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鸿蒙提前发布,谷歌 微软 高通 英特尔被取代进入倒计时?
点击:  作者:徐明天    来源:明天军事  发布时间:2019-08-12 09:48:04

 

      89日,华为正式发布自有操作系统:鸿蒙。

89日下午举行的华为开发者大会2019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正式发布自有操作系统鸿蒙OS

听到这个消息,发懵的是谷歌、微软、高通、英特尔。

当然,还有特朗普。

前几天,华为还在说,鸿蒙是为物联网准备的,可能先用在华为电视机上,还在谈鸿蒙的生态是一个大问题,可能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

怎么现在就突然上线了呢?

华为副总裁余承东说了三句要害的话:

第一句话:余承东说:鸿蒙是全世界第一个面向全场景微内核的分布式OS

这里涉及两个技术概念全场景微内核的分布式OS

谷歌、苹果、和微软是“宏内核”,华为的“微内核”是不同的操作系统。最大的区别是“宏内核”是一个拥有一个核心的庞大系统,一个小应用出问题,整机就瘫痪。而且一些小应用硬件就无法使用“宏内核”。“微内核”虽有中心,但各自为战,一个部件有问题,不影响全局和其他部件,而且部件可以随意装载。

 “分布式”,谷歌、苹果只能用在手机上,微软只能用在电脑上,而鸿蒙就是“全景”式应用,未来三年,除完善相关技术外,鸿蒙OS会逐步应用在可穿戴、智慧屏、车机等更多智能设备中。

这个技术的强大之处在于,鸿蒙不只是应用在手机电脑上,而是应用在全部物联网和工业互联之上,这就是美国所没有的,这是提高中国 5G产品和产业。

第二句话:如果安卓系统不能使用了,鸿蒙OS随时可以用在手机上!余承东紧接着说:所有的国产手机都可使用鸿蒙OS

也就是说,美国别威胁,谷歌已经被抛弃。别说不让我用,我现在不用了。不只是华为不用,中国的国产手机都可能不用。不只是中国市场不用,销售到国际的产品也可能不用。那么谷歌操作系统就只剩下正在下降的三星一家。

谷歌还能活吗?

这句话的另一层意思是,鸿蒙操作系统的生态环境你就别操心了,只是中国市场应用就能支撑起来,中国人使用的热情非常高。

第三句话:华为5000名技术人员在做操作系统。

这是让谷歌和微软绝望的一句话。

鸿蒙功能强大,技术先进,并且是不同的技术路线,你别说我偷窃了你的技术,现在你要学习华为技术都非常困难,因为华为鸿蒙就是一个不同操作系统。如果谷歌和微软想赶上来,就要另起炉灶,从头再来。这需要时间和人力投资。中国华为5000名技术人员,一名中国技术人员效率抵美国三个人的效率,美国就要去打15000个技术人员去搞开发。此外,鸿蒙OS将向全球开发者开源,并推动成立开源基金会,建立开源社区。这又带动起全球的技术人员参与开发。鸿蒙是“微内核”,每一项应用只要需要就能有人来开发,然后组装成系统,谁技术好用谁的,能迅速有效地拉来全世界的技术队伍。鸿蒙动员了全中国的技术力量,带动起全世界的技术能力,这是美国根本无法做到的。

谷歌、微软被取代已经进入倒计时。

被取代的就不只是操作系统,芯片系统也将被中国取代,而美国整个5G产业都会被淘汰出局。

谷歌、微软、高通、英特尔这些美国公司正在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形势和对策。

不是说鸿蒙是一个物联网系统吗?怎么手机、电脑全通吃?

华为不是说鸿蒙的生态环境很差吗?全中国14亿人用就够可怕的。

任正非不是说近两年销售收入每年要减少2000亿人民币吗?一般 人都认为是谷歌安卓对华为手机的影响。可事实是华为不介一没有减少2000亿人民币的销售额,而是增加2000亿的销售额,今年可能冲击1万亿人民币。

在特朗普的禁令之后,华为积极与美国这些公司紧急磋商,希望他们继续维持供货,可这些公司认为华为这么急迫,可能还真的离不开谷歌和微软,就仍然施加压力。

可现在形势一夜翻转,美国公司赶紧联系华为,鸿蒙出炉了,我们的合作怎么样?

华为淡淡地回复:你们去请求你们的总统特朗普吧。你们的禁令到现在没取消,华为不可能坐以待毙啊。

他们去白宫找特朗普。

白宫官员说,今天早晨朝鲜又发射导弹了,日本又靠向中国了,俄罗斯在叙利亚的总攻已经到了最后关头,阿富汗塔利班的进攻更加猛烈,美军又有重大伤亡,伊朗又有紧急情报,还有美国枪击案,情报局长辞职,这些紧急事情还搞不过来呢,没时间说你们的事情。

特朗普也正恼火。

情报局搞得什么情报?不是说抓了孟晚舟华为就垮了吗?人抓了,华为一下子变强大了许多倍,抓人事件怎么处理?这不是让我特朗普自取其辱?

情报局是外行,谷歌、微软、高通、英特尔你们是干什么的,怎么就不报告华为的芯片这么厉害?人家搞了15年芯片备胎你们都不知道?你们更没有说华为已经搞出了操作系统,在发布美国国家紧急状态对华为禁售之前,谁也没讲过华为也有操作系统,认为芯片卡不住,操作系统一定能卡得住。现在看是没卡住华为,倒把美国公司卡住了。

现在,第一个撑不下去的是高通。没了华为的订单,高通损失差不多5分之1的订单,一年要损失1亿片芯片的产量,如果中国一旦实施禁令报复,高通就要退出中国市场。高通是最积极配合华为的美国公司,从一开始就反对特朗普禁令,最近华为一下子就下了5000万片的订单。这个节奏,高能是要被 华为收购啊。

特朗普说,中国人太狡猾,任正非更狡猾,几万人搞了十几年的芯片和操作系统,大家都不知道,美国被 欺骗了。还对华为发布禁令,而且是全美国的紧急动员令,结果人家当夜就公布了备胎,把美国都搞懵了。

美国总统和全体美国企业都被 骗跳进了华为挖的陷阱。

你听听这个名字:“鸿蒙”,就是“轰懵”。特朗普和美国公司不是都被 华为“轰懵”了?

“鸿蒙”,华为的解释是“开天辟地”。有文化人说“鸿蒙”是“混沌”。

可不,“鸿蒙”对中国是“开天辟地”,但就把特朗普给搞“混沌”了,搞懵了。

针对美国的打压和欺诈,华为就搞了一个战略“欺骗”,把不知天高地厚、得意忘形的特朗普给坑杀了。

特朗普有点懵,军事上闯进了波斯湾战争陷阱,经济上掉进了中美贸易战的泥潭,政治上陷入美国种族冲突和枪击案的危机。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