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师伟:十月革命百年感怀——数落一下你们这帮数典忘祖的不肖子孙
点击:  作者:师伟    来源:乌有之乡网  发布时间:2017-11-10 09:56:05

   

1917117日,列宁领导的布尔什维克武装力量向资产阶级临时政府所在地圣彼得堡冬宫发起总攻,推翻了临时政府,建立了苏维埃政权,此时正值俄历1025日,因此被称为十月革命。

 

此前的191738日,圣彼得堡爆发二月革命,沙皇尼古拉二世下台,罗曼诺夫王朝灭亡、俄罗斯帝国政权瓦解。当时布尔什维克大多数领导人在监狱、流放或逃亡,比如列宁在瑞士、斯大林在流放地,所以革命成果被窃取:虽然苏维埃掌握了实际权力、但资产阶级掌权的临时政府凌驾在他们之上,而且苏维埃领导人对资产阶级政府采取软弱和追随的态度。列宁回到圣彼得堡后,矛盾逐渐清晰和激化,最终的结果是爆发了十月革命,苏维埃政权(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建立了。之前类似的革命是巴黎公社、不过遭到了惨痛的失败。

 

  顺便说一下,列宁之于二月革命、有点类似于孙中山之于武昌起义——作为革命的领袖,起义爆发时都在国外,不同的是列宁回国后迅速扭转局面、而孙中山则无力阻止革命成果被窃取。无产阶级革命之坚定、资产阶级革命之软弱,由此可以管中窥豹。

 

1.webp.jpg

 

  十月革命起先仅仅在部分大城市取得了成功,因此接下来出现了19181920年的苏俄内战以及1918192214个帝国主义国家的武装干涉。终于,熬过了困难以后,19221230日,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正式成立。

1.webp (1).jpg

  此后社会主义制度发挥了巨大的威力,苏联迅速从一个扶着木犁的落后国家成长为掌握原子弹的先进国家,直至世界形成以美苏为首的两个对抗集团,苏联在相当一段时间还处于攻势。

1.webp (2).jpg

甚至残酷的二战打击都没有打垮苏联。苏联是不折不扣的抗德绝对主力:德军在二战中死亡532万、其中苏联干掉了418万。二战的重大战役必须要列出斯大林格勒战役、莫斯科战役、列宁格勒战役(1924年圣彼得堡改名为列宁格勒)等等,然而现在西方掌握了舆论,抢夺胜利果实的诺曼底登陆被吹上了天!

 

  事实上如果没有苏联,现在的世界将大不一样。而苏联的根在十月革命——

  没有十月革命,就没有苏联这个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专政

  没有十月革命,就没有席卷亚非拉各国的第三世界解放运动

  没有十月革命,就没有西方国家内部一波又一波的改良浪潮

……

 

十月革命是共产主义运动在人类历史上首次获得的胜利。第一个宣称为实现了“无产阶级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也因此诞生。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世界上由此获得了更广泛的影响,传统资本主义世界受到极大的冲击。

 

十月革命不但在实践中是成功的,而且在理论上发展了马列主义——马克思恩格斯曾经认为:

 

社会主义革命将不仅是一个国家的革命、而会在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中同时发生;而列宁的成功显示社会主义革命可能首先在少数甚至在单独一个资本主义国家内获得胜利、包括俄国这样落后的资本主义国家。那么顺理成章地,毛主席认为社会主义革命可以在中国这种半封建半殖民地国家取得胜利。

 

  所以毛主席在1949年写道: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十月革命帮助了全世界的也帮助了中国的先进分子,用无产阶级的宇宙观作为观察国家命运的工具,重新考虑自己的问题。走俄国人的路——这就是结论。

 

1.webp (3).jpg

 

因此,十月革命的胜利开创了人类历史的新纪元,为世界各国无产阶级革命、殖民地和半殖民地的民族解放运动开辟了胜利前进的道路。

 

正因为十月革命的伟大意义,117日被广泛纪念——

 

每年的这一天,苏联都要在首都莫斯科的红场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其中1941117日的阅兵尤其具有历史意义:当时德国军队已兵临莫斯科城下、形势危急!为了鼓舞士气,苏联政府照例在红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斯大林检阅了红军并发表了演讲。许多部队从阅兵现场直接开赴前线!这成了苏联历史上骄傲壮丽的一幕——

1.webp (4).jpg 

  苏联解体后,十月革命节几经变迁。2005年俄罗斯明确立法,强调117日重新被当作十月革命节来庆祝。今年十月革命百年纪念也自然有庆祝——

1.webp (5).jpg  

      由于十月革命的历史地位,很多与共产主义革命有关的事件都安排在这一天,比如1931117日,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江西瑞金召开,选举毛泽东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行委员会主席——这是毛主席这个称呼的最早由来。下图站立讲话者就是会议上的毛主席——

 

1.webp (6).jpg

  会议开幕的117日,红色中华通讯社(简称红中社)在江西瑞金成立,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立最早的新闻机构。这是其原址——

 

1.webp (7).jpg

  19371月,这个机构在延安改名为新华社!

1.webp (8).jpg

  解放战争西柏坡时期的新华社:一间大屋而已。条件艰苦但战斗力爆表!

 

1.webp (9).jpg

  如今气派豪华的新华社——

 

1.webp (10).jpg

  我党历来重视宣传工作——那当然,在绝大部分时期,我们硬件不如敌人、软件再差的话还有活路吗?

 

  毛主席曾被称为是新华社的首席记者,新华社的办公场地一直和党中央的驻地非常近。

  显然,新华社的成立日期选在117日是有深意的,117日不但是新华社的生日,也是新华社初心的根源。

  那么在这一天新华社该干什么呢?

  好歹该庆祝一下吧!

  这是最起码的吧!

  然而实际情况是一没讲自己的生日、二没提俄国的十月革命,而是发了个这样的玩意——

 

1.webp (11).jpg  

       我去你大爷的吧!

  干点正经事好不好?

  李鸿章是个什么玩意你不知道?

  你丫不知道“逝世”是个褒义词?

  少拿李鸿章在晚清独木难支所以卖国当幌子!照这个逻辑,杨靖宇的牺牲毫无疑义!八女投江就不会发生!狼牙山五壮士就该投降!甚至讲出“威武不能屈”的孟子就该被打倒!而抬棺平定新疆的左宗棠更是该死!

  对吗?是这个意思吗?

  你们这帮数典忘祖的不肖子孙!你们对得起谁?

  这并非你们单独的恶行,你们对别的人物详细介绍、大肆宣传,包括胡适张爱玲这样的人渣——

 

1.webp (12).jpg

  你们关于你们当年的首席记者和开国领袖是这个态度;寥寥数语、展示遗体,而且故意列出毛主席的三次婚姻。你们是怕自己的下贱无耻被别人看不出来吗?——

 

1.webp (13).jpg

  你们算什么东西!

  苏联才亡了多少年啊,前苏联人经历了怎样的惨痛你们不知道?

  苏联的失败除了西方势力的敌对、社会主义制度的年幼不完善,对西方和平演变放任自流,文宣孱弱也是重要原因!

  怎么,你们打算让我们走苏联垮台的老路?

  你们的表现显示你们是一帮没文化的东西:也许你们学历还行,但不识春秋大义、不走人间正道,其实是一种更糟糕的没文化!

  没文化是要被历史淘汰的!

  看看红场上和游人照相的特型演员吧:有列宁、斯大林甚至有伊凡雷帝,就是没有戈尔巴乔夫、就是没有叶利钦——

 

1.webp (14).jpg

 

1.webp (15).jpg

 

  什么是民心?这就是!

  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警惕!

 

相关阅读

 

林爱玥:到底是哪些人在纪念李鸿章?

据说今天是李鸿章逝世的116年纪念日,不少人和媒体在网上高调纪念他,我上网查了一下,好像还真是这么一回事。不过,我真的很奇怪,到底李鸿章有什么魅力,能让一些人时至今日依然对他念念不忘。老实说,网络上高调纪念李鸿章的人和媒体还真不在少数,这里我就不具体点名字了。说来好笑,一些人和媒体,他们不会觉得高调纪念李鸿章有什么错,而你一旦公开指出来,他们就像皇帝的新衣被拆穿了那样,马上会觉得你是在存心针对他们,这就有点意思了,如果他们真的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错,又怎么怕被别人针对呢?说明他们内心大概多少还是觉得纪念李鸿章是不太见不得人的。

 

为什么纪念李鸿章见不得人呢?说到底,李鸿章基本上是个与秦桧齐名的汉奸,不管怎么说,公开纪念一个汉奸或多或少心里还是会有点虚的。尽管,今天不断有人为李鸿章涂脂抹粉,对李鸿章的“历史功绩”大书特书,却对他的卖国行为视而不见,甚至搬出“弱国无外交”这种冠冕堂皇的理由为李鸿章开脱,但是,就算“弱国无外交”说得通,难道因此李鸿章当汉奸就可以理直气壮了吗?难道李鸿章主张放弃新疆、中法战争明明获胜却签署赔款条约、与列强合作开矿身家40000万两白银以及收取俄国、日本贿赂出卖国家民族利益等罪责就可以顺理成章了吗?

 

当然不是!就在李鸿章对慈禧太后说:“新疆乃化外之地,茫茫沙漠,赤地千里,土地瘠薄,人烟稀少。乾隆年间平定新疆,倾全国之力,徒然收数千里旷地,增加千百万开支,实在得不偿失。依臣看,新疆不复,与肢体之元气无伤,收回伊利,更是不如不收回为好。”能将一番卖国言论说得如此振振有词的,李鸿章的脸皮之厚只怕与今天的公知难分高下,不过,中国一贯就是这样,有人卖国就有人爱国,有秦桧就有岳飞,有李鸿章就会有左宗棠。在听了李鸿章的谬论后,左宗棠忍不住驳斥道:“天山南北粮产丰富,瓜果累累,牛羊遍野,牧马成群。矿产藏量极为丰富。实为聚宝之盆。”一八七五年,左宗棠抬棺出征,时年六十三岁!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那些大张旗鼓纪念李鸿章的人,对左宗棠大多是不闻不问的,所以,那些人的立场也就一目了然了。很明显,在那些人眼里,李鸿章是他们眼里的卖国“楷模”和“前辈”,所以,美化李鸿章无异于为他们自己涂脂抹粉,与其说他们为李鸿章和李鸿章的卖国行为辩护,倒不如说他们为自己和自己的卖国行为辩护,这大概就是他们大张旗鼓的纪念李鸿章却对左宗棠不闻不问的内在逻辑。

 

说起来,今天确实是一个特殊的日子,1917年的117日,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算起来距今天已整整100年。毛泽东认为,十月革命不仅促使他本人“成为一个马克思主义者”,而且还为中国人民“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更为世界上一切被压迫民族和国家“开辟了世界历史的新时代”,然而,就是这么重要的一个纪念日,网络上却几乎无人提起,除了“悲哀”二字,我想不出其他合适的词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现实总是赤裸裸的残忍,不过,罗曼·罗兰曾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看透生活的本质后依然热爱生活。尽管道路曲折,尽管前路漫漫,但是,士不可不弘毅,前行的道路上不可能永远由鲜花和掌声铺就,我们不可能因为眼前的困难就对未来失去信心,理由很简单,红色的大地总需要有人去守护,红色的基因总需要有人去传承,红色的战旗总需要有人用鲜血去献祭。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