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公开挟持联合国?俄罗斯建议联合国总部迁往中国!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 军事前锋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8-02-11 11:59:05

 

       联合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成立是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19451024日,在美国旧金山签订生效的《联合国宪章》,标志着联合国正式成立。

至今,联合国共有193的个成员国和2个观察员国,主要致力于促进各国在国际法、国际安全、经济发展、社会和人权进步、维护世界和平等方面的合作。 最初,联合国的总部定在美国纽约,然后其位置一直都没有再变更过。

那么为何总部要设在美国呢? 首先,联合国成立之初,英法等国还是想把联合国总部留在欧洲的,毕竟的前身国联的总部就在瑞士的日内瓦。但当时欧洲都被打烂了,那些中立国又不愿淌浑水,所以就只有美国来接盘了。 当时的美国,凭着在二战中所立下的大功,受到许多国家的支持。而且本土并未遭受过战争摧残,国力雄厚,所以无论是从国际地位,还是从当时的形势环境考虑。当时的美国,肯定是联合国总部的不二之选。 而后来,美国当了全球霸主、第一大国,在经济、军事和安全保障方面那肯定也是当之无愧了,所以联合国总部就一直在纽约。

虽然联合国总部在自己家,但美国似乎对这个“客人”不是太感冒! 远的不说,就说进入21世纪,美国就绕开联合国安理会,单方面对伊拉克发起军事打击,所以伊拉克战争至今都被许多人认为是违反了国际法。而最新的总统特朗普上台后更是推行美国优先的孤立政策,首先是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而且特朗普在联合国发表讲话时猛批联合国现状,提出大力削减提供给联合国的会费。还有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并发邮件威胁180多名成员国代表,遭致包括其盟友在内的128国反对。

除此之外,美国还利用签证手段牵制、控制、约束联合国,剥夺成员国参加联合国活动的权利。 因为联合国总部是在纽约,虽然其土地为国际领土,但是却在美国国土之内,到联合国参加活动的所有人,都需要经过美国领土,因此需要经过美国签证。多年来,美国不时的挥舞签证大棒,不让这个到联合国参加活动,不让那个到联合国参加活动。 美国如此与联合国反其道而行之,缺乏对国际组织的尊重,所以联合国总部在美国存在的意义不大了。

将联合国总部迁往中国? 早在2015年,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公正俄罗斯党主席列维切夫,公开指责美国挟持了联合国,并提议将总部迁往中国或巴西。确实相比与美国在全球的责任与领导角色正在随着其国力相对下降和内部问题而迅速衰减,中国则是在蒸蒸日上。中国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越来越多地承担国际责任,涉足国际政治,高举“全球化”的旗帜,被认为不再“韬光养晦”而是侧重有所作为。 目前中国已经拥有了体量庞大的综合国力,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未来发展形势依然乐观。而且中国的局势安全稳定,奉行全方位外交思路,与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外交关系,在广大发展中国家极受欢迎。

再加上,中国是一个意识形态淡化的世俗化国家,友善、包容的传统文化和社会特点,在法治框架下的宗教、民族治理,对极端行为现象的有力抑制,也是其能够承载联合国政治的特殊优势。 中国始终在国际上发挥有担当、负责任、引领发展的大国作用。

2015年,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各国20162018年联合国会费与维和摊款的分摊比额。据此,在这三年里,中国将承担7.921%的联合国会费、10.2%的维和摊款。这是近年来中国分摊的联合国会费和维和摊款第二次大幅增加。 美国屡屡耍赖皮,拖欠联合国会费,且以此要挟联合国;相信中国不仅绝不会拖欠联合国会费,且会主动请缨承担更大份额的联合国会费。

如此种种,都让中国成为了联合国迁入国的最有利竞争者。联合国总部从美国纽约迁址落户中国,将标志着世界格局的重大变化,彰显中国在世界上的领导作用与领袖地位,比如联合国总部迁址落户中国,世界许多重要会议便会在中国召开,各国领导人会频繁奔走于中国,中国无疑会成为全球瞩目的“世界中心” 那么如果联合国总部迁到中国,会在哪个城市落座呢? 我想大家首先第一个想到的不是北京就是上海。

首先北京是中国首都,中国的政治中心,同时也是世界级的大都市,交通发达,国际往来交流频繁。所以无论是安全保障还是办公需要,北京都是很好的选择。而上海是著名的国际金融中心,国际化的大都市,不仅是中国第一大城市,还是亚洲第一大城市。是长江三角洲世界级城市群中的核心城市,世界第一大洲亚洲与第一大洋太平洋的交接中心。可以说,上海就是中国的“纽约”。

所以,这两个城市,无疑可以很好的承载联合国的功能行使。不过,笔者还想推荐一个名额,那便是重庆。 首先重庆地处中国腹地,乃是长江上游城市群的中心,交通发达,发展态势良好,正朝着国际化的大都市阔步迈进。目前的重庆是中国经济增速最快的城市,其拥有着蓬勃向上的朝气,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当然了中国许多高度发达的现代都市,于联合国总部迁址而言各有其优势。总之,中国正以他惊人的发展速度和对世界巨大的贡献,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