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特朗普板门店示好,刷新历史不如做些实事
点击:  作者:后沙    来源:后沙  发布时间:2019-07-01 11:00:14

 

1.webp (27).jpg

  

今天下午1445朝鲜半岛又迎来了一个历史性时刻:现任美国总统跨越军事分界线(三八线)踏上朝鲜领土,并与朝鲜最高领导人握手致意。

恭喜特朗普先生成为第一位做到这一切的美国总统,今年诺贝尔和平奖自己看着办,之前,面对伊朗击落全球鹰,特朗普做到了打不还手,今天,特朗普又刷新了历史。挪威的诺贝尔和平奖评选委员会如果再颁奖给阿猫阿狗,后果会很严重哦。

 

再说了,奥巴马做了些什么?就莫名其妙给他个大奖,对唐尼的努力却视而不见,这不是歧视是什么?没有人比我更懂得和平了,相信我!

 

今天这场国际媒体重头戏的时间轴大致帮大家梳理一下:

 

29G20峰会结束后,特朗普与文在寅分别一共飞往韩国。

 

30日中午1240分,特朗普与文在寅在青瓦台会谈结束,特朗普来到美国空军基地,搭乘直升机前往板门店。

 

1340  特朗普普在文在寅陪同下视察非军事区,并听取美军将领汇报。特朗普称这里曾经非常非常危险,但自从他与金正恩委员长开启对话后,所有危险都在消失。

 

1420分,特朗普在哨所餐厅看望驻韩美军官兵,称美朝可能会互相喜欢上对方。

 

1445分,特朗普与金正恩握手,一同跨越军事分界线来到朝鲜领土,接着两人回到韩国领土。寒暄后,两人与文在寅打招呼,进入“自由之家”举行会谈。

 

1550分,会谈结束,金正恩回到朝鲜,特朗普与文在寅会见记者,特朗普非常感谢金委员长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决定与他会面,文在寅表示为特朗普的果断献上自己的敬意。当记者问到朝鲜试射导弹一事时,特朗普回应:这是每个国家都会做的事情,很小的试射。

 

1610分,特朗普前往乌山空军基地。

 

17点,特朗普对美军官兵说:朝鲜有着巨大潜力,我跟金委员长也有非常棒的关系,我也踏上了朝鲜领土,这真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历史性时刻,我很荣幸,大家都很开心。

 

1.webp (28).jpg

随后,他点名让女儿伊万卡和国务卿蓬佩奥对美军官兵发表讲话。记得2017年在印度举办的全球创业峰会上,国务卿蒂勒森就拒绝与伊万卡共同出席,并要求外交官也不得出席,因为她不能代表美国政府。蓬佩奥显然懂事许多,愿为伊万卡作陪衬。

 

这要是和亲该多好,半岛长久和平就大有希望了。

 

这场重逢,从特朗普在推特上邀约,到金正恩同意会面,过程匆匆忙忙,事前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准备,显得有些突然。

 

金正恩在与特朗普见面时表示:我很惊讶你在推特上发出的信息,下午我就确认了你的邀请,我一直很想再次与你见面,尤其是为了半岛……

 

除了朝鲜方面感到意外,博尔顿和蓬佩奥也会感到意外,实际上美朝双方在越南河内会晤最后无法发表《联合公报》,从中作梗的人主要就是陪在特朗普身边的蓬佩奥。

 

然后,朝鲜试射了几次导弹,美国的威胁调门也高了起来,原本友善的气氛逐渐减退。

 

但这次特朗普用一条推特就将美朝关系重新升温,如果蓬佩奥或博尔顿再实施破坏行动,老头一不开心,蒂勒森,马蒂斯就是他们前车之鉴。

 

特朗普为什么要急于举行这一场戏剧性会面?

 

一,他相信朝鲜不会拒绝他发出的会面信息

 

因为朝鲜必须考虑,如果拒绝将会给特朗普在美国国内带来很大的政治压力,而根据老头的脾气,这种压力很快会转嫁到朝鲜头上。

 

特朗普自己也说了,如果金委员长没有出现,媒体就会给他难看,其实何止是媒体,美国鹰派们正愁没机会。

 

二,特朗普表达出来的信号是:半岛问题,他不急,越急就会越做不好。

 

不急就意味着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显然,剩下的一年多总统任期是不够的。连任成功,才有足够的时间去处理。

 

三,奥巴马政策的是:保持半岛紧张局势和可控混乱

 

在外部激怒朝鲜,以达到孤立朝鲜,离间中朝关系之目的。同时,奥巴马相信李明博政府所声称的“朝鲜崩溃论”,美国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将不战而胜。

 

特朗普认为奥巴马几乎所有政策都是愚蠢可笑的,只有跟奥巴马相反的政策才是正确的选择。因此,他频频主动向朝鲜示好,展现自己的外交能力。

 

美国对朝政策包涵三个层面:

 

一,朝韩两国本身。 

二,针对周边大国,特别是中国。 

三,保持日本对美国的安全依赖。

 

根据这三层意义,美国在半岛表面上面临着“朝鲜威胁”,实际上是“大国挑战”,这种挑战意味着美国领导国际体系的特权被削弱。 

 

中国希望朝鲜半岛能改变现状,尤其是要实现无核化,走向长期和平局面。然而,中国的“改变现状”与美国的理解并不一样。 

 

中国的底线是决不允许朝鲜半岛生乱,中国有责任维护半岛和平,如果朝鲜在安全在受到威胁,中国不会坐视不管。

 

朝鲜的安全是指: 国家安全,政权安全,能源安全。

 

这三个安全皆受到了来自美国的威胁,事实上,从上世纪50年代到今天,朝鲜半岛一切危机,全部是由美国一手造成,包括朝核危机。

 

显而易见,朝鲜利益诉求范围非常小,就是希望得到三个安全保障。而美国利益是如此之广泛而模糊,全世界甚至不知道美国的利益界线在哪里?

 

如果说911事件是伊斯兰极端势力伤害到了美国利益,那么朝鲜从来没有这样做过,也没有给任何一届美国政府出兵攻打朝鲜的必须理由。核试验是美国逼出来的,但不等于直接威胁到了美国根本利益。

 

特朗普对朝核问题的态度与传统美国外交政策并不一致,他比较现实,他给朝鲜带来最大的好处是:朝鲜国际形象得到了改善,在舆论上避免遭到铺天盖地的攻击和诋毁。

 

但其它实质性的进展并没有多少,这与特朗普行事风格相当一致,他要用最灿烂的笑脸掩盖美国深深的敌意,以软手段来得到最大的好处,付出最小的代价。

 

归根结底原因是美国的战略座标发生了偏移,因为中美两国的实力和地位对比在发生变化。

 

中国在朝鲜半岛的话语权在不断增加,而美国仍然希望能够主导半岛局势。

 

硬或软两种手段,都是美国希望主导朝鲜半岛局势走向的选择。选择“软”,特朗普还带有个人的政治考虑,如果这次会面能给他带来选票上的提升,那么他会继续示好下去,直到明年大选结束。如果带来的影响是相反的,特朗普会马上对朝鲜变脸。

 

这就是美国与中国在“希望朝鲜半岛能改变现状”理解上的最大不同,半岛长治久安,并不是美国的目标。他只是觉得缓和有利于美国目前的国内政治局面,就不妨试一试,否则,博尔顿等人就会占据上风。

 

板门店会面又不是带女儿去相亲,它是个政治行为,不存在谁求谁的问题,许多人更希望描述成朝鲜在暗示美国后,所以才有了特朗普的推特。

 

事实上,朝美峰会,不是朝鲜能够求出来的,直接了当地说,朝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没有压力,特朗普也不必如此急匆匆地跑到板门店喝咖啡。

 

1.webp (29).jpg

接下来,要看特朗普有没有在做实事,比如解除一部份对朝鲜的制裁政策。 否则,朝鲜根本不会去相信特朗普跟奥巴马有什么根本不同。

 

特朗普在朝鲜问题上忽冷忽热,扭扭捏捏,进退两难,不正反映了美国在全球政策上的尴尬?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