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 | 猖狂:“港独”公开把黑手伸向中学校园!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11-16 11:32:48

 

 1.webp (8).jpg

  “学生动源”向中学校园派发的传单。


  14日上午,“港独”组织“香港民族阵线”和“学生动源”公开在香港多所中学门口,派发鼓吹“港独”的宣传单,将“港独”的黑手直接伸向中学校园,向中学生“撒毒”。下午,他们还在观塘、元朗及湾仔等地设置鼓吹“港独”摊位,晚间又在地铁站派发“港独”传单。

 

  据香港媒体报道,当天“港独”组织在10多所中学和2所大学校园,派发了写有“香港独立、重回正途”以及“为港保民、唯有独立”的鼓吹“港独”的传单。

 

1.webp (9).jpg

  “香港民族阵线”向中学校园派发的传单。

 

  对于“港独”组织把黑手伸向中学校园的行径,香港教育局及教育界人士都予以了强烈批评,不少中学校长也表示出了担忧的心情。

 

  然而,当天的场景并非第一次在香港校园出现,去年就曾经上演过。当天不过是“旧景重演”,但“港独”分子的表演更加猖狂和嚣张。

 

  人们不禁要问:这些“港独”组织和“港独”分子哪来的胆量一再变本加厉的鼓吹“港独”?为何能一再把黑手伸向校园?香港的法律难道就管不了他们吗?

 

  一、正义不主张,“港独”必猖狂

 

  当天把黑手伸向中学校园的组织者之一“学生动源”召集人Tony向媒体表示,去年他们向中学校园派发宣传单仅仅是探讨“香港独立”是否可行,但香港政府对此有很大的批评,视为宣传“港独”。所以,今年他们决定干脆旗帜鲜明地直接进行“港独”宣传。

 

  “学生动源”召集人Tony的这番表白说明了什么问题?起码说明了两点,一是他们知道鼓吹“港独”会遭到港府的反对;二是他们根本不在乎港府的反对。

 

  港府的反对是自然的,就是香港社会支持“港独”的人也不会多,这点不用多去分析。关键的是,为何“港独”组织根本不在乎反对呢?

 

  “港独”的本质是什么?当然是企图分裂国家。这种行为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不容许的。然而,在香港,这些年来有两点让“港独”行径能在香港生存。


  一是认为鼓吹“港独”是民主自由行为,所以不让宣传“港独”就是不民主的“独裁”;

  二是“港独”属于言论自由范畴,所以“港独”应该允许讨论。

 

  为了说明这两点,香港反对派,特别是以“占中三丑”戴耀廷等人为代表的所谓专家,近年来不遗余力地宣传这两点,以至于后来不少大学的负责人也表示出“港独可以讨论”的观点。因此,才会出现前段时间香港高校校园民主墙鼓吹“港独”的恶劣事件。

 

  上个月,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闹独立,按照西方的价值观做法,他们走完了规范的民主程序,可最终不仅没有独立成功,相反,推动独立的加泰罗尼亚地区所有领导人都受到了法律的追究。为何?因为他们分裂国家违反了西班牙的法律。这充分说明无论民主程序多么规范,也不管民主叫得多么响亮,前提是绝对不能违反法律。否则,必须依法制裁。

 

  回头看看香港,在香港鼓吹“港独”违法吗?当然违法!

 

  首先,《基本法》第一条就明确写道:“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第十二条:“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享有高度自治权的地方行政区域,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

 

  再来看看香港的《刑事罪行条例》,鼓吹“港独”符合第2-3条“叛逆”、“叛逆性质的罪行”和第9-10条“煽动罪”之表现。

 

  因此鼓吹“港独”绝不是什么“言论自由的范畴” 更不是所谓的“民主问题” ,而是实实在在的违法行为。即使在《基本法》第23条尚未立法的情况下,也是完全可以按以上几项条款进行惩治的。

 

  鼓吹“港独”就是犯法,这一点香港社会知道吗?鼓吹“港独”的分裂主义分子清楚吗?

 

  如果不清楚,说明相关部门的工作没到位,但这并不影响执法。如果知道,依然一再出现违法行为,这说明相关执法机关没有严格依法行事。要不然无法解释如今“港独”现象如此嚣张、猖狂。

 

  二、不果断斩断伸向中学校园的“港独”黑手,后患无穷

 

  笔者特地查看了一下当天闹事的“港独”两组织“香港民族阵线”和“学生动源”的脸书,并同时查看了香港与它们同类组织的资料,包括黄之峰的“香港众志”。这些组织全都是公开打着“港独”,称中国为“支那”,其气焰皆嚣张、猖狂之极。

 

1.webp (10).jpg

  “学生动源”14日的脸书内容。

 

  他们在香港各种大型活动中,一定都是以“争取香港民主”的面貌出现,所以带有极大的欺骗性和诱惑性。

 

  再次公开把黑手伸向中学校园的这两个“港独”组织,下一步还有更多的“港独”活动计划。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依法处理,一定后患无穷。

 

1.webp (11).jpg

  “香港民族阵线”14日的脸书内容。

 

  一是他们的鼓吹、煽动性不可小觑。现在鼓吹“港独”站在前台的都是一些香港回归祖国时前后不久出生的年青人,由于这20年来香港的国民教育严重缺失,使得这批人对国家的认识严重缺乏,对自己中国人身份的认知有抵触心理。因此,很容易被“港独”势力忽悠。

 

  二是近些年在打击“港独”势力的举措上,显然不及“港独”泛滥的节奏和力度,所以造成鼓吹“港独”无所谓。而几乎没有一个真正因为鼓吹“港独”受到法律制裁的人和案例的现实,又形成闹“港独”不会受到惩罚的观点。

 

  现在中学校园的学生,5-10年以后也将走向社会,如果这两点真在他们身上起作用,香港社会未来必将比现在更无宁日。

 

  民间有句俗语:当断不断,反受其乱。香港政府应该深刻体会这句话的含义。如果老是仅仅停留在语言上的批判、声讨,已无任何意义,果断依法办事才会让人敬佩和服气。这次是一次很好的验证。

 

  而中央政府相关机构更应该严格按照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上报告中关于香港问题提出的指示精神,真正落实“严格管控”。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