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侯峰:让特朗普告诉资中筠,你爱美国,美国爱你吗?
点击:  作者:侯峰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8-06-18 10:50:45

  

相信了“核心价值观”的所谓普世价值,从中亚、西亚,到北非,一个又一个这个花、那个花的颜色革命和阿拉伯之春,乌克兰、格鲁吉亚,到突尼斯、埃及、利比亚、也门、叙利亚、巴林、伊拉克、阿尔及利亚、毛里塔尼亚、沙特、黎巴嫩、苏丹,在西方操纵下,除了政府被推翻、爆发内战、外战,西方军事干预、设立禁飞区,最终结果是人民生命和财产遭涂炭,制造一轮又一轮的难民潮,这些国家和人民哪一个最终“民主、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还有文明”了。

 

资中筠罗列了5000年的中国史,终于言归正传:“现在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倒是真的问题,就是现在不管你口号喊得多响,但是很多人都可以用脚投票。过去那些精英都留在中国,哪怕牺牲掉脑袋他也要改造中国。现在已经缺乏这个可能,已经有了另外的出路了。  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这也是中国所遇到的一个爱国危机,这个才是真正的爱国危机”。

 

中国有这个危机吗?人们所知道的是,学成回国和海归创业的越来越多,比例年年创新。

 

倒是特朗普的签证政策越来越严,想留在美国倒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美联社2018529日引用美国国务院官员的话说,根据这项已经送达美国各有关使领馆的签证新规定,到美国大学研读某些高科技专业的中国留学生将只能获得一年的签证。这些专业包括机器人技术、航空和高科技制造业,并且都是北京宣布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的重要行业。显然,即使身怀绝技,想用脚投票,爱美国,美国未必收留。

 

改革开放初期伤痕文学流行的时代,白桦提出一个当时可谓石破天惊的大胆说法:“你爱祖国,祖国爱你吗?”。

 

资中筠,您那么爱美国,美国爱你吗?

 

二、你爱美国,美国爱你吗?

 

资中筠:“但是常常中国人很容易想象我们过去多伟大,你先得想一想你要做哪一部分人”。这话对一门心思想着用脚投票去“核心价值观”国度的“爱国者”同样适用, 当某些人怡情的精神上的家园、灵魂深处的祖国,不管你把它想象的多伟大、天堂般的美好,现实却没有那么丰满,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的官方统计数字显示,在这三个州中,无家可归的人有168000人;美国中产阶级萎缩,贫富差距不断扩大,是特朗普能够当选的一个重要原因。在那里种族歧视仍然十分严重,时有黑人被白人警察无辜虐杀;华人是最无社会地位的顺民。下边是发生在笔者身边的一件事。

 

1.jpeg 

(流浪者在洛杉矶市中心的免费食物发放出排队。)

 

2016116日,时年19岁就读亚利桑纳州立大学二年级的江玥,驾车外出,在天帕市百老匯大道一处路口等红灯时,被后边的汽车追尾,同车朋友下车查看情况,发现肇事女车主、32岁的戴维斯手持一把枪,朋友赶紧让江玥开车走,国内学车红绿灯前有挂空挡的习惯,紧急之中江玥怎么也挂不上挡,被随后赶来的戴维斯,走到江玥的驾驶座前连开数枪。江玥送医抢救后,终因伤势太重,不治身亡。

 

更为可悲的是,20182月,在没有通知被害人家属的情况下,检察官与被告戴维斯(Holly Davis)达成的二级谋杀罪认罪协议书,而不是案发后,地方检察官当时指控戴维斯14项罪名,包括一级谋杀、持致命武器加重恐吓、持致命武器妨害治安等三项重罪指控。这就意味着,戴维斯可能刑期由原来的无期徒刑变为10-25年。之前,受害人家属一直在尝试和检方联繫,检方承诺会将所有的新进展及时告诉受害人家属,但事实上检方没有实现承诺,他们最后了解到被告与检方达成二级谋杀协议,是通过中国媒体转发美国中文媒体的消息。

 

得到消息后,被害人家属紧急赶往美国,在洛杉矶领事馆的帮助下,向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高等法院陈情,希望法官在615日审判中,重新以一级谋杀罪起诉被告,结果遭到拒绝。江玥的父亲在谈及“认罪协议”时一度哽咽,质疑检方行为是否和凶手是美国白人有关。

 

法官与检察官认為,从二级谋杀改為一级谋杀罪,有较大难度。即便以一级谋杀罪重新起诉,因被告有吸毒前科和精神病史,很难让12名陪审员一致认為其预谋杀人罪名成立,反而可能让陪审团做出对被告有利的决定,进而连二级谋杀罪都没法定罪。

 

在本稿完成之前获得判决结果,枪杀江玥的罪犯美国女子霍利戴维斯于当地时间615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座法院被判25年有期徒刑。

 

 2.jpeg

    江玥(左图);凶手戴维斯(右图)32岁,有吸毒史,拥枪,美国社会问题的缩影

 

美国过去不是,现在也做不到资中筠所说的“民主、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文明”。

 

在国际关系上,美国更是赤裸裸地把世界分成三六九等:首先,“美国优先”、其次是盎格鲁-撒克逊表兄弟、第三,轮到欧洲盟邦、第四,轮到日本、韩国这样的半殖民地盟国、第五,美国认为友好的国家、第六大概才轮到台湾这样的有利用价值可随时敲诈的前盟友、第七其它一般国家。中国、俄罗斯、伊朗、朝鲜都被归到美国敌视的另类国家。在美国人眼中世界有“民主、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文明”吗?

 

1991年,苏联土崩瓦解,俄罗斯走上了美国顶层设计的宪政民主、私有化、市场经济改革之路,27年过去了,俄罗斯从一个世界超级大国,沦落到经济、科技、军工以外的产业、社会各项事业,下降到世界三流国家的水平,而美国放过俄罗斯了吗?北约东扩,不断挤压俄罗斯的战略空间,加上一轮又一轮的经济制裁,俄罗斯经济始终无法恢复元气。

 

如果想让西方世界彻底接受你,你首先就得像利比亚、叙利亚、伊拉克、乌克兰那样彻底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即便如此,美国也不会放过他们认定的不听话的独裁者。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被美军活捉,后被美国主导的法庭绞死。利比亚总统穆阿迈尔•卡扎菲在西方设立的所谓禁飞区打击下,被美国武装的势力从下水管道内抓出来后遭枪杀。叙利亚总统下台是美国提出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前提,如果没有俄罗斯的帮助,恐怕早就人间消失了。乌克兰按照西方的要求不仅销毁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连航母、战略潜艇都不要了,结果换来的是一次又一次颜色革命,直到西方的代言人上台为止。

 

如果朝鲜真的放弃导弹、核武,金正恩的命运会是什么?

 

资中筠:“你先得想一想你要做哪一部分人”。是的,资老,首先你得先想一想你要做哪一国?霸道的美国,风雨飘摇的欧盟,还是被西方打得千疮百孔、支离破碎的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叙利亚,以及兄弟反目,战火不断的乌克兰。在你心目中哪个 “核心价值观”之国,才是你的祖国。

 

资中筠演讲最后谈到:“你看美国所有的报纸,各种各样的媒体天天在那儿讲美国这个不对那个不对,对政府提出各种各样的批评,整天地暴露它这个社会里头的一些不好的事情。 我记得有一个美国教授是非常非常反对川普的,川普上台之前,他说我绝对不能让他当我的总统,他要是当了总统的话我就要移民了。结果他到现在也没移民。 他还是好好地在那儿待着 。他如果要是在那儿待着,一表示不满把他镇压下去了,可能他就要跑了。他既然能够天天骂他,他还可以在那儿待下去。 所以我提出这些问题来,我也没有结论。就是在全球化的今天,这个爱国的问题又产生了新的问题”。

 

尽管美国“各种各样的媒体天天在那儿讲美国这个不对那个不对” “他既然能够天天骂他,他还可以在那儿待下去”。显然,从资老的演讲中似乎只有这个国在资老的语气中接近“我们爱一个什么样的国家?爱一个民主、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文明的国家”,那个拥有“核心价值观”之国。

 

美国的确是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通过军事霸权、政治霸权、货币和金融霸权,每年美国从世界不劳而获巨额利益,仅美元作为国际硬通货,石油结算货币所获得的收益,保守地说就达数千亿美元,比一个中型国家的全年财政收入还多。美国还从中国、日本等许多国家借了数万亿美元,并从来不准备还本的国债收益。即使如此,仍无法填满占世界5%的人口消耗世界近1/4的资源,那种不可持续的,奢靡生活欲壑难填的美国胃口。

 

美国深深忧虑自己的衰落,却从不从自身寻找原因,量入而出,而总是把矛头指向别人,妄图通过掠夺和敲诈改变寅吃卯粮的窘境,其结果只能是加速美国的衰落。

 

其实走下坡路对美国来讲本身并不可怕,因为美国的国防开支比它后边许多个国家加起来还要多。美国的军工技术比其它国家至少领先一代,有这样的实力,美国可以对任何一国予取予夺。而且通常情况下,美国经济下滑,其它国家经济也好不到哪里去。

 

问题是世界冒出了一个中国,快速崛起的中国无论从综合实力还是国防装备正在迅速改变这种实力对比。从隐身战斗机、战略核潜艇、洲际导弹、高超声速武器、导航系统、反导系统、预警机、大运、航母,中美武器代差的年代已经基本过去,假以时日,美国将无法保证自己的独霸地位。

 

遏制中国的崛起,特别是强化与《中国制造2025》相关的高技术封锁,从而试图从根本上阻止中国在高科技领域超越美国,动摇美国科技领先,称霸世界的基础。然而,历史的事实是,从两弹一星,到空间站、北斗导航、探月、东风2641,从歼20、直20、运20、预警机、察打一体无人机,再到战略核潜艇、航母,以及超级计算机,深海技术、量子通讯、高超声速飞行器、电磁推进技术等,哪一项不是在美国的封锁下实现了赶超。

 

即使资中筠动员全世界认同“核心价值观”之人,用脚投票,恐怕对美国来讲也只能是杯水车薪。

 

三、核心价值观:民主、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文明的“爱国标准”

 

回溯人类社会5000年,只有中国是那个始终经历、见证人类文明变迁仍然活着的国度。人类历史长河中有哪国,哪个年代实现过那个所谓核心价值观。翻遍史料,没有。

 

古埃及、古巴比伦在历史的长河中最先出现也最先消失了,西方神话般杜撰出来的古希腊,所谓民主的摇篮,从来没有给它带来过长治久安。当批评秦始皇残暴的时候,可曾考证过,人类世界历史上哪一国靠“民主、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文明”的所谓“核心价值观”存在过、辉煌过。即便无法得到文献考古、田园考古和不间断史料证明的所谓古希腊民主、自由社会的演绎历史,也充其量就是拥有几万军队,斯巴达之类建立在奴隶制基础上,战争不断的迷你小国所组成,何谈“民主、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文明”。

 

事实上,西方社会谈得上表面文明也就是近几十年的事。

 

且不说美国“我有一个梦”的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于196844日被人刺杀在田纳西孟菲斯一家汽车旅馆,凶手詹姆斯供称,他是与政府特工一同策划了刺杀案;

 

且不说美国1%的富有阶级拥有90%以上的财富,08年金融危机,逼得无数美国底层百姓不得不掀起空日持久的占领华尔街运动,多少人被警察暴力驱赶,逮捕,血泪横流;

 

且不说过去二十年美国以莫须有的罪名摧毁像波黑、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那样一个又一个主权国家,造成无数无辜百姓的死伤,城市被打得千疮百孔,难民潮水般涌向欧洲;

 

就说被穷人美好愿望捧上台的特朗普所搞得“美国优先”,不顾美国自己主导建立国际秩序,动辄制裁这个,惩罚那个;今天对中国挥舞301大棒;明天给欧盟、墨、加强加高额关税;退出气候变暖公约;撕毁7国签约的伊核协议,这样的国度可包涵一丝“民主、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文明”的所谓“核心价值观”?

 

3.jpeg

 

当资中筠问大家“你想做那一部分人”的时候,是否想过自己,在当今这个世界,美国武力出现在哪里,那里就兵连祸结,民不聊生。你是想做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人,连生存权都朝不保夕,许多人不得不在涛涛大洋中冒死逃往欧洲;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做富可敌国的比尔盖茨,不过全美国就一个,因此即使你成为美国公民,更大的概率恐怕是挣扎在贫困线上下的底层百姓。

 

“如果你不是这样的一个国家,你光有一个爱国,然后你要叫它富强。富强的富是什么,是政府财政富呢,还是老百姓富?再说强,军事很强,其他的你强不强?比如说你的文化强不强?你的教育水平强不强?你的创新能力强不强? 所以我觉得设计这个核心价值观里头,它不光有爱国和富强,它包括了民主、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还有文明。如果没有这些,你要是越来越野蛮,用野蛮的办法治国那就是不行的。”

 

资老,环视世界,您那个“核心价值观”,被你寄予无比“爱国”热忱的国度在哪里?

 

四、国民党与共产党谁更爱国。

 

资中筠举了不少抗日时期的例子,“可是等到抗日战争的时候,绝大部分的日本留学生都是抗日的。当然其中也有做汉奸的,而且日本人重点就是要去找那些日本留学生来为他们服务。比如最有名的一个,像周佛海,他原来是共产党的发起人之一。后来到了汪伪政府里头去,最后被国民政府抓起来,在监狱里头死掉了。他就是一个日本留学生。但是绝大部分的日本留学生在跟日本打仗的时候绝对不会站在日本这一边的,这个是很清楚的”。

 

汉奸,共产党的发起人之一,最后被国民政府抓起来。有寓意。

 

资中筠所谓“比如最有名的一个,像周佛海,他原来是共产党的发起人之一”,显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谁不知道汉奸中最有名的应该是国民党副主席汪精卫?

没错,周佛海是中共的创始人之一,1921年以日本留学生的身份参见中共一大,之后回日本完成学业,毕业于日本京都大学经济学,1924年回国任中国国民党中央宣传部秘书,同年退出中国共产党。

 

周佛海于19389月从中国国民党中央宣称部代理部长的高位,随汪精卫一起叛变投敌,出任汪伪政府的行政院副院长、院长等职,坐伪政府的第二、三把交椅。

 

77事变至1943年国民党中委投敌者20人,高级将领投敌者58人,更有50万以上国民党军队成建制投日。

 

这些资老学者都不提,只是把与共产党有过关系的周佛海拎出来,可谓用心良苦啊!

 

五、寻找“核心价值观”精神家园

 

吃了美国的迷魂药,相信所谓“普世价值”,爱那个“核心价值观”的精神“祖国”,在戈尔巴乔夫新思维的感染下,苏联、东欧社会主义国家一夜间土崩瓦解, 其后形成的30个后社会主义国家,至今有哪一个实现所谓“民主、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还有文明” 。上世纪90年代上半叶,俄国经济崩溃、国币贬值、恶性通货膨胀、科学、产业、社会保障、文化水平全面倒退几十年,甚至人均预期寿命下降5年,这是在人类历史上非战争时期前所未有,是一场空前绝后的人造灾难。

 

4.jpeg 

叙利亚首都

 

相信了“核心价值观”的所谓普世价值,从中亚、西亚,到北非,一个又一个这个花、那个花的颜色革命和阿拉伯之春,乌克兰、格鲁吉亚,到突尼斯、埃及、利比亚、也门、叙利亚、巴林、伊拉克、阿尔及利亚、毛里塔尼亚、沙特、黎巴嫩、苏丹,在西方操纵下,除了政府被推翻、爆发内战、外战,西方军事干预、设立禁飞区,最终结果是人民生命和财产遭涂炭,制造一轮又一轮的难民潮,这些国家和人民哪一个最终“民主、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还有文明”了。

倒是美国的霸道行径一再告诉世界人民,只有爱护自己的国家,团结一心爱国,不要被西方打着“普世价值”的幌子干预,才能避免落到乌克兰、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那样的悲惨境地。

 

5.jpeg 

利比亚对比图

 

(班加西是利比亚第二大城市。受“阿拉伯之春”影响,2011年利比亚内战爆发,卡扎菲政权倒台。自此之后,这个国家陷入武装割据状态,至今仍未统一)。

 

【作者:侯峰,旅美工程师,从事信息安全,系统控制和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