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刚刚,中国正式宣判:这家国际巨头惨败,赔偿华为8千万,还被禁售!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 终极较量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8-04-23 10:04:21

 

 

宣判!

北京时间2018413日,三星起诉华为侵犯知识产权案在北京公开宣判,伴随着那一锤来自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的巨响,正式宣告三星败诉!

三星被判处立即停止以制造、销售、允诺销售等方式侵害华为专利权。也就是说,三星的一些电子产品将在中国被禁售。

按照判决,三星有22款产品被禁售,还需赔偿华为8000万元的经济损失,以及为制止侵权所支付的50万元合理费用。

华为大获全胜!

扬眉吐气了!这是中国企业挺直胸膛,直面叫板世界巨头。这一刻给我们长脸了,给历史带来了辉煌一笔!

专利有多重要?要知道:诺基亚作为市场中曾经的手机霸主,尽管已淡出手机市场,但却凭借着手中近3万项的专利过着躺着挣钱的日子!

其实,早在2016年,华为和三星就专利问题展开了缠斗。

华为三星专利之争时间线  图源:新浪司法

专利战已经成为手机巨头们的一种竞争利器,在国外战场上,苹果与三星、高通等科技巨头之间的专利大战打得如火如荼。

专利面前抬不起头,大量核心技术被他国掌控!一些看似光鲜亮丽的中国企业,其实只是他国的血汗工厂。中国所有手机企业利润加起来,抵不上苹果的零头。

别人的终究是别人的,是自己的才有支配权!我们不能怪别人不厚道,而是我们的企业大量还处于追随状态,赚了国人的钱从来不搞研发,只玩概念,只玩炒作。

如果有一天高通不再授权芯片,谷歌不再授权安卓,中国得多少手机厂商要一夜破产。

不自主研发,就永无安宁之日。今天还在沾沾自喜,活在安逸中享受的企业,大难临头了!

免费午餐要结束了,专利诉讼的时代已经来了。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已成为《专利合作条约》框架下国际专利申请的第二大来源国,仅排在美国之后。

从公司申请来看,中国的华为和中兴分别以4024件和2965件国际专利占据公司申请量排行榜前两名,紧随其后的是美国英特尔公司(2637件)、日本三菱公司(2521件)和美国高通公司(2163件)。上榜的前10家公司有7家来自亚洲,两家来自美国,一家来自欧洲。

其中,中国是唯一申请量年增长率达到两位数的国家,自2003年以来每年增长率都高于10%。报告预测,以目前发展趋势,中国有望3年内赶超美国,成为国际专利申请的最大来源国。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说:中国对国际专利体系的使用大幅增加,表明随着中国经济继续迅速转型,中国的创新者日益把目光投向外面,期待将自己的创意传播到新市场。

今天,华为的获胜,是默默奋斗几十年付出!

华为专利大户这个名头,可不是天上掉下来的。用华为总裁任正非的话说:华为坚定不移28年只对准通信领域这个城墙口冲锋。

Forbes数据显示:2015年华为的研发投入为92亿美元,占全年营收的比例高达14.2%

拿苹果对比,苹果2015财年的研发支出为85亿美元,仅占其2330亿美元营收的3.5%

而过去十年,华为研发投入累计已超过2400亿元人民币!

除此之外,华为还在全球拥有研发中心16个,全球研发人员约为79000名,占华为公司总人数的45%

另外,华为的成绩是一个个华为人,殚精竭虑,加班加点干出来的!

爱立信不加班,华为加班!

思科不加班,华为加班!

诺基亚不加班,华为加班!

越是跨国企业躲的地方,越能看到华为人的踪迹和忙碌的背影。无论是自然大灾难的地震,海啸,还是人为的战火纷飞,华为人都是第一个到达现场,也能坚守到最后!

华为就是用这种拼刺刀、刀刀见红的狼性精神,硬是把远远跑在前面的行业领跑者撵上了,并逐渐越甩越远。

在看起来不可能的地方,拼命挖掘潜能,努力到无以复加,最后感动了上帝,硬是在一个没有门的地方,用血肉之躯,冲出了一扇缺口,这就是华为的精神!

而就在今天,任正非又一次出现在了法院,他说:不是我喜欢打官司,而是我必须打官司。我必须保护中国自己的知识产权,保护华为自己的科研成果!只有科技强,才能中国强!

在任正非眼里,这个世界未来是质量的世界,他坚信瞄准高质量前进,敢于投资,要以胜利为中心,不以省钱为中心。华为一定要有称霸全世界的雄心,要去做世界领袖。

同时,法院也迈出了第一步,表现了中国在法律规则范围内鼓励创新、保护民族企业的鲜明态度;彰显了中国打击违法侵权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的坚定决心。

中国已经意识到,民族专利不能再流失了!中华、南孚、大宝、苏泊尔,多少倾注国人情感的民族品牌,一个个妥协后,被外资兼并或收购。

这提醒着我们,优秀的民族企业不仅需要国人的支持,更需要国家在法律、资金、宣传等全方位进行扶持和帮助。

华为的胜诉,是新时代的开启!华为崛起的背后,更是中国制造的强势崛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