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印度国内大乱!彻底瘫痪,中国不战而胜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浅谈大国博弈  发布时间:2017-08-24 11:50:08

 

             822日,印度百万银行职员进行了全国性的罢工,抗议印度政府的银行改革,导致印度的银行业今天大面积瘫痪,绝大多数银行关门歇业。印度士兵进入中国边境对峙,没想到印度国内现在已经风雨飘摇,一片风声鹤唳!

在全国性银行大罢工面前,绝大部分银行歇业,银行存取款,支票业务、国内外转账等几乎瘫痪,金融和经济受到重大打击。印度银行业协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银行立刻采取救急措施,但是目前无济于事。金融是一个国家的最核心的东西,大面积瘫痪,换任何国家都受不了,更何况是印度?

发动这次大罢工的是印度银行工会联合论坛,抗议国有银行私有化,合并乱象,抗议不注销不良资产,要求支付加班工资等等。

是莫迪的经济改革的缩影!莫迪上台,大刀阔斧,废钞,废黄金,统一税制改革,这些改革无疑是非常正确的,但触动了既得利益者,引起传统力量的不满!改革需要时间,几年时间,莫迪狂飙突进式推进改革,冒着巨大的风险!一句通俗的许来讲:屁股尚未坐热就疯狂动手,埋下的太多隐患,如同一场豪赌!

国内改革,国外也不含糊,加紧军事动作,军演、与中国对峙,梦想着树立大国威望!这也真是火箭速度提升!这明显是大跃进,梦想一步登天,怎么可能呢?想中国改革开放到今天也走了四十年路,莫迪干了几年?

一团糟,边远邦不断起义,洪水灾害肆虐,休克疗法改革带来大罢工此起彼伏。

1822日印度银行业百万人大罢工,让印度金融、经济瘫痪,这是最严重的一次大罢工

2、上星期印度孟买百万大罢工,要求增加就业配合和入学配额。

3818日,印度港口工人宣布无限期大罢工。

4820日,印度铁路大罢工。

587日,印度公共汽车司机大罢工,交通瘫痪。

谁都可以罢工,但是银行业不可以罢工,一旦银行业瘫痪,转账付款都无法进行,这个国家的经济将瘫痪。

不仅是罢工,印度国内还发生了大吉岭骚乱。大吉岭,旅游胜地,著名红茶产地。

这次骚乱的主角是廓尔喀人,就是被大英帝国吹得天下无敌的廓尔喀人。也是被一些兵器迷们所钟情的廓尔喀弯刀的拥有者。

图为美印联合军演中手持廓尔喀弯刀的廓尔喀士兵。

当然,吹牛成分巨大,实际上廓尔喀士兵在1950年代的朝鲜和1960年代的中印边境上表现并不出色。而所谓廓尔喀弯刀,就是造型独特。

这场骚乱的起因是因为今年六月印度推行的皇民化教育,就是在廓尔喀人聚居的地区推行孟加拉语教育。这是一般政府都这样做的。

不过印度自古以来就不是一统一的地方,所以一向不怎么温顺的廓尔喀人就揭竿而起了。

此处我套用两个评价吧:一是一个英国将军,我忘了是谁了,他说:这个世界上如果有人说不怕死,要么是白痴,要么是廓尔喀士兵。另一个是一个印度哥们,大意是廓尔喀人除了打仗以外不会做任何事情。

更为严重的灾难是,现在,印度政府在处理内乱罢工的事情上,非常的困难:

第一、本身并不团结。

印度并不是一个团结的民族,继承了不少大英帝国欺负弱小的情节,但是唯独没继承大英帝国的团结。

长久的种姓制度,政府管理的混乱和无序,各种利益集团的冲突等等,印度政府很难做到团结各方的力量去处理骚乱。

这也是为什么毛派游击队长久的能在印度立足,而经过21世纪初印度政府的努力,大规模的卓有成效的逮捕了大量毛派游击队领导人后,却莫名其妙的停止了,给了毛派游击队以喘息的机会的原因。

而实际上毛派游击队才是印度最具有野心的势力,但印度仅仅是毛派游击队和廓尔喀人的事儿吗?

印度圣雄甘地就是被狂热的印度教徒刺杀的,而印度独立后首任总理英迪拉·甘地是被锡克教徒刺杀的。

这是最高境界了,底层那就是印度教、锡克教、毛派等的冲突,如今廓尔喀族也掺和进来,热闹非凡。

左图为印度圣雄甘地,右图为印度独立后首任总理英迪拉·甘地。

刺杀英迪拉·甘地的幸亏是她的卫兵,要是锡克族的士兵,我估计现在印度就不存在了。

锡克族是印度另一个骁勇只知道打仗的民族。

第二,政府管理能力有限

说完了历史和民族,就该说说政府管理,这政府的管理能力真的让人泪流满面啊。

永远是有那么多的停留在嘴上的宏伟计划,但就是没见实现过:

说是免费教育,结果2.7亿人是文盲。

说是免费医疗,结果新生儿死亡率占了世界总数的29%

坐拥亚洲第一耕地,粮食产量是中国一半左右。

世纪战机和世纪坦克的事还没搞定,现在又去搞高铁了。

而不管是上至总理的刺杀还是下至底层的骚乱,从来都是和印度政府的管理有关。这次大吉岭就是生动的例子。在这类问题的处理方面,印度政府总是显得那么的与众不同,好像各级官员不把事情搞大,就不叫做事似的。

这次大吉岭的骚乱,推行皇民化教育没大错,难道就不事先评估后果吗?真的是太任性了。

所以,我认为现在对印度的行为,很大程度上希望被中国打一顿。这样,就完全有理由团结国内的力量去对付大吉岭的骚乱了。

因为现在印度政府镇压不是,不镇压更不行,一旦大吉岭骚乱的要求得到满足,锡克教徒、毛派游击队哪个不能掀起大浪呢?

独立建邦不是大事儿,但这地方要是独立建邦后,怕就怕建邦俩字不见了,变成独立了。人心不足蛇吞象,第一个要求达到了,第二要求跟着就会来的。

我认为我们现在坐看大吉岭的乱象就可以了,实在没必要替印度政府解套。

此前曾说过,印边境对峙,中国无需动武,只要保持高压,莫迪改革实在太激,内部矛盾极其尖锐,且印度经济无法与中国相比,内耗不起!时间一长,印就会最先顶不住压力而瘫痪,今天,一切就在慢慢见效了!

上攻伐谋,沉着、冷静,保持高压就是最对印度最狠的进攻!人民是战争的最终决胜力量,今天的中印对峙也是如此!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