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朱长生:关于朝鲜,世界显然忽视了一个存在!
点击:  作者:朱长生    来源:华语智库  发布时间:2018-03-30 09:25:08

 

1.webp.jpg

 

今年以来,朝鲜半岛出现难得的缓和态势,北南双方互动频繁,美韩联合军演推迟,朝韩首脑会谈在即,朝美首脑对话有望举行。对于半岛形势骤变,一个存在显然被世界、被媒体严重忽视了——俄罗斯的作用与影响。在知朝上、朝鲜信任、对朝有影响力的国家中,俄罗斯堪称是个重量级的,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半岛形势出现的积极变化,系朝鲜主动为之、韩国正面回应、美国顺势而为(透着无奈与被动)的结果。而朝鲜所谓的政策转变 韩国使团令世界大吃一惊的消息(36日,韩国使团在访朝后表示,朝鲜愿意与美国讨论无核化,并在会谈期间北冻结核武及导弹计划)其实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元旦致辞中可以找到答案,有的也是朝鲜一贯的立场,只是世界没有认真对待、舆论也大多断章取义罢了。相反,俄罗斯却看得准、评价得实,而且预测得也早。

 

金正恩元旦致辞怎讲的?


 

明白告诉世界,朝鲜核武力已取得实质性进步,对内将转入强国建设新阶段,再无必要进行重大核试验,对外缓和北南关系、缓和半岛形势。过去一年,朝鲜实现了完备国家核武力历史大业,洲际弹道火箭多次试射向全世界证明了彻底的成功终于拥有了任何力量用任何方法都无法撤除的强有力的、可靠的战争遏制力。新的一年,要以核武力建设中取得的历史性胜利当作新的发展跳板,为了在社会主义强国建设事业各条战线取得新的胜利,而发起革命的总攻。国防工业部门要始终一贯地狠抓并举路线,开发和生产朝鲜式的威力极强的战略武器和武器装备,完善军需工业的主体生产结构,依靠尖端科技实现生产工艺的现代化。核武器研究部门和火箭工业部门要做的是快马加鞭,大量生产已证实其威力和信赖性的核弹头和弹道火箭,并加以实战部署当前形势要求北南事不宜迟,不拘于过去,改善北南关系,采取决定性措施以打开自主统一的突破口要改善处于冻结状态的北南关系,从而使新的一年成为民族史上值得大书特书的转变之年

俄罗斯做到了啥?


 

朝鲜心思早知道。这方面有许多例子可证。早在20156月,俄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伊万梅利尼科夫在会见崔泰福议长率领的朝鲜最高人民议会代表团后便公开宣称,朝方议员表示,如果美国停止在朝鲜边境地区的挑衅性军事演习,朝鲜愿中止核计划。去年12月初,俄国家杜马议员维塔利·帕申在访问平壤后称,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可以打到美国任何一点、朝鲜有意同美国展开谈判等。同期俄副外长莫尔古洛夫也表示,平壤在等待美国提供安全保证,并寻求与华盛顿开展直接对话,需要为此建立沟通渠道。

观察朝鲜与众不同。除了直接接触沟通外,俄对朝鲜的了解还有一个独特的视角,就是看它怎么说。131日,俄驻朝鲜大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承,观察朝鲜核动作,俄总是以朝鲜领导人的公开声明为准,去年新年致辞时其明确表示,朝鲜即将完成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的准备,结果后来就试射了,今年没提新的发射任务,有望不发导弹。

评价朝鲜很精准。早在年初,较少夸赞他国领导人的普京在评价半岛局势时就表示,金正恩完成了自己的战略任务,在与美国的较量中胜出,无疑已经赢了一局,现在金正恩希望收拾、缓和、平息局势他是一个精明而成熟的政治家。美国媒体则在两个月后才不得不承认,迅速敲定美朝首脑会晤,金正恩具有成熟政治家的风范。

朝鲜对俄很依赖。朝鲜自然是个独立国家,基本按照自己的意志行事,如果说对外部世界有所依赖的话,相比较而言,对俄还是情有独钟的。去年12月初,俄国家杜马议员维塔利·帕申访朝后称,朝鲜请求俄对局势施加一定的影响。

俄罗斯都是咋做到的?


 

理解朝鲜、帮助朝鲜,关键时刻还替朝鲜帮腔说话、仗义执言,不仅经济上帮扶(320日俄朝政府间经贸与科技合作委员会第8届会议在平壤召开),提供劳动力市场等,而且还在国际上为朝鲜解困,多次在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上投反对或弃权票,如此种种。不久前,俄国防部原国际合作总局局长伊瓦绍夫还念念不忘,普京刚当总统时对朝鲜的一次出人意外的访问(2000719—20日),认为直到现在才明白,这一决策的高明,启动了朝鲜半岛的和解进程,朝鲜提出了与韩国积极和解的倡议,和解重新恢复。朝鲜对外经济相金英才对此很认同,近日表示朝方感谢俄罗斯朋友支持,为朝韩关系改善和朝鲜半岛局势的缓和所做努力

所以,对于朝鲜,世界真应该像俄罗斯驻朝鲜大使提醒的那样,要学会倾听,多听听金正恩怎么讲才好。只有坐下来谈谈,半岛的事情才有办好的可能与希望。刚刚,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非正式访华时又讲了,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是朝鲜始终不变的立场;朝鲜愿同美方对话,举行朝美首脑会晤;只要美韩双方以善意回应朝方的努力,营造和平稳定的氛围,为实现和平采取阶段性、同步的措施,半岛无核化问题是能够得到解决的。说的已经够清楚了,有关方可不要揣着明白装糊涂才不负历史提供的机遇。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