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马云厉害了!阿里进军芯片行业,打破美国的垄断!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华山穹剑  发布时间:2018-04-22 11:34:46

 

 

就在我们刷屏支付宝账单时,美国一声令下,阻止马云进军!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继中兴、华为之后,特朗普政府准备对阿里下手了!阿里巴巴在美国提供的云端运算服务可能会被禁止。

有人或许会问:搞中兴华为,是为了遏制中国高端制造业的发展。搞阿里云,特朗普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各位看官,可别小看云计算。要知道,云计算能力是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基础设施,相当于大数据时代的水电煤,地位极为重要!

特朗普之所以琢磨着封杀阿里云,归根结底,是因为阿里云技术进步得太快了!

在过去5年,阿里云以连续N个季度三位数的飞速增长,一举超过IBM、谷歌等大牌厂商,仅次于亚马逊云和微软云,进入全球云计算前三的行列。

在计算奥运会Sort Benchmark中,阿里云曾两年两次打破纪录,分别在计算速度和计算成本上夺得第一

为了防止被美国人控制,阿里云既开发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操作系统飞天,又开发了纯国产的、基于物联网的首套大规模应用的操作系统——AliOS,阿里云的ET城市大脑也成为了科技部新一代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正因为阿里云打破了硅谷不败的神话,甚至可能抢走美国高科技的饭碗,这才让特朗普咬牙切齿了,恨不得抡起大棒,一棒打杀!

面对美国向中国举起的贸易大刀,马云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特朗普发出了警告:若美国继续一意孤行,那么我曾经许下的为美创造百万就业的承诺随时作废!

是的,你听的没错,马云说的就是这么硬气:如果中美保持良好的经贸关系,为美国提供100万个就业岗位完全没有问题,甚至可以提供1000万个岗位。但如果中美之间没有贸易了,那100万个就业岗位也就没有了!

端的是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时间回到2017110日,彼时,马云和特朗普进行了一场“Great Meeting”非常棒的会谈。

作为特朗普当选总统后见得第一个中国商人,马云给予厚礼,当场表示:在未来五年时间,通过阿里巴巴平台将美国商品卖给中国和亚洲顾客,帮助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

正因为此,特朗普事后对马云赞赏有加:我和Jack Ma进行了一场非常棒的会谈,他是一位很棒很棒的企业家,世界最棒之一。Jack Ma爱美国,爱中国。我和Jack将致力在美国开创大的事业。

然而,对这次会面,这一次,马云说得非常明确了:自己此前的承诺是基于中美和平贸易的前提之下,是你好我好大家都好的举动,而如今美国非要和中国打贸易战,那别怪他翻脸不认人了!

的确,国家面前从无私事。身为中国人的马云,不会也不可能在大战前夕,还跑去为美国人民做贡献。

更何况这次阿里云面临的处境,更是深深让马云了解到:只有自己的国家兴盛了,企业才能跟着享受红利,否则,一旦走出国门,只能认人宰割

中国外交部、商务部异常强硬的态度就已经让特朗普措手不及,中国企业家的态度也如此明确,更是让特朗普雪上加霜!

 

近日,就在中兴被美国制裁时候,国内传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中国自主研发的AI芯片马上就要问世了,是哪家公司在这个节骨眼上这么给力?就是阿里巴巴。今天阿里巴巴宣布正研发一款神经网络芯片--Ali-NPU,此款芯片可以解决图像、视频识别、云计算等商业场景的AI推理运算问题,提升运算效率。

与市场的的芯片相比,其性能是他们的10倍,而成本只要他们的一半,一旦此芯片问世就可以打破美国高价芯片的垄断,像国内的小米、vivo、锤子等手机就再也不用花高价钱买高通的芯片了,成本还能降低很多。如果这款芯片研发成功,将打破美国的垄断,对于国产品牌来说有巨大的意义。

早在201710月,宣布成立达摩院,将在全球各地建立实验室,并引入更多高校教授参与其中,未来三年投入1000亿元进行基础科学研发。其实阿里的达摩院就是一个研究实验室,其研究的范围很广,有量子计算、机器学习、基础算法、网络安全、视觉计算、自然语言处理、人机自然交互、传感器技术、嵌入式系统等,涵盖机器智能、智联网、金融科技还有一个就是芯片技术。

马云的行动告诉我们:别忘了,今天的中国,早已不再是,当初不敢作声的弱小国家!今天,面对美国的不断挑衅,中国扔下是掷地有声的几个字,你要战,我奉陪!

是的,这次贸易战,特朗普政府在帮助我们看清了这个现实:不要再寄希望于花钱买技术、市场换技术,唯有自强,才能不被别人捏着咽喉。

是的,这场贸易战,也将会让特朗普重新认知中国;这场贸易战,更让全世界明白,如今的中国,绝对不可侵犯!

岂不闻中国那句古话: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来源:每日财经精读 画笔点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