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戎评|饿死700万人,蓄意打压人类科技、美国在资本操纵下重蹈历史,世界正冲向地狱!
点击:  作者:戎评    来源:戎评  发布时间:2018-10-20 09:55:53

 

        105日,美国海军研究协会(USNI)对于美国日渐衰落的造船业,向白宫公开表示了深度担忧:

短短18年,美国造船产业熟练技工的流失人员达到了两万余人,现有造船工人平均工龄已经达到了15年,包含军工造船业在内的个别特殊岗位,已经逐渐显露出人才荒芜的危机!

 

美国海军研究协会在提交白宫的报告末尾还特别声明:

针对特朗普总统所提出的的“355舰计划,当前美国军工造船业的基础规模及产能已经难以胜任,如果造船业产能继续萎缩,美国将丧失大舰队维护能力...

从美国造船业的衰落看美国的本质

首先需要清醒:如今的美国,无论是叱咤四洋的军舰还是规模世界靠前的造舰,都可以被称为一流。

但是,与诸如中国这样后进者的蓬勃生气有所不同,如今美国的,无论是船坞内还是大海上,都已经不可掩饰的显露出了破败与朽暮的气息...

 

2017131日,美军安提坦号导弹巡洋舰触礁。

201759日,美军张伯伦湖号导弹巡洋舰与韩国渔船相撞。

2017617日,美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与菲律宾籍货轮碰撞。

2017821日,美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与利比里亚商船相撞。

....

仅仅一年,美国海军的撞船数目就超过了中国海军过去20年的海上事故总和!而造成这一切的根本原因,除了美国海军战斗力的大幅下降外,更主要的还是不够用。

后勤大修维护周期冗长、前方战备军舰数量不够周期凑、单舰超期执勤现象是常态,军舰磨损加剧,后方维护更是雪上加霜....

 

所有的矛盾都确凿的指向了船厂低下的产能,一切正如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所说的那样:

美国的造船厂,产能倘若继续萎缩,美国将丧失大舰队维护能力。

显然,美国造船业这种王小二过年式的现状,与近几十年以来其在经济发展上所取得的成绩是极不匹配的!

要知道,就在斗垮了前苏联至今的短短27年间,美国凭借着几乎囊括了全世界的美元剥削体系,不仅将美国之前200年才达到的GDP总额翻了一番,更是凭借对全球的周期性剥削红利,确立起了美国在世界政治和军事领域无可置疑的崇高地位....

 

但是,就是这种成功,依旧遮掩不住美国的日渐颓败:

美国的造船业是一面镜子,由此引发的大舰队缺额危机,已经足以将当前美国的一切辉煌葬送!

美国二战造舰的下饺子,哪里去了?

曾经的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又到哪里去了?

在回答这些问题前,我们首先需要明白到底什么才是美国的本质

 

1776年,也就是美国独立战争爆发的第二年,在英属13北美殖民地代表的联合推动下,第二次大陆会议于当年74日在费城顺利召开。

会议上,反映北美殖民地资产阶级诉求的《独立宣言》得到通过、资产阶级武装统帅华盛顿得以任命、与此同时,一个由资产阶级所把控的美国政府也正式诞生。

一直到今天,当美国在谈及自身政权架构的时候,更多的也是大书特书其历史上各种胜利而透露出的所谓国体优越性,至于诸如南北战争驴象之争这样的阶级内耗,却总是避而不谈或者干脆美其名曰:自由正义、政治文明...

事实上,在戎评(微信公众号:戎评)看来,所谓的美国的南北战争,其实就是资本家之间赤裸裸的私欲之战

同样是内战,美国的南北战争既不是力求生产力正确配置的阶级战争,也不是历史转折的主导权之争,在这样一场资产阶级内部因劳动力分配而起的内讧中,客观上的国家进步充其量只能算附带

 

这一点,与中国工农阶层所领导的解放战争从一开始就确立起摆脱殖民、力争国家富强乃至实现共产主义的最高理想,存在的本质区别!

当然,不仅仅只是南北战争,当前美国仍如火如荼的驴象党争,即使被美帝宣传机构披上了政治民主遮丑,但是隐藏其下的金主代言人政治斗争和由此而来的国家内耗,更是冷酷且触目惊心。

以现任总统特朗普为例:上任即全部推翻奥巴马8年苦心经营的国内外政策,仅仅医改一项,所造成的损失便高达600亿美元。

医改不好吗?好!600亿的损失美国政府不心痛吗?心痛!

但是特朗普还是坚持废除了医改法案!因为奥巴马医改的广覆盖特征,将强制资本集团为员工埋单、将逼迫中产票仓供养底层、将损害特朗普个人乃至背后支持者的政治利益。

个人利益大于国家利益、统治阶级与国家实体之间存在不可弥合的利益裂隙、为了达成资本的短期利益诉求,他们敢于牺牲一切!

在美国金融资本集团和产业资本集团的联姻下,他们在过去27年攫取了曾经200年才能获得的财富,对于这些资本家而言,国家不过是牟利的机器,而机器是会损耗的,只有属于个人的财富才是永恒!

 

因此什么是如今美国政府的本质?

我们与其说他是一个国家政府组织,更不如说他是一个披着国家皮囊的超级跨国金融集团

百年斗争:美国如何沦为一个公司

1791年,美国第一任财政部长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力排众议,在费城建立了美国第一个行驶央行职能的银行:美国第一银行。

 “第一银行的建立,引起了当年美国资本集团的强力反对:

首先是该银行的存在已经超出了宪法规定的联邦政府权限,资本家唯恐威权政府的出现,其次第一银行这样一个全国性银行的出现,必将削弱各资本集团的银行影响。

在压力下,为了顺利通过资本所把控国会的投票,第一银行虽然依旧妥协采取了私营的性质,但是汉密尔顿通过70%的股权分散给欧洲,并促使美国政府直接对银行进行监督管理的各种手段,不能说不是一种对国内资本集团的无声抗衡!

 

被印在美元上的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头像

但是,资本家的反扑却并不会停止。

1791年开始,在美国本土金融集团的多方游说下,国外资本持股70%第一银行成为了欧洲阴谋控制美国的工具,而国家财政部指定银行的地位,更是让当年的美国人坚信:联邦政府已经被欧洲财阀所把控!

因此到1811第一银行营业执照到期之后,这个在20年间承担了美国央行地位的银行,在多方力量的联合绞杀下宣告倒闭...

但是,还未等到美国人民欢呼阴谋破除,恶果却接踵而至。

1812年,英美爆发战争冲突,在联邦政府近40余万的紧急动员下,美国的战争机器再此开动起来。

但是就在美利坚举国备战的关键时刻,资本家却发起了国难财

 

1812712日,当美国陆军中将威廉.胡尔率领数万大军向英属殖民地进发的时候,跟在队伍后方的不仅只有军队后勤辎重,还有大量属于美国投机商人亨利的私人车队。

在之后的一个多月中,在中将威廉.胡尔的授意下,美军沿途的抢劫物资,被统统打包合法贩卖给了投机商人亨利,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合法缴获中,还掺杂了大量的美军物资...

这为之后的大溃败埋下了伏笔:当时的美军,几乎将所有的军用物资都被纳入战损出卖,美军事实上已经成为了一支打着政府旗的乌合之众

但是美军统帅胡尔中将却不害怕,因为根据商人亨利的可靠情报显示:附近并没有英军大部队...(注:谍报三大局尚未建立之前,美国政府并没有正规成体系的情报来源,战时主要依靠商人信息传递网络)

但是,胡尔中将却被投机商人亨利骗了。

当美军一路深入的时候,英军统帅布洛克爵士所率领的军队对美军完成了包围,在重重围困下,早已将物资出卖所剩无几的美军,无奈只得退守底特律!

 

当然,大戏才刚刚开始。

英军不仅一面分兵猛攻底特律迫使胡尔中将于816日投降,更是在亨利预先所建立的美军沿途物资仓库支援下,一路向美国腹地攻击!

失败的恐慌开始席卷美国,在国债抛售潮下,一些隐藏在黑暗中的资本家们,在窃笑下开始了疯狂的收购....

 “卖国贼亨利人间蒸发,扶国债大厦之将倾的爱国资本家们,受到了全美的赞誉,当然,除了赞誉之外他们得到的还有美国政府的最大债主地位和指定战备物资供货商的丰厚盈利。

但是,他们并不满足于此,除了多次自导自演亨利圈套,使得白宫在1814年都被英军一把火烧了之外,通过把持银行系统,持有大量国债、战争储蓄资金等金融优势,不仅当年的美国金融市场被他们随意揉捏,甚至战场上美军的进攻还是后退,都要看资本家的脸色!

 

显然,对于美国政府而言这些资本家们为了私利已经毫无底线的行为是必须遏制的,于是1816年在麦迪逊总统的倡议下,美国第二银行正式建立。

但是,即使美国政府将财政部的全部资金都转移其中进行支持,第二银行依旧没能逃过第一银行的噩运,在美国本土资本集团的国债要挟下,1833年杰克逊总统被迫将全部政府资金转移到各州立银行,三年后,美国第二银行宣告倒闭....

在本土资本集团对联邦政府的大胜下,美国自此进入了自由金融时期,放任自流的金融市场彻底成为了弱肉强食的杀戮场,在无数民众及中小企业的破产哀嚎下,一个接一个的巨型托拉斯(高级垄断组织),在市场壮大并深入美国政治。

 

但是,资本的丑恶吃像引起了民众的愤怒。

190710月,随着纽约第三大信托投资公司尼克波克Knickerbocker Trust Company宣布倒闭,一场类似于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的大型金融海啸,冲击而至。

短短数月,100多家银行因为挤兑而陷入倒闭,300多家信托公司关门、超过1300多家工厂因为资金链断裂而陷入破产,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一夜之间沦为乞丐....

但就是在这个危急时刻,美国的各大财团非但没有救市的打算,在哄抬打压下,又掀起了一轮轮的兼并潮

资本集团丑恶的嘴脸遭到了美国的唾弃,在抗议呼唤下,一个由联邦政府主导控制,以欧洲央行为模板的金融实体设想,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支持...

美国的本土资本集团慌了,一场扼杀中央银行再度诞生的自救开始了。

J.P摩根J.P. Morgan的召集下,美国的各大财团代表齐聚纽约,在多番商讨之后,一个大胆的想法被提出:与其提防受政府控制的中央银行随时会被建立,不如率先建立一个被财团所掌控的中央银行!

 

J.P摩根

不可否认,这种合乎宪法的提议虽然大胆却可谓一劳永逸,因此在共同筹资下,一个将美国最高法院司法权、总统行政权排除在外,接受资本集团所把控的国会所赋予中央银行角色的美国联邦储备系统,正式建立。

然而,遏制了政府公权渗透的美国金融市场终究是换汤不换药,在短暂的复兴繁荣后,1929年爆发于美国,波及整个西方资本主义社会的大萧条,如期而至!

在危机还未全面蔓延时,自觉美联储护体的美国民众,无论是实业家还是经济学家,都对未来充满信心,财政部长梅隆也乐观的向公众保证:现在没有担心的理由,这一繁荣的高潮将会继续下去。

然而,事实无情的击碎了美联储的谎言。

1933年危机最严重的时候,美国已经有高达400万中学生被迫辍学,全美失业人口达到了830万,而在4年的经济危机下,美国被饿死的人,数目保守估计达到了700万人,占据了当时人口总数的7%

 

但是,就是在这种危机下,数以十万吨的玉米却被露天焚烧、倾倒的牛奶让密西西比河都被染白、果实烂在枝头、小麦被用来铺路....

一场由金融市场投机而引起的资本市场错配,在丧失金融市场干预能力的软弱政府领导下,让美国人民付出了血的代价,正如当年广为传唱的歌谣一般:

 “梅隆拉响汽笛,胡佛敲起钟。华尔街发出信号,美国往地狱里冲!Mellon pulled the whistle, Hoover rang the bell, Wall Street gave the signal and the country went to hell

资本的疯狂,是时候终止了!

1933年,富兰克林.罗斯福(Franklin Roosevelt)正式就任美国总统。

上任之后的罗斯福顺应美国人民的需要,大刀阔斧的颁布了一系列旨在克服危机,依靠政府调控,使得资本盲目错配而引起市场混乱得以恢复的新政!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着新政的成功,罗斯福使得美国总统的权利开始了全面的扩张,而依靠之后接踵而至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罗斯福更是将美国政府威权发挥到了历史顶点。

自此,美国以总统为中心的三权分立政治新格局,以政府调控为主要参与者的金融市场新形势,在罗斯福的开拓下得到了实现!

 

40年代—70年代,受到政府监管调控的金融市场,可以说真正的承载起了美国梦,如果不是因为战后数任总统的战争失误,或许资本的反噬将无限延迟....

然而,历史没有如果

1971年,在黄金不堪兑付下,美国总统尼克松正式宣告了布雷顿森林体系的崩溃。

到第二年,一整套以美元全球货币地位为基础,以美联储为执棍人,以转移美国本土产业制造为前提,以美元剥削体系为架构,以全球产业分工为具体操作,披着全球化体系皮囊,却实为超级跨国公司本质的新美利坚,失去了最后一丝束缚!

公司的短板:美国正在自残中毁灭世界。

不可否认,对于美国而言,1971年所发生的一切即是新的开始,又是历史的倒退。

之所以说他是新的开始,是因为在黄金不堪兑付的情况下,美国宣告放弃布雷顿森林体系,其实本质上就是对自己全球贸易霸权失败的承认。

 

但是作为当年整个资本主义世界抗击社会主义的支柱,美国却没有倒!因此在创造性的启发以及西方诸国的鼎力支持下,美元剥削机制得以确立至今,对于美国而言,这可以被视为重生,这一点,戎评(微信公众号:戎评)在之前的文章一张纸揭穿美式虚伪,美国主导的全球化,没有红色东方的立足之地!|戎评答中曾详细叙述,在此就不再赘言。

不过,美国的霸权虽然得到了延续甚至加强,但是人类史上最大的毒瘤却也被悄然种下:嗜血的资本再度失去了约束,历史倒退之下寄生于世界最强暴力机器的跨国金融资本,成为了人类之癌!

是的,对于1971年发生于美国的那场所谓变革,戎评认为就是一场资本的癌变,并且循着资本的本性,他们正在将整个人类社会,推入一个发展停滞的可悲境地...

知道人类的科技已经多久没有新的爆发点了吗?40年!

 

起始的时间刚好就是美国去工业化大规模进行的80年代,当年,在美国总统里根的倡议下,罗斯福时代被大量建立的国企开始了私有化大潮,本土私营制造企业的政府补贴被强制取消,这其中,就包含了上文提到的美国造船业。

弱小私企去死、国企私有化,这成为了80年代美国本土制造的常态,而在美国自70年代便开始的全球化大潮下,以利润为第一的美国制造,开始了向全世界廉价制造成本产地的转移....

如同瘟疫一般,他们每到一地所带来的必然是目标国的私有化浪潮,80年代的英法如此、90年代的中国同样如此。

虽然,在短期内国企私有化确实达到了淘汰落后产能的筛选效果,最大程度的发掘了生产潜力,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由此所带来的高效只是管理优化所带来的量变,而并非生产力跨越的质变!

 

在历经了80年代的效率提升以及90年代对前苏联的分食苟延之后,在新世纪的第7个年头,金融投机而引起资本市场错配的历史一幕再度上演: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并快速演变为波及全球的经济危机!

如今我们可以看到,2007年的那场危机与美国1907年的铜业投机、1929年的股市投机,爆发原因可谓高度统一:资本投机一味逐利且毫无底线。

当然,在西方他还有另一个名字:自由资本市场。

不可否认,任何事物一旦被冠以了自由的前缀,看上去总是那么美好,但是当我们在赞叹自由的时候,却也分明的看到了近40年来在渡过初期的优化增长之后,他只是在毫无意义的原地踏步!

当然,自由资本市场并非完全不能进步,不过前提是首先压缩劳动者所得(贫富差距增大),其次刻意阻碍生产进步(降低换代成本),最后随着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当一切剥削手段都不能维持足够利润的时候,生产力的进步才会被纳入考量之中...

 

这是当今世界贫富差距不断加大的根本原因,同样也是人类科技近40年未能得到新爆发点的根本原因。

而一切又是谁在主导?世界最大的资本主义国家美国!

如同癌细胞一般,美国的自由资本主义在两百多年的斗争后终于彻底战胜了遏制其肆意滋生的国家,而美元主导下的全球化进程,就是一步步将世界葬送的癌变!

为了维持石油霸权,美国从80年代开始就刻意对新能源科技进行打压;

为了维持美元剥削,美国会周期性的制造地区紧张局势和世界经济衰退;

为了维持当前的经济地位,美国正在对世界第一贸易制造业大国发起波及世界的贸易战争....

与历史上每一次的嗜血贪婪一样,掌控着美国傀儡皮囊的跨国资本,无视国家、无视社会、无视人类发展!

一如90年前:姆努钦拉响汽笛,特朗普敲起钟。华尔街发出信号,世界往地狱里冲...

 

所幸,在90年代的国企私有化浪潮下,有一个国家却没有迷失自我,除了美国以外,在亚欧大陆的东端,科技正在孕育,必将取代美国的另一具火车头,正强劲奔驰。

不过,地狱之门已经打开:

特朗普,冲吧!

华尔街,冲吧!

美国阵营内的旧世界,冲吧!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