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的目标,不是伊朗!而是中国!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财经国闻  发布时间:2020-01-13 10:02:41

 

         美国在中东点这把火,目标不是伊朗,而是中国。变局背后,两个世界正在浮出水面。

中东但凡有事,就是背后的大家伙要在这里下棋了。伊朗苏少将就是棋子一枚,被炮灰的那种。

看这事前后都发生了什么。

●1227日至30日,中俄伊举行海上安全带联合演习。美方进行适度骚扰,事后表达了老子不爽。美俄伊互相嘴炮一番。

●13日,苏莱曼尼少将吃导弹。国际媒体集体神化+妖魔化苏少将:他是伊朗2号,还几乎是伊拉克1号,以及叙利亚战神,俨然中东教父。总归这3个导弹,苏少将吃得值,不吃对不起他。

然后,伊朗举国哀悼之余象征性往美军基地扔了几颗导弹,表示报仇告一段落,但是这事没完你等着。

再然后,昨天,伊朗海军司令和俄罗斯中将都对外发声:中俄伊演习期间签署了"中俄伊防卫谅解备忘录",俄中将补刀说伊朗往美军基地扔导弹符合备忘录条约框架。支持伊朗反击还会给帮助包括出动特种部队。

到这里基本上互相嘿唬几句你再打我下试试就各回各家了。

导弹之后美国给友邦纷纷致电表达我们没其他意思就是意思意思。普京先后造访叙利亚和土耳其,表达了美国这么做实在是没意思。

中东改变了什么?Nothing~ 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这地方的战略均势和混乱指数以及站队序列,都没变。

最大的变化其实是:

中国来了

 

中俄伊军演是我兔首次在中东刷了军事存在。三方签了海上防卫条约。紧接着伊朗少将吃导弹。

导弹之后最值得关注的事不是伊朗,而是伊拉克总理马赫迪分别会见了中美两国驻伊大使。

对中国大使,老马表达了双方继续是密友,关键词是重建伊拉克

对美国大使表达的则是:你们什么时候撤军?我们国会都决议了你们再拖就有点那啥了。

这态度,泾渭分明。

老马可能是改变伊拉克的历史性人物,虽然只做了一年出头的总理。

他被导弹事件激怒了。苏少将是老马和美国、沙特商量好让对方过来聊个和平的天,调解下中东紧张局势。人是老马约的,结果刚出机场就被炸飞。

老马忍无可忍之下,把过去几个月发生的事一股脑都端了出来。而且发动国会通过决议对美军下了彻底逐客令。

伊拉克国会之所以能通过彻头彻尾的反美决议,是因为老马在议会上慷慨陈词,把老美的想法都给交代了出来。

详情如下(机器翻译虽然生涩但是内容足够劲爆):

 

这段陈词可以看出来,发生在伊拉克的种种突变,中国协议是重磅要素。为了不让中国做生意,美国已经疯了。

中东变局从去年9月老马访问中国的时候就开始了。老马访华时旗帜鲜明表态:"我们属于亚洲,我们希望成为亚洲崛起的一部分。"然后跟中国签了每天10万桶石油换取中国帮助重建伊拉克的协议。

 

这是经济上的自然需求。2018年中国取代印度成为伊拉克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超过300亿美元。伊拉克是中国第二大石油供应国。在经济上已经到了密不可分的程度。

但是在美国那里就不这么看了。想成为亚洲崛起的一部分,那美国算什么?

老马回国后一切按特朗普的剧本进行。大规模暴力示威开始,示威的起因是经济和就业,但很快就转向政治诉求:要求马赫迪政府集体下台并提前进行大选。这时候马赫迪上任才刚刚一年。

11月,美国副总统彭斯突访伊拉克库尔德人自治区,给暴徒打气并要求老马对他们保持克制,否则老美将采取行动。伊政府迫于压力释放了大部分暴徒。

结果就是大规模骚乱开始失控,伊朗和美国确实有角力但美国压根不是为了跟伊朗角力。就是要把老马赶下台再说。

12月,老马迫于压力辞职,也就干了一年出头。月底,总统萨利赫也递交辞呈。现在的政府是看守政府,任务是搞出一部《新选举法》然后组织进行下届政府的选举。

然而自从老马的上任巴哈迪下台之后,美国找不到一个扶得起的亲美派。2018年大选时最受追捧的是什叶派反美领袖萨德尔,拿到了最多议会席位。马赫迪上台已经是各方折中选项,并不反美。但愣是被老美搞成了反美派。

主要还是民心所向。美国进驻16年,把伊拉克的民心搞没了。

但是~这些美国都不care,亲美还是反美,都不影响美国的地位。care的还是中国协议自始至终压着老马取消中国协议,连斩首威胁都下达了。

然而老马是吃软不吃硬的汉子,在美国的威逼和羞辱之下,非但不屈服,反而越战越勇。即使下台在即,也要把中国协议和美国撤军这两件事放在板子上再订个钉。

弱国总理不易当。伊拉克人该记住老马。政治是玩平衡的,何况夹缝生存的伊拉克。他主动打破了平衡,不是为自己,是为了这个千疮百孔的国家。

老马的议会陈词曝出来之后,伊拉克人民在老马推特下面热情鼓励:跟中国合作重建伊拉克,谢谢。” 并配上一带一路示意图。

 

也有人宣告美帝国主义的终结:

 

美国正寻思下步咋办的时候,驻伊美军手一抖给伊拉克联合行动司令部发去了一封撤军函,紧接着美国防部站出来否认有撤军想法,最后解释说那是个不该发出的草稿

美国自己对外发出的信号已经混乱,特朗普心里就惦记着撤军能赚多少钱。

这件事前后所有的混乱信号里,唯一明确的就是美国对中国协议高度恐惧、坚决排斥、无所不用其极地阻遏。可以说苏少将吃的3个导弹有一个半是为中国吃的。

这份中国协议其实不是什么大生意。每天10万桶石油,塞个牙缝而已。中国每天进口的石油超过1000万桶

但就这么点生意,美国也要卡。你不能输出你的建设和工业能力进行商业扩张。因为这就意味着石油美元受威胁,人民币信用扩张。

中国想要的是和平起来做生意,你好我也好。美国想的是:此例一开我做谁的生意?

美国的恐惧在于中国跟历史上所有老二国家都不一样,不挑事,不添乱,合作发展共同致富。日拱一卒,做自己的生意。但生意里衍生出来的是基于商品、货币、生产力的信用扩张,对美国旧有的军事能源货币信用体系是天然的挑战。

不可调和的矛盾。美国的国际生意建立在能源、货币、技术的垄断地位上,一旦不能收通道费,美国模式是玩不下去的。

但是中国的生意做到这个份上,别人盛情邀请去搞建设,伊拉克人民在绝望中期待中国,总不能不去。这次事件里,兔子话不多,但是行动最坚决。外交部刚表了态:中国在海外有4万多家企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

世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也是要帮忙解决的 。

既然都退无可退,这事就不止是中东格局的变化,而是两个世界的对弈已经开始。不以几个导弹的意志为转移。该来的总要来,躲不开也避不掉。

回到伊朗少将这事上,地狱火导弹表达的是王者荣耀里吕布同志的意思:无法得到,那就将她彻底毁掉。

这事也侧面反映了中国想在世界好好做点生意,有多难。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