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重磅分析:特朗普将命丧谁手?
点击:  作者:徐吉军    来源:汉唐军机(ID:taiyixuegong)  发布时间:2018-08-24 10:03:37

 

          特朗普任职美国总统以来,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一直在牵头调查俄罗斯对2016年总统大选的干预。

821日,美国关于特朗普通俄门的调查,有了重大进展。特朗普被弹劾的几率急剧攀升。也许未来等重新回顾历史关注特朗普,这一天是特朗普政治生命最关键的一天。

 

两人认罪

第一个案件是美国总统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对一系列与税务欺诈、竞选捐款过多、向一家金融机构做虚假陈述、以及在纽约法庭听证会上的非法企业捐款等有关指控认罪。

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起诉了8项罪名,科恩都认罪了。其中一个罪名是不法政治献金,就是给艳星封口费的事情。科恩认罪,但是科恩手里有录音带可以证明特朗普事先知情并幕后指使了。

第二个案件是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特朗普大选期间的总管,也是通俄门的重要人物。

法庭宣判,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对马纳福特的18项控罪中有8项被判有罪,其余10项需要重申。穆勒起诉的罪名包括:合谋违反联邦法律;洗钱;未注册的外国代理人;对于FARA(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的虚假和误导声明;以及关于七个未申报的外国银行和金融账户的误导虚假声明。

主持本案的法官对穆勒并不感冒甚至颇有敌意。他主持的案子都是这个结果,其它法官主持的案子对特朗普更为不利。

马纳福特的这一轮控罪都是他为特朗普竞选团队工作前所犯。在他加入特朗普竞选团队后犯的罪行将于九月份开审。

除了这两个重要人员之外,特朗普竞选团队的重要成员盖茨也被起诉。特朗普团队的外交顾问George Papadopoulos认罪。

 

阴谋论

特朗普和马纳福特认识了至少30年。从1980年代有过许多生意和政治来往。

马纳福特被调查的过程中,每次发生变化,特朗普的急躁反应暴露了马纳福特对他的重要性。也许是因为他们俩多年的灰色合作。

一个说法是,马纳福特早在十年前开始与特朗普谋划做番大事。特朗普深谋远虑,花巨资通过时任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牵线搭桥,利用乌克兰与俄罗斯蜜月期,与俄罗斯普京建立了秘密联系。亚努科维奇作为介绍人,向普京保证特朗普绝对靠谱,投资10年,绝对有可能在2016年搞定美国总统职位。普京同意对特朗普进行支持。

事实证明,特朗普竞选成功后,对俄罗斯的热爱以及对普京的敬仰,根本掩饰不住。

特朗普团队值得怀疑的地方实在太多了。即使在马纳福特辞职之后,仍然有不少特朗普团队的各种人承认他们跟俄罗斯沟通。很多都是先说没有,然后说一半,然后最后才彻底承认。比如SessionsFlynnKushner等,甚至包括特朗普自己。

这就令人产生疑问:如果没有值得掩盖的东西,那么要努力掩盖什么?如果没有不可告人的秘密,特朗普为何又如此愤慨激动和害怕?

马纳福特因为好多年之前做的事情而被宣判有罪,特朗普多年以前的灰色交易有可能被调查出来。这可能是特朗普最害怕的一点。

在目前已经爆出的对特朗普极为不利的焦点事件中,有几个人是事关特朗普政治生命生死存亡的关键角色。

 

特朗普的罩门:保罗·马纳福特

保罗·马纳福特,1949年出生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新不列颠市。美国政界人士,职业政治咨询师和游说者。曾经作过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福特、里根、老布什、多尔、小布什和麦凯恩的竞选顾问,并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中供职,担任竞选团队经理,因为被曝曾收受乌克兰亲俄政党酬劳而离职。

2018615日,因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提出的一项指控,保罗·马纳福特被撤销保释金并宣判入狱。

20187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团队前竞选经理保罗·马纳福特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市的联邦地区法院首次出庭受审,成为由"通俄"调查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起诉对象中首个出庭受审的人。此外,马纳福特还面临洗钱、未注册为外国代理人、妨碍司法等多项指控,这些罪名的审理将于20189月中旬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进行。

此前,Paul Manafort曾雇佣Podesta Group游说公司为自己的客户进行游说。后来,该公司的另一联合创始人John Podesta2016美国大选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担任竞选团队主席。

 

特朗普最痛心的对手:迈克尔·科恩

迈克尔·科恩原来是特朗普私人律师,替特朗普办了不少上不了台面的事。其中之一便是给各种艳星封口费,以确保特朗普大选不受影响。

本来没人认为科恩会是特朗普的弱点,毕竟他自己亲口宣称可以为特朗普挡子弹

然而科恩今年被FBI突击搜查后,特朗普未站出来予以实质性的支持令他大为失望。在自己内外交困的情况下,科恩逐步放弃对特朗普的幻想,走向对立面。

首先他是把自原来的律师换掉,换成了曾经为克林顿辩护的律师戴维斯。这个人选就是一种宣战。

随后科恩通过播放特朗普的秘密录音,并且公开指控特朗普参与通俄,与其彻底决裂。

科恩虽然掌握特朗普不少黑材料,但是大都为特朗普当选前的事情,对特朗普有杀伤力但不至死。

作为特朗普多年的左右手,科恩居然长期对特朗普录音,必然令唯忠心论的特朗普痛心。

 

特朗普最强大的对手:罗德·罗森斯坦

一说特朗普通俄门调查,大家都知道特别检察官穆勒,认为这个人主导调查很危险。然而穆勒也是有上司的,这个人就是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

罗森斯坦现在是司法部二号人物,可是因为司法部部长塞申思本人也牵涉通俄门因此被迫将本案全权交给罗森斯坦办理。

罗森斯坦是穆勒的直接领导,这是是唯一一个能够停止通俄门调查的位置。罗森斯坦掌控的权力使他成为特朗普的主要目标之一。

媒体上多次传闻罗森斯坦将被解职,特朗普和其盟友也多次公开和私下的痛骂罗森斯坦。罗森斯坦本人却有着超常的政治定力。常理而言司法部副部长被总统羞辱成这样,早就辞职不干了。罗森斯坦任特朗普如何羞辱就是不放手,有意不让特朗普把将这个位置换成自己人。

所谓顺势而为,罗森斯坦很有可能从穆勒那里掌握了一些重要证据,能够预判通俄门这个具有历史重要意义的调查的未来走向。所以才有了做强项令的底气。

罗森斯坦的可怕不仅在于硬顶,同时还展现了高超的谋略。穆勒拿到关于科恩的证据后,向罗申请调查权。罗却指示穆勒将科恩的案子同通俄门分割开来,交给纽约州的联邦司法来处置。

如此一来特朗普就无法借科恩被查来诬陷通俄门随意株连。未来就算特朗普想办法阻止通俄门的案件调查,科恩的案子照样对他构成威胁。罗森斯坦的斗争经验一览无遗。

 

特朗普最危险的对手:穆勒

特别检察官穆勒出身越战,曾任海军陆战队排长,立有军功(特朗普在越战期间屡次躲过兵役)后来成了FBI局长,办过很多大案要案。在特朗普所有的对手中,他是最有可能至特朗普于死地的。

最令特朗普恼怒的是,穆勒是共和党,履历无懈可击,特朗普很难连和其它政治力量来压制穆勒。

穆勒最厉害的地方体现在他的神秘。到今天为止,关于通俄门的绝大多数消息,都来自于特朗普的律师和一些被调查组找去谈话的人。调查组几乎从不对外公布消息。调查组的发言人彼德卡尔也从来不回答记者问题。

调查团沉着冷静,默默调查;被调查者在推特和电视上乱喊乱叫。调查团队的纪律严明同特朗普团队各种逗逼形成了非常明显的反差,双方战斗力高下立判!

 

最像特朗普的对手:奥马罗萨·纽曼

奥马罗萨·纽曼在特朗普白宫大戏中开始时属于边缘人物。近期她的重要性陡然攀升。

纽曼早在特朗普主持真人秀《明星学徒》时期就常伴左右。近日,纽曼参加电视节目时,爆出与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关于离职问题对话的秘密录音,还声称特朗普是种族主义者,曾在录制《明星学徒》期间使用针对非裔人士的侮辱性词汇。

特朗普气急败坏,在推特上对纽曼开炮。不仅形容这位昔日部下滑稽可笑,还称她是下等人心眼恶毒脑子不好使等。在纽曼表示将配合通俄门调查后,特朗普加大对她的攻击力度。他发推特称:对于精神错乱、摇尾乞怜的家伙,给她好处是没有用的……解雇这条狗,凯利做得好!”

纽曼以前以自私自利和不择手段而臭名昭著。特朗普很喜欢纽曼的个性,认为她和自己很像。两人都是那种非常喜欢成为焦点的人,也都为了个人利益不择手段。纽曼跟随特朗普多年,可以说是青出于蓝胜于蓝。

科恩根据个人需要只是录了特朗普几个录音而已,而纽曼据称有数百个录音,大部分是特朗普进入白宫后录的。

纽曼被特朗普聘请到公关团队后立即为自己留后路,开始搞各种录音甚至录像,完全就是有预谋的。这对特朗普来说,可以说非常危险。谁知道都被她录了什么呢?

纽曼刚出书讲特朗普的丑事,然而相比她的书,她的录音更令人感兴趣。

大戏刚刚上演

我认为,特朗普上任以来,在全球政治中上演了无数大戏。由于中美贸易战的爆发,中国成为美国打击的焦点,由此引发了中国国内不同群体的激烈争论。

不同立场的人表现出来的应激反应,充分证明了当前中国社会的复杂程度。

事实上,不管承认与否,中国综合国力已经非常强大,如果抛开美国的 盟友体系,在任何领域中美一对一对决,后果都不是美国能够承受的。

我一直对奥巴马的TPP操作思路以及希拉里的意识形态联盟体十分忌惮,就在于面对西方列强的联盟体系,中国依然缺乏独立对抗的实力。故此,相对而言,两害相权取其轻,愿特朗普上台,与中国打明牌。

不得不承认,特朗普个性如此鲜明,美国优先,盟友跪下使他更像是美国霸权体系的解构者而不是重建者。我甚至真的怀疑特朗普是俄罗斯扶持起来的间谍总统

鉴于美国内部群体利益的对立,美国内部政治斗争的残酷性有其独特特点,非常理能够推测。在此我提出几个期待,希望时间能够给出答案!

通俄门最终会不会演变成导致尼克松辞职的水门事件

特朗普为了自证清白,会不会对俄罗斯展开更凶残的攻击?

俄罗斯为了控制特朗普或搅乱美国内部政治生态,会抛出什么样的杀手锏?

特朗普会不会成为第一个被认定为叛国者间谍而锒铛入狱的总统?

为了自保,特朗普会不会在反华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甚至挑起战争?

这一系列推演和预判,其重要性不亚于中美对决,甚至直接决定了中美对决的方式、方向和结局。

人类历史的发展,从不以某个人的意愿而停止。强如拿破仑,希特勒,一样无法以个人之力扭转历史的趋势。以特朗普垂暮之年的精力和智力程度,不可能实现美国复兴的重大使命!

中华文明重返世界之巅的脚步不容势力阻挡!历史的车轮必将碾压一切反动派!国运当兴,中国人民必将以超卓的智慧、勤劳的双手,创造最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