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三哥总想与中国比拼,这一宣布输得彻彻底底!
点击:  作者:军武酷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18-01-29 09:37:21

 

       印度《正午报》125日透露:

印度铁路公司这个月终于宣布,从2012年开始测试的印度制造高速列车以失败告终,列车改造后将按时速80公里投入使用。

印媒称:

这六年来,印度在这列列车上耗费了6亿卢比(约6千万人民币),计划穿梭于孟买和达哈努之间,预期最高时速为145公里每小时,名曰国产。

它是不是高铁?

按国际高铁时速200公里最低标准,当然不能算,但对印度来说这就可以算了。毕竟谁也不忍心用国际标准去要求印度,宽容是一种美德。就算这样,印度还是以失败告终。列车六年来经历了什么?谁也不知道,一直有人寻寻觅觅它的芳踪,印度则一直扭扭捏捏不愿公开。

现在一了百了,就像王杰歌中唱的那样:

谁能够告诉我, 我是否付出太多? 就当我从来没有过,还是消失在我心头!谁曾经提醒我,我的爱没有把握,就当我从来没有过,还是忘了你忘了我……”

高铁不是用来攀比的

中国有的,印度一定要有,这是信念。一边担心中国拉走南亚小伙伴,一边处处要跟中国较劲,高铁亦是如此。6亿卢比扔水里对印度来说,不是问题,毕竟还能把破铜烂铁拆拆捡捡,改成普通列车,体现了民主国家科学利用资源的优势。

印度高铁之梦无法启程,令许多印粉扼腕叹惜,别忘了,去年527日,光辉特快号豪华高铁(Tejas Express)首次运行,曾经给了他们满满的希望和信心。

光辉特快路线是孟买果阿,约60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200公里,运行时间约9小时---《孟买镜报》。

开心不开心,惊喜不惊喜?但仔细推敲,这里有问题,600公里,跑9小时,实际时速居然不到70公里。特快?这是在逗我吗?好啦,不要在乎这细节了。印度人都不在乎,我们干嘛这么计较?印度媒体突出宣传光辉特快的内部豪华装修和先进设备。

一豪遮百丑,也可以理解,然而,问题又来了,试运行一周不到,光辉特快内部变成了这样。

耳机被收藏爱好者带走,LED屏被砸碎……令人难堪的是,坐光辉特快的印度人,都是收入较好有教养中产阶级人士,大多数印度人还坐不起这趟豪华列车,结果还是这样。

这次国产高铁失败,印度只剩下向国外引进一条道路,但它又高贵冷艳的拒绝了中国,找日本人合作。

日本人现在也只能强颜欢笑:

1、合同期内看不到完成的可能。

2、经济回报遥遥无期。

日本人只能在政治帐上聊以自慰。

紧盯中国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印度一直有不结盟运动领袖优越感,1955年周恩来总理在万隆会议上大放异彩后,尼赫鲁总理心态就有一些微妙的变化。

谁是代表亚洲?印度认为自己就是。那时候中国百废待兴,外交上受到西方围堵,日本,尚处于战败后的凄惨局面。

万隆会议之后,中国很快就打开了外交僵局,使许多第三世界国家重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这种大国地位是实实在在的,不是靠卖萌装可爱就能得到的。

印度就时时盯着中国:

我们搞农业合作化生产,印度就派代表来学习,回去自己也要搞,后来我们搞大跃进,印度也来取经……(关于这段历史,印度派谁来,几个代表团,呆几天,回去怎么搞,我都能写,本文限于篇幅不述)。

1962年之后,印度赌气了,跟苏联跑了,到现在1962还是个阴影。再说铁路,中印两国铁路发展完全不是一个模式,1947年时,印度就拥有65217公里铁路。新中国成立时,只有2.2万公里,而且运行难度大。

今天呢?

印度还是老样子。中国铁路2016年就达到了12.4万公里,还在不断增强,我们需要赶超的是美国。中国正在建设八纵八横高铁网,印度国产高铁却已宣告结束。我们都不好意思跟印度比这些。

中国高铁并不是一蹴而就,这是几代人用生命和汗水换来的人间奇迹,印度铁路哪里来?英国人的。

19世纪中叶,印度全面沦为英国殖民地,英国殖民当局从政治、军事、经济(原料产业运输)战略角度出发,18455月东印度公司成立了半岛铁路公司,开始论证铁路计划。

但在资金投入上,英国政府与资本集团出现了很大矛盾,最终以殖民地政府承担利息支付保证,提供土地免费使用权才解决了这个矛盾。资本到位,建设开始,1853年建32公里,1860年达到1349公里,1870年为7678公里,1890年为25495公里,1947年达到65217公里。

这些铁路,并没有给印度人民带来利益,只是为英国利益服务,到今天,印度学者仍然认为铁路保证制度杀死了印度经济。

不管怎么说,英国人走了,铁路带不走,这笔遗产由独立后的印度政府接收。但是印度从此就安逸了,19世纪,20世纪,21世纪,叮哐叮哐,叮哐叮哐,速度基本没什么提高。

车顶风光和快感不是坐在车厢里玩手机或瞌睡的中国旅客能体验到的。

八十年代中国有没有这情形?但现在是21世纪。

归根结底,一个国家要发展,要领跑这个时代,必须拥有自己的完整工业体系,而印度不具备这个基础。

这是五十年代,中国军人在修建川藏公路时的照片,工具就是錾子、铁锤等等。他们在党中央,毛主席领导下不但解放了这个国家,还建设了这个国家。同时的事情,不可能发生在印度。印度有这么好的自然条件,这么丰厚的遗产,却连铁路提速都一筹莫展。

1853年,印度第一列火车时速是27公里,1973年印度火车时速是50公里(米轨),现在最快时速是160公里(新德里到泰姬陵),三哥还要问中国游客,你们坐过比这更快的火车吗?尴尬了!

如果印度再不脚踏实地做点事情,以后连中国的脚后跟都看不到了。什么是脚踏实地,比如:

先把车窗按上。

先把新德里的厕所建好。

先把种姓制彻底废除,先让女人有个安全的环境,先让手机信号畅通无阻……

世界上没有一步登天的好事,整天将将将,还有一件很不好的事情,西方媒体一直把印度按在井里。

201010月,英国《经济学人》发表文章,《印度的增长将超越中国》,预测在三到五年内,印度将全面超越中国。

好,五年后没动静,2015828日,《泰晤士报》来了篇《印度的民主政治体制将使其经济超越中国》。

美国花旗公司比较谨慎,它把印度超越中国时间定在2050年。

这些正经机构的预测,把印度给陶醉坏了。笔者甚至怀疑这是不是一个合伙的阴谋?印度问题在哪里?像这次国产高铁梦碎:

你以为它是素质问题,其实它是技术问题,

你以为它是技术问题,其实它是智商问题,

你以为它是智商问题,其实它是经济问题,

你以为它是经济问题,其实它是政治问题,

你以为它是政治问题,其实它是体制问题,

你以为它是体制问题,其实印度人认为根本不存在问题。

实际上,印度,本身就是个问题。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