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大年三十,韶山再现人山人海,给毛爷爷守岁的年轻人越来越多
点击:  作者:红色小兵    来源:红色小兵 公号  发布时间:2019-02-06 11:09:45

 

 

20192424:00最新视频

 

1.webp (1).jpg 

 

给毛主席拜年

 

 

爆竹声声辞旧岁,烟花朵朵迎新春!

在年味越来越淡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们过起了红色春节。

给毛主席拜年,逐渐成为了一个新民俗。

今晚韶山铜像广场陆续下了几次大雨,但给毛主席拜年的人络绎不绝。

刚刚给毛主席过完125周年生日的韶山,又迎来人山人海的场面。

 

直接上图:

 

1.webp (2).jpg

1.webp (3).jpg

1.webp (4).jpg

1.webp (5).jpg

1.webp (6).jpg

1.webp (7).jpg

 

向毛爷爷敬礼

 

有网友总结的好,春节来铜像广场给毛主席拜年的人群,最突出的特征是一家三口,乃至三代、四代同堂的家庭。从耄耋老人到风华正茂的社会中坚,从初高中生到襁褓中的婴儿,这些图片让我们看到了传承! 

 

有人说,不到一次韶山,不能深刻感受到毛主席的魅力!

 

不在韶山广场为毛主席守岁,不能真正领略毛主席在人民心中的分量!

 

 

给毛主席献花

 

1.webp (8).jpg

 

人们早早来到主席铜像广场,怀着激动地心情来给主席守夜。

 

1.webp (9).jpg 

 

下午三时,已有大量游客进入韶山核心景区。 彭昶 摄

 

1.webp (10).jpg 

 

据说,一般正式拜年时间在十二点,但人们早已拿着鲜花加入到拜年队伍,唯恐排不上位置。

 

1.webp (11).jpg 

23日,中共湖南省委原书记杨正午(前排中)一行来到韶山,瞻仰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 

 

韶山毛泽东广场,是世界上最大的民心广场。

 

这里,有着中国人民最真实的感情表达。

 

这里,才是最深刻的民心所向!

 

根据往年经验,从除夕晚上开始,直到元宵节前后,韶山核心景区将持续迎来游客高峰。据天下韶山网报道,韶山核心景区已万事俱备,静静等待旅游高峰的来临,迎接万千游客共度新春佳节。

 

韶山的毛泽东广场,二十年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市民都会不约而同地在除夕夜来到这里,齐聚在毛主席铜像下,一起“守岁”,迎接新春!

 

据了解2011年约有68万人在这里和毛主席一起过年;2014年有10万人在除夕凌晨祭拜毛主席;2015年有12.6万人到韶山给毛主席拜年;去年则有50.59万人次到韶山过红色春节!

 

 1.webp (12).jpg

 

韶山红色旅游发展大体经历了五个阶段:

 

萌芽初创阶段(19491965)

 

韶山因孕育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开始逐步为外界所知。据不完全统计,19531963年底,韶山共接待观众40.4万人(年均2.53万人)1964年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建成开放,来韶瞻仰观众很快大幅增加,1965年达20.1万人。

 

激情燃烧阶段(19661976)

 

红卫兵大批到韶山,高峰时期日均3万余人,最多日为5.6万人,一年创下了290万人次的接待记录。

 

困惑低迷阶段(19761981)

 

受“非毛化”错误思潮影响,来韶观众大量减少,最少的1980年仅23万人。

 

开放扩张阶段(19822004)

 

特别是1993年,随着全国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观众数量大幅度上升。

 

迅猛发展阶段(2005—如今)

 

来韶参观人数快速增加,据湘潭在线2019123日讯,从韶山市相关部门获悉,该市2018年各景点接待人次数为2382万人次,同比增长16.08%,创历史新高。

 

1.webp (13).jpg

 

越来越多的青年参与其中,这是非常值得欣慰的!青年人是社会的未来、祖国的希望,他们越来越认识到毛主席的伟大。

 

为什么毛泽东会历久弥新,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怀念?

 

因为,毛主席代表着真理、代表着社会前进的方向!

 

因为,吃水不忘挖井人,感恩伟人毛泽东!

 

因为,工农大众齐落泪:怀念领袖毛泽东!

 

因为,无产阶级求解放,呼唤导师毛泽东!

 

因为,毛主席是革命的导师,人民的救星!

 

人民怀念毛主席,绝不是仅仅从感激他老人家的历史贡献的角度,而且是应该从现实道路选择的现实问题的角度,去加以理解的一个社会政治现象。

 

 1.webp (14).jpg

 

曾经有人问一位父亲,你带着这么小的孩子去韶山,不怕孩子生病吗?那年轻人说:“我就是想让孩子把这么震撼的场景铭刻在他的脑子里,他现在不明白毛主席为什么伟大,但是一定要认定毛主席是无比伟大的这个事实,这样的话,当他慢慢长大遇到社会上那些乌龟王ba蛋抹黑毛主席的时候,他才不会轻信......

 

 1.webp (15).jpg

 

韶山是伟人领袖毛主席的故乡,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极为神往的地方。

 

 1.webp (16).jpg

 

2015年来自阿尔及利亚、安哥拉、贝宁、中非、乍得、科摩罗、刚果共和国等36个非洲国家的驻华大使、临时代办及参赞等60位外交使节应邀来韶,使节团由乌干达驻华大使查尔斯•玛迪波•瓦基杜索先生任团长,他说:“是啊,他很伟大,不仅中国人民爱戴他,我们非洲人民也十分敬仰他,我很早就想来这看看呐。”

 

 1.webp (17).jpg

 

毛主席是中国千年一遇的伟大人物,中国人对毛主席的理解的高度有多高,决定着中国发展的高度有多高。越来越多的人理解毛主席,这是一个很有正面积极意义的事情,中国未来的希望即在于此。

 

毛主席视人民为“上帝”,高呼“人民万岁”,一生都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实意依靠人民,为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毛主席是进入新世界的第一人,他的思想最能感召人,最能鼓舞人,最能引导人,最能净化人!

 

 1.webp (18).jpg

 

每当我们凝视毛主席的画像时,总情不自禁地留下热泪,他的智慧、勇气、热情、温暖、崇高、生气、神气、光辉、伟岸映照着我们的小家与大家……

 

天生毛润之,万古始澄明!

 

红色小兵整理

201924日(2018年年三十)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