|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于永军:谭德塞为中国点赞的底气
点击:  作者:于永军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0-03-09 13:22:04

 

        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让中国人民深深地住了一位名叫谭德塞的埃塞俄比亚人。新冠疫情暴发后,面对部分西方媒体借疫情嘲笑中国、歧视华人的落井下石,他以其担任世卫组织总干事的特殊身份,向全世界为中国战“疫”仗义直言、高调点赞,用世卫组织“对中国控制疫情的能力充满信心”的支持,第一个阻断了泼向中国的谣言污水。在“全球研究与创新冠状病毒论坛”上,一位西方记者曾不怀好意地向他发问:

“你为什么多次称赞中国,这是中国的要求吗?”

“中国不需要要求表扬。它过去没有,现在也没有。”“中国值得信任。我们在中国看到了扎实的预防和控制行动…我会一遍又一遍地赞美中国!”

那天,谭德塞10分钟的回答就像是即兴演讲,恰如其分地证明了中国的名字。于是,在国际互联网上,网民完全被这个自信的答案“吸引”了。三天后,在德国慕尼黑的一次会议上,这位世界卫生组织中的“老大哥”,再次主动提及了他对中国行动的赞扬。

谭德塞先生对中国的点赞是权威的,可服众的。作为世卫组织的负责人,谭德塞在流行病学方面的权威毋庸置疑。他拥有伦敦大学传染病免疫学硕士学位和诺丁汉大学社区健康博士学位。2011年,他被国家传染病基金会授予吉米和罗莎琳·卡特人道主义奖,成为该奖项的第一位非美国籍获奖者。2016年,他再次获得跨境大奖,并获得塞尔维亚国旗奖章。2017年,他当选世卫组织总干事,被公认为世界卫生学者和研究员。在任职期间,他抗击埃博拉病毒,并在流行病应急研究、运作和领导方面拥有第一手经验。有了这样的专业知识背景和实战经验,他的判断足以让一些别有用心的记者闭嘴。

谭德塞先生对中国点赞的自信是认真的,有底气的。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作为第一批访问中国的世卫组织官员,他熟悉中国应对危机的各种方式。因此,无论是新闻发布会、世卫组织官方网站,还是他的个人脸书页面,谭德塞都不止一次向世界阐明了中国的抗疫努力,从未掩饰过对中国的信任和支持。在世界高度关注世卫组织如何看待和评估疫情的背景下,他在北京之行的最后,基于大医者的仁心慧眼,用了两个“罕见”来评估中国的防疫和控制工作:中国行动的速度和规模在世界上是罕见的;中国制度的力量和中国措施的有效性在世界上是罕见的,令人钦佩的。

那么,谭德塞对中国抗“疫”点赞的根据是什么?其“自信”的底气何在?

——谭德塞先生肯定看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视“生命重于泰山”,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发出了举国战“疫”的动员令,形成了举国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全国一盘棋”格局;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服从大局、积极作为,尽显“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制度”与“中国精神”,形成了抗击病魔的强大合力。

——谭德塞先生肯定也看到了,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危难时刻“豁得出来、冲得上去”,哪里危险多、哪里困难大、哪里群众需要,就奋战在哪里,形成了抗击疫情、稳定人心的“硬核”力量;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展现了人民子弟兵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

——谭德塞先生肯定更看到了,党中央一声令下,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群防群治,特别是武汉人民和湖北人民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疫情防控,齐心协力打响了对疫魔亮剑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

在这样的力量面前,有什么暴戾的凶险磨难能将中国人民压垮?有什么恣睢的妖魔鬼怪能在华夏大地上肆虐横行?没有啦!相反,一切艰难困苦、一切魑魅魍魉都会被打倒被征服,最终倒在中国人民的脚下呻吟!

其实,只要不抱有偏见、不罔顾事实,任何一个善良的人对中国在这场阻“疫”战中所付出的积极努力和巨大牺牲,都会作出公允的评价,给予应有的点赞。

全国抗“疫”战打响一个月后。224日,一则令全世界振奋的好消息,为谭德塞先生的点赞提供了重磅证明:中国-世卫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结束了对中国为期9天的考察后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考察组外方组长、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公示世界:“中国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公共卫生应对措施,在减缓疫情蔓延,阻断病毒的人际传播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已经避免或至少推迟了数十万新冠肺炎病例。”

数十万病例,即是数十万个传染源!假如,没有被阻断或被推迟,而是漏网或肆虐为患,哪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景况?这简直令人不敢想象!仅从这个意义上,中国战“疫”已经拥有了多么巨大的一个战果?而对于全世界又是多么巨大的一个贡献?!我们庆幸,今日之华夏有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准确判断、科学指挥、精准施策。我们自豪,中国人民今天生活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制度下!

战“疫”正在继续。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强有力指挥,有“全国一盘棋”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够获得这场人民战争的全胜。噩梦终将过去,中华大地一定会春光满园!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于永军:谭德塞为中国点赞的底气

    2020-03-09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