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宗教不得干预行政、司法、教育、计划生育、婚姻!这是法律!也是底线!
点击:  作者:艾合买提·阿吾提    来源: 疆还是劳道辣  发布时间:2019-02-12 07:57:26

 

1.jpg

  

我叫艾合买提·阿吾提,出生在阿瓦提,我的祖祖辈辈都是阿瓦提人,从小我们就和各族兄弟姐妹生活在一起,我们一起玩耍,一起上学,共同生活,度过了愉快的童年。我们互相尊重,相互帮助,没有刻意的民族身份意识,在饮食上没有清真与非清真的概念。记得我刚参加工作时,我与李根生、方晓林、史新臣还有凯沙尔·阿布都热依木我们五人关系最好,每个周六都会去其中一人家吃饭、一起玩。那是我们每周最期待的一天;还记得我小时候的邻居刘洪盛,他家作好吃的就会叫我去他家里吃饭,我们家做拉面的时候,也会叫他来我家吃饭,我们相处的非常和睦。

 

1981年,我在县一中上学,那时候生活很艰苦,住的是土块房,睡的是十几个人的大通铺,住宿条件也不好,夏天热,冬天冷,还要自己生炉子,吃饭要交口粮,因为家里穷,很个月的学杂费、课本费都会让爸爸、妈妈发愁。而现在我们南疆四地州的孩子,从幼儿园到高中,吃饭有政府的伙食补助,每餐保证吃得好、吃得饱,住宿的房间里有暖气、有热水,学杂费、课本费全部都由政府承担。我们那一代人上学的时候,可没有现在这么好的政策,但是我的孩子们却都享受到了,是党和政府给我们这么好的政策,我们打心眼里感激。孩子们通过学习,走出家门,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面对党和政府给我们的好政策,我们要倍加珍惜,感党恩,听党话,一辈子不忘党的恩情。

 

“三股势力”否认新疆历来多种宗教并存的事实,鼓吹宗教极端,蛊惑信教群众,掀起宗教狂热,实际上是打着宗教的幌子渗透破坏,愚化百姓,煽动暴力恐怖活动,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在宗教极端势力的裹协和捆绑下,各族人民的文化生活日益退化,日子过的越来越穷。

 

一是解放前各派别之间争权夺利的战争从未停止过,这些给老百姓带来了灾难和痛苦。

 

二是宗教极端势力披着宗教的外衣,欺压愚昧的百姓,侮辱妇女,还要让老百姓上交宗教课税。

 

三是宗教极端势力强迫百姓每天做5次礼拜,不让学习科学文化,不让学习国家通用语言,使广大百姓愚昧。

 

四是由于宗教迷信思想,所有的生活用品和吃穿都以“阿拉里”和“阿拉木”来区分,长期处于封闭状态,不愿接受先进的思想,人病了也不看医生,找“阿訇念经”,许多人失去性命。

 

长期以来,大家在宗教极端势力的束缚下,不敢学习科学,不敢学习先进的文化技术,不愿意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不睁开眼睛看看外面的世界,唯我独尊,自我感觉优越,无知膨胀,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思想封闭,只能过着贫穷落后的日子。

 

现在,还有一些人没有清醒地认识到“极端思想”对民族命运造成怎样巨大的危害,仍然在宗教极端的谎言中越走越远,跨越了宗教不得干预行政、司法、教育、计划生育、婚姻的底线,也触犯了法律,一步步走向不归路,被宗教极端思想愚化到不可救药的地步。而宗教不得干预行政、司法、教育、计划生育、婚姻正是我们应该坚守的底线。

 

身边真实的事例,一次次血与火的教训告诉我们,天天做五次礼拜,天上没有掉下馅饼,我们的房子不是“胡达”给的,天天念经,没有念来我们翻身作主人,没有念出万丈高楼平地起,是共产党让我们农民当家作主,是共产党给农民划了土地,是共产党把电和自来水送到了农民家中,是共产党修了柏油路,是共产党给农民修建了安居房,是共产党给了农村老百姓棚圈建设资金和庭院建设资金,是共产党修建了学校和幼儿园,让广大维吾尔族同胞学习先进知识和文化,享受到了现代化的生活,我们现在拥有的一切是共产党给的。但是,我们一些国家干部受党培养多年,反而与“三股势力“、”极端分子”串通一气,他们享受了党的政策,却充当“三股势力”和“极端分子”的“挡箭牌”,干着反党、反人类、反社会的事,残害我们自己的兄弟姐妹,丢尽了我们维吾尔族人的脸。他们通过大肆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主义思想,制造民族对立和民族冲突,严重地阻碍维吾尔族与外界在生产生活、教育和事业上的交流。他们大肆鼓吹宗教宗教极端思想,破坏社会秩序、损害群众身心健康,破坏民族团结。他们私办地下讲经点,把魔爪伸向未成年的孩子,给孩子们从小灌输宗教极端思想,严重毒害和影响了维吾尔民族的下一代。他们以“净化伊斯兰教”和“做虔诚的穆斯林”为幌子,排斥传承已久的民族风俗习惯,排斥维吾尔民族的传统服饰,排斥一切现代文明和中华文化,他们的险恶用心就是要把维吾尔民族从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分裂出去,就是要把维吾尔民族引向倒退、僵化、愚昧、落后的深渊,就是要把维吾尔民族拖入无尽的灾难,并最终走向灭亡!

 

说到这里,做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知道“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是我们教育的核心问题。我们绝不能培养自己的“掘墓人”“挖墙人”。要加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加强中华民族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各族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我们的孩子们在党的阳光照耀下,健康、茁壮的成长,不让我们的孩子受到一点宗教极端势力的污染、受到任何伤害。

 

我们维吾尔族干部在意识形态领域中还存在着很多误区,有些误区已经根深蒂固到我们自己都没有发现。我们当中还有那些无耻的“两面人”在搞破坏、我们还存在对宗教≠习俗、少数民族≠穆斯林认识不清、认识含糊,不敢说,不敢管的现象,这也是造成新疆社会不稳定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应当感到愧疚,更应该感到羞耻!是我们立场不坚定,是我们站出来态度不坚决,是我们在行动不果敢,是我们开展教育工作的能力不足,是我们对宗教存有敬畏,没有摆脱宗教极端思想的束缚,导致有些事见怪不怪,把宗教和风俗习惯混为一谈。因此,我们要挺身而出,大胆制止,勇于揭发,不给他们留一丝空间。

 

我是维吾尔族,更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无比自豪。我和千千万万中华儿女一样有着一颗爱国爱党的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坚决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终身信仰,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坚决同“三股势力”做斗争,坚决把“两面人”“两面派”铲除干净,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阵地。我们要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坚决带头打破教俗捆绑,以身作则,在自己和亲属起名、割礼、婚礼、丧葬时坚决不请宗教人士,解放思想,抵制极端,破除“教族捆绑”,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艾合买提·阿吾提,阿瓦提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局长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