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联俄联中,土耳其的帝国野望
点击:  作者:徐吉军    来源:独家网  发布时间:2018-11-14 11:25:23

 

 

 

      沙特王室肢解活人事件,越看越像沙特这个不吃猪肉的猪队友给西方世界挖的大坑。土耳其扮演的角色是向坑里填土的行刑人。西方世界被集体活埋了。

西方真高尚

我们通常说的西方,其实精准的描述,西方国家典型的代表就是英国,美国,法国,德国。德国虽然也是西方国家,但是德国在工业革命崛起后与英语民族英国美国关系一直敌对。德国和法国是邻国,几百年战争不断,从来没有成为盟友。要说从来没有成为盟友也不对,法德曾经联手对付过俄国。讨论西方世界,主要就是讨论英法美德四个国家。西方四国一直高举普世价值的大旗,蛊惑世界人民,事实上都是虚伪嘴脸。

美国的铁杆盟友沙特王室肢解活人事件,已经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西方国家一贯以自由人权自诩,在全世界各国赢得无数粉丝。尤其是在中国,有太多人向往西方描述的理想社会。很遗憾,北欧海盗的后裔,从来不是善人,理想都是忽悠和欺骗。只有愚昧无知不觉醒的人才会迷信西方的弥天大谎。

相比英国编造的俄罗斯双面间谍中毒事件,英国一直拿不出证据却一口咬定俄罗斯,发动整个西方一起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对俄罗斯的围攻制裁。现在,肢解活人事件发生了,西方国家都摸着自己的口袋闭嘴了。人权,自由,高尚啊,高尚啊,真高尚的欧美。

大家都穷了

前面俄罗斯双面间谍事件,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英国发动西方媒体一起围攻俄罗斯。沙特这件事情如此确凿,不见西方媒体有什么动作。这个世界越来越赤裸裸地围绕利益运转,根本原因是包括西方四国在内,西方国家都穷了,都要过苦日子了。既然都要过苦日子,还装什么大户人家要什么脸呀?西方国家为什么变穷?因为在核武器的制约下,西方国家无法继续侵略掠夺东方世界,同时国内好吃懒做,导致财富消耗缺乏增长。

土耳其的机会

正是西方衰落的背景,土耳其这个曾经辉煌的帝国,才有了重新崛起的欲望和野心。

土耳其有两大历史背景。一个背景是背靠伊斯兰世界,土耳其一直试图作为伊斯兰世界的领袖国家,因为它的国力非常的强盛,而且是北约国家。土耳其的军事力量是北约组织里除了美国最强大的国家。说起来真的非常可笑,由于美国的防范和制约,传统强国英法美都孱弱不堪,反而土耳其最强大了。

土耳其的另一个背景是泛突厥势力。当年唐朝击溃突厥,突厥人向西逃窜,仍然是非常强大的势力。现在的中亚国家甚至一直到地中海,讲的语言都是泛突厥语。一个非常经典的段子说,维吾尔族人从中国的新疆开车去意大利可以不带翻译,一路上所有的语言都是泛突厥语。说起来呢,中国人一直反感土耳其干涉中国内政,支持东突组织。实际上作为土耳其这么一个弱小的国家而言,并没有能力支持东突组织,只是试图借着支持东突组织这一个姿态,拉拢人心。

美国战略失误

对美国而言,最难受的就是土耳其竟然和俄罗斯联手了。原本是自己的打手,竟然反水了!土耳其立场的变化,其实主要是美国战略失误和埃尔多安的雄心矛盾所致。美国统治集团无所不用其极,根本从来不讲道义,不要脸。土耳其作为它的马仔打手,一直积极要求进入欧盟,美国阻挠。美国不仅阻挠土耳其进入欧盟,还一直试图完全控制土耳其。埃尔多安上台以后,美国发现他不可控,于是就想换掉土耳其的总统。因为土耳其这个国家有政变的传统,军方一直干预政治。美国试图利用新的军事政变刺杀或者拿下埃尔多安。

俄罗斯在情报领域一直与美国不分伯仲,甚至可以说俄罗斯在情报领域的水准是高于美国的,只是技术方面落于下风。俄罗斯发现美国的政变意图后,普京非常英明,直接通知了埃尔多安。粉碎了美国制造的政变,在土耳其国内对亲美势力进行了大清洗。之后土耳其虽然没有退出北约,但是立场已经倒向俄罗斯,并且和伊朗接近。土耳其亲近伊朗的原因是有共同的敌人,共同的敌人就是库尔德人。应该说土耳其立场的变化是因为美国的战略失误。

土耳其地位卑微

在美国眼里,除了英法德之外,没有任何国家值得尊重。在美国眼里,土耳其只是一个不被欧洲接纳,不被亚洲接纳,并且被俄罗斯长期侵略欺压的弱小国家。埃尔多安粉碎军事政变,大规模清洗了亲美势力,其动作不亚于伊朗革命。美国绝不会原谅埃尔多安,就算重新和好,美国也会时刻准备干涉土耳其政局,扶持自己的代理人,美国不希望盟友是难以控制的苏丹。埃尔多安对美国也不会放心。根本而言,欧洲各国一直排斥土耳其。欧盟各国想想就可怕,假如欧盟接纳了土耳其,人口自由流动,意味着欧洲各国将遍布穆斯林,用子宫征服欧洲将成为现实而不只是构想。

土耳其作用巨大

秦汉唐曾经对土耳其这个国家十分反感,是因为它支持东突,敌视中国。但是目前的中东局势,土耳其扮演了关键少数的角色。原本俄罗斯介入叙利亚局势缺乏战略支点。起初,伊朗不敢明面上支持俄罗斯是因为遭到美国直接打击。土耳其作为北约国家,反而制约了美国的行动,美国在将土耳其开除出北约组织之前没法对土耳其动手。在粉碎美国制造的军事政变之后,埃尔多安彻底倒向了俄罗斯,为了掣肘美国,依然以北约国家的身份指手画脚让美国无从下嘴。秦汉唐为何谈土耳其联俄联中,因为在反美这一个大立场上,俄罗斯和中国早已是事实上的盟国。土耳其倒向了俄罗斯,就意味着倒向了中国。

奥斯曼帝国也曾辉煌

土耳其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欧亚大陆桥伊斯坦布尔(君士坦丁堡)是基督教东正教的起源,可以说土耳其位于欧亚大陆交流的核心地带。奥斯曼帝国最强大的时候,疆域1400多万平方公里。工业革命之后,西方列强到处侵略殖民,奥斯曼帝国被瓜分肢解,土耳其只剩下了目前可怜的一丁点领土。与奥斯曼帝国同样命运的还有清朝,只是因为大一统的传统,以及主体民族汉族的人口优势,满清才没有被瓜分成无数小国维持下来,最终重新崛起成为今天的中国。从这个角度而言,中国有必要警惕,必须维持主体民族的优势。国家强大的时候,各民族很容易团结一致,在国家遇到外敌侵略甚至衰落的时候,少数民族和主体民族是否能够保持团结一致,是值得思考的,外蒙古的独立就是一个悲剧。从被西方列强侵略这一个角度来看,土耳其值得同情,那么作为曾经强大辉煌的帝国,土耳其有今天的野望雄心,非常值得尊重。

在西方工业革命崛起之后,曾经辉煌的古老帝国,只有中国维持下来了,其他国家全部衰落消失。土耳其如果能够崛起强大对中国而言是好事。西方国家至今敌视中国,排斥中国。虽然西方国家内部并不是铁板一块,并且因为帝国之间的矛盾爆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但是至今为止西方国家尤其是英美法德面对中国的时候,依然保持一致立场。西方国家强大之后,缺乏仁爱之心,将黑人黄人都视为劣等民族,肆意屠杀甚至灭绝了印第安人,即使是白人种族内部也毫不手软,两次世界大战都是白人内部发生战争屠杀起来,哪有同种同族的觉悟。秦汉唐为什么看不起跪舔西方的弱智?是因为这些弱智从来看不到种族的分野。

伊斯兰联盟

假如土耳其能够崛起,控制欧亚大陆桥,甚至控制欧亚交流的关键要道,那么欧美对土耳其的防范力度会持续加大。土耳其的后台是俄罗斯和中国,尤其是俄罗斯,离土耳其非常之近,在黑海甚至接壤。土耳其倒向俄罗斯的战略价值无与伦比。在中国和俄罗斯的支持之下,土耳其,伊朗,叙利亚在中东形成了真正的伊斯兰联盟。

世人通常认为沙特是伊斯兰世界的代表,可以说随着时间的过去,随着沙特和以色列联盟的确认,沙特在伊斯兰世界名声必将扫地。秦汉唐认为土耳其将来应该会成为伊斯兰世界的领袖。土耳其如果一直追求融入西方,进入欧盟,那么土耳其永远会是二流国家。站在土耳其的立场上,现在埃尔多安走对了路,走对了方向。只有倒向东方,联手俄罗斯和中国,土耳其才能摆脱西方国家的控制重新崛起。这对中国和俄罗斯而言也乐见其成。因为现在英语民族和西方世界对俄罗斯和中国的战略压力确实太大了。

中俄战略

中俄的战略是背靠巴基斯坦,翻盘阿富汗,力保伊朗,扶持土耳其,稳住叙利亚,渗透伊拉克,这一盘大棋下的确实精彩。只要在中东瓦解美国的统治,美国的美元霸权必将崩溃,因为美元依赖于石油而存在。美元霸权一旦崩溃,美国目前维持的超出美国国内能力的超级军事实力,只能土崩瓦解。必须看到美国的霸权几个维度互相依赖,缺一不可科技霸权,使美国保持领先优势,军事霸权是美国维持全球统治,美元霸权是美国作为超强国家稳定存在。美国是移民国家,种族复杂宗教矛盾尖锐,一旦没有了财富的掠夺性来源,美国必将崩溃。因为美国无法提供维持帝国统治世界需求的能量。从这个角度而言,中国的某些国内政策也需要引以为鉴,避免留下长期隐患。

美国统治能力有限

虽然在国际政治全球博弈角度,我们需要重视英语民族尤其是美国的霸权和实力。但是必须看到,美国统治集团包括中国在内,并不是无往不胜的。盎格鲁萨克逊人和日耳曼人都是北欧海盗的后裔,传承的基因就是侵略屠杀,掠夺。这个种族在人类历史上面对西征的蒙古人毫无反抗之力。芬兰瑞典挪威面对俄罗斯的侵略,从来没有赢过。

伊朗和土耳其的军事实力不容低估,美国跃跃欲试磨刀霍霍几十年了,从来不敢攻打伊朗,土耳其的实力比伊朗只强不弱,两个国家势如犄角,美国除非发动超级战争,否则绝不敢同时打击这两个国家。尤其是这两个国家与俄罗斯接壤。非常可笑的是,美国竟然把俄罗斯传统的敌人土耳其,甚至包括伊朗在内都推向了俄罗斯的怀抱。对于俄罗斯来说,维持和强化在中东地区的存在是守护俄罗斯大国地位的重要战略支撑,实现此目标势必要求俄充分调动传统友好国家伊朗叙利亚等一切地区要素。特朗普撕毁伊朗核协议,要挟各国与伊朗断绝经济关系,但是中俄根本无视,欧盟也顺势跟风。美国相当于将伊朗彻底推向俄罗斯和中国立场。

这么荒诞的一幕,还能称赞美国的全球统治能力吗?秦汉唐有时候真的感觉特朗普像是俄罗斯的利益代言人。

是时候了

美国总统尼克松主动访华是因为美国面临苏联的巨大压力,感觉难以抗衡,于是想联中制苏。苏联解体的命运,其实在中苏分手时就注定了。苏联统治集团缺乏全球视野,对崛起中的中国缺乏尊重,导致中国放弃亲苏立场。华约组织缺乏足够的人口和市场,经济难以良性循环,国力也无法与北约抗衡。假如中国一直与苏联联盟,那么冷战到最后,最终垮台的肯定是北约国家。中美联手之后,在阿富汗坑了苏联,直接导致苏联解体。

虽然解体之后的俄罗斯国力难与苏联相比,但是依然保持了苏联的主体架构。而中国早已非昔日吴下阿蒙。假如做一个对比,今日的中俄联盟与昔日中苏加盟在力量上没什么差距,甚至今日更胜往昔。必须感谢特朗普的疯狂出击,使中国俄罗斯甚至包括伊朗,土耳其等国家在内,越走越近。

目前,美国挑起了军备竞赛,但是美国的联盟体系除了核心的英语国家之外已经走向瓦解。世界人民需要和平,世界人民呼唤发展,美国的倒行逆施必将遭到抵制。英语民族统治世界已经300年,世界各国各族人民应该瓦解他们的霸权,推翻他们的统治,是时候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