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实锤,美国再次经历重大挫败
点击:  作者:纵横十    来源: 国科环宇  发布时间:2019-06-01 12:48:56

 

       为了封杀华为5G,美国可谓是费心心机,不但动用国家权力来打压一家企业,还到处在世界上去造谣抹黑,甚至直接施压它国要求放弃华为。

然而,如今英国一个举动,给了美国一记响亮的耳光。

自去年开始,美国就试图在全世界阻断华为,连美国国务卿这样的重量级官员都到处去游说它国,劝它们不得使用华为。

特别是美国最为核心的盟友五眼联盟,被认为会坚定的跟着美国走,会将华为排除在外。

所以此前,一直不断有传言,西方发达国家会对华为展开封杀。

但是,今天一个消息的传出,成为了一则重要新闻。

据各大媒体的报道,英国已经在伦敦、曼彻斯特等6个城市率先开启了5G,而且用的正是华为设备。

BBC为了成为英国首个使用5G进行直播的媒体,更是同时派出了三个工作小组抢先奔赴目的地。

 

▲BBC现场直播

现场主持人心情激动、情绪兴奋,称这是历史性一刻,为了验证效果还故意晃来晃去,最后得出的结论是称网速快、延时低。

 

▲BBC现场直播

编者观察了一下其现场的网速只有190~980Mbps,而我们国内最高的可达到11.4Gbps,这有可能是英国限制性使用华为设备的结果。

 

中国5G速度

从这个事件里,我们至少可以看出如下两点:

一是华为技术的吸引力。

5G首先带给人们的体验是网速远超4G,延时超低。能用更好的,谁还乐意去用差的?

如果只是网速快点,那用WIFI大概也还能凑合,关键是5G即将与人工智能、超算、导航等技术结合,进行万物互联,带来巨大的科技变革,带来巨大的经济价值,带来巨大的社会进步,谁要是在5G这类的建设中落伍,很可能沦落为二流甚至三流国家。

任正非曾说,全世界能做5G的只有几个,能做微波的也很少,能将5G与微波结合起来做成基站的,只有华为一个。

英国是一个务实的国家,它可不傻。

二是美国重大挫败。

美国没有像样的5G公司,更没有能与华为相抗衡的5G公司。

很明显,美国一直上窜下跳的打压华为,目的之一就是要通过打压华为,来为自己的5G争取更多时间。

所以它极力鼓噪世界各国(特别是其盟友)一起来封杀华为。

早前,还不断有消息传出,说是西方会将华为排除在外,特别是五眼联盟似乎更是理所应当。

但英国这次直接使用华为设备建成5G,基本上是给了美国一记耳光,标识着美国此前所有努力的失败。

要知道英国正是五眼联盟的成员之一,连最铁最核心的盟友成员都背叛美国,使用了华为设备,假如川普看到这则消息,真想看看他脸上有多难堪。

本次使用华为设备的是英国电信巨头EE,英国法律不可能只对针对某一个电信商,EE能使用,也就意味着英国其它电信商如沃达丰也能用。而且,如果EE用了,其它电信商也必然会用,否则无法与EE竞争。

还有,既然英国都用了,那么包括五眼联盟在内的其它各国,也就可以正大光明的用了,因为有英国的例子在前,它们面对美国时就有了足够的借口。

是的,美国想死,但不是所有国家都愿意给他陪葬。

由于其五眼联盟成员的特殊身份,应该说,英国带了一个好头。

这与我们此前的策略使用得当也非常有关系。

编者一直说,欧洲即使不能成为我们的自己人,但也是可以争取的对象,因为中国不同于苏联,中欧相距万里,一个强大的中国对欧洲没有必然的威胁,特别是军事威胁。这就导致了中欧没有必然对抗的必要,所以说欧洲能够被争取。

另一方面,美国强大与中国强大,对欧洲来说都一样,同时,欧洲也希望有一个能够制衡美国的对象。

欧洲虽然是美国的盟友,但美国狠起来是六亲不认的,不断打压欧洲。

比如早前肢解法国阿尔斯通,如今班农又在酝酿把整个欧洲肢解掉,还包括搞得欧洲痛不欲生的难民问题,正是美国送给欧洲的一份厚礼

正是中美欧之间这些特殊关系,如果我们能好好利用,对我们是大有好处的。

 

华为5G产品

至于美国,已经遭遇了一个又一个的挫败。

早前扬言贸易战很容易赢,结果打了这么久还没赢,并且已力不能支,在不断收缩战线;

妄图用极限限施压,一举压服别国,但至今除了加拿大、墨西哥这类小鱼缴械以外,其它重量级国家未见任何一国举起白旗;

试图用出尔反尔来玩起交易的艺术,结果小九九又被人识破;

滥用国家权力打压华为,结果被华为的备胎完美破解,特别是英国这次,连最铁的五眼联盟成员都实锤的使用华为5G时,美国这脸上如何挂得住?

纵是美国机关算尽,到头来也不过是一场空。

至于美国用不用华为5G,有先进技术不用,固步自封带来的只会是它自己的落后,爱用不用,我们乘风破浪,大步向前。

更有趣的是,当年英国围堵美国,美国用多边体系破解了英国招数,一举超越英国成为世界头号强国。近百年后的今天,面对华为5G,英国成为美国最核心盟友里率先起义的那一个,不知是无意间的巧合,还是历史的必然?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