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兵妹子:通信兵大院里的兵妹子
点击:  作者:兵妹子    来源: 通信兵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8-02-12 11:59:52

 

      一九八一年的十一月初的寒冬,一个漆黑的夜晚,我们坐着军列来到北京总参通信兵部,开始了紧张的新兵训练。到达第一天早上,兵妹子们就把行李打开,每个人带的所有的零食,像水果,家乡特产一律没收上交。因为我父母都是当兵的,所以我什么也没有带,心中暗自庆幸。之后的日子里就开始了军事训练:稍息、立正、挺胸、抬头、踢正步,队列排列......成了我们每天的家常便饭。

那时的冬天非常寒冷,我们洗漱,洗衣服都是凉水,根本就别想热水。记得衣服泡在水里棒硬棒硬的,搓都搓不动,水冰凉冰凉刺骨的扎手,我们也就揉吧揉吧就晾上了。一会儿,那衣服就冻的嘎嘎的了。如果要是从绳上拿下来,那衣服都会折断了。忘不了在那大雪有半尺多深的雪地里,我们兵妹子跟男兵一样,没有生理周期,一天天的在雪地里摸爬滚打,练习瞄准射击。记得刚去部队没几天的一个傍晚,赶上北京大降温,西北风夹着密雪,部队接到紧急通知,翠微路菜组的白菜刚运到,为防冻让我们帮忙转移到仓库。

我们一路小跑,冒着凛冽的寒风,连续作战三个多小时,大家冻的眼睛眉毛上都是冰霜,没有一个喊苦喊累的。兵妹子们圆满地完成了任务。那时候的冬天,老百姓过冬,主要靠白菜。家家户户入冬都是在军人服务社菜组购买上百斤的白菜储存。还记得刚发津贴,班长第一次带我们去军人服务社购买生活用品,我偷偷地买了两毛钱的虎皮花生,回来就给没收了,呜呜。还点名批评了。这辈子都记住了:兵妹子不允许吃零食

还记得新兵连晚上紧急集合五公里跑步,刚开始时,大家屁滚尿流的摸黑穿衣服打背包,一圈跑下来后,就跟那战场上打败的残兵败将一样,有的背包散了,帽子也跑掉了,衣服穿错了,忘带水壶的,衣服扣系错位的,可狼狈了,呵呵。

经过反复刻苦训练之后,大家伙儿各个精神百倍,每当紧急集合号再吹起,兵妹子们起床,穿衣服,抱着被子边跑边打背包,跑到操场站好队列时,背包已背到双肩上了,五分钟完毕。

那时,兵妹子们住在通信兵部大楼的底层机房里,打着地铺,头顶上有半米多粗的管道,有的稍不注意就能碰到头。晚上睡觉,都顶上那机器声嗡嗡的响着。白天从宿舍走到操场也得十来分钟。办公大楼的楼梯就得有沧州市体育馆的楼梯那么高。听说那办公大楼是苏联人帮着盖的。

六十来个兵妹子都是好样的!没有一个掉队的。五公里越野赛回来,背包也不会脱落了。非常干净利索,没有叫苦叫累的,没有一句怨言。大家还有说有笑的每一次都总结着还有什么不足需要改进。新兵训练又累又苦,大家的饭量也是相当大的,吃馒头一顿饭,我们兵妹子也都是大侠风范,一根筷子穿一串馒头然后消灭干净,呵呵。

还记得新兵连快结束时,我们到西山射击打靶,大家正在专心致志的进行射击比赛时,忽然山那边冒起浓烟,我们女兵与男兵一样,拿着铁掀扫把奔向火场,幸亏火势没有大面积燃起来,发现的及时,很快就扑灭了。这一幕一幕的就好像发生在昨天,就在眼前。

新兵训练结束考核,兵妹子们各项考核都在前列,男兵们佩服的五体投地。新兵训练的艰苦,是你想象不到的,可没有我们做不到的下连队后,我们就开始了紧张的业务训练,我们是女兵连,专门负责军委及全军高层的通信联络,那时候,一切都是人工记忆,全军上万个重要号码一个月内全部熟记,天天考试,考电话号码。必须立马掌握,因为老兵复员,我们必须顶起来。铁打的兵营,流水的兵。这就是部队。当时,我体会特深。心想,要是我上学时能这么下功夫,多牛的大学都能考上了。

每每想到当我们值下半夜夜班时,几个兵妹子头顶繁星,静悄悄地穿梭在通信兵大院的小道上,食堂里已给我们准备了非常丰盛的各种小吃,西式小点心,小花卷,小豆包,真是美味无穷,让我至今不能忘记。在连队吃饺子,我们是各班领着面和馅儿,回宿舍把办公桌擦干净了就当案板,有的没有擀面杖,就拿酒瓶子当擀面杖,大家自己动手包,其乐融融,欢乐无限。

还记得三月份开春,北京的大干风那是呼呼的,还带着沙土飞扬。接到义务植树任务,当时我们四个女兵一组挖一米见方一米见深的树坑,每组挖两个坑,男兵两人一组挖三个,一上午,女兵干活就是不如男兵,小伙子们一会儿就挖好了,就过来帮我们挖,大家伙有说有笑的,很快就挖好了。这就真应了那句: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在每次看电影时,各连队先进行拉歌比赛,那是一浪高过一浪,每个士兵都使出洪荒之力,那歌声嘹亮真是气壮山河,至今响彻在耳畔。

军旅生活有苦有乐,铁的纪律锻炼了人的坚强意志,也锻炼了人的吃苦耐性。

这么多年过去了,部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忘不了在连队好吃的二人抬,那炒面条也好吃的不得了。那油炸辣椒油从离开部队后就再也没有吃过那么香的了。每星期七天的饭,顿顿没有重复的。我们女兵连的伙食那更是相当的好,让别的连队的人羡慕的了不得,因为别的连队尽是男兵,饭量大,我们女兵饭量小,可伙食费是一样的。尤其是八连的女兵更是羡慕我们,因为他们连大部分是男兵。那时,我们每月都有会餐,会餐那是顿顿都有烤鸭的。赶上重大节日时,还有更加隆重的大会餐。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成长经历,兵妹子们经历的故事是你想象不到的。所以,你也根本想象不出穿过军装的我内心是多么的强大。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兵妹子:通信兵大院里的兵妹子

    2018-02-12
  • 内容 相关信息

  • 兵妹子:通信兵大院里的兵妹子

    2018-02-12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