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世界那么乱,是谁在捣蛋? ——谁是纷乱世界的幕后推手?
点击:  作者: 骠骑参领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1-15 10:24:35

 

 1.webp.jpg

 

作者按据环球时报1月12日消息,英国YouGovg公司在西方九个国家搞了一次调查,调查的结果是近半数人认为世界大战不可避免;前不久,英国电影《即将到来的对华战争》风靡世界,电影聚焦中美冲突;为什么今年以来,炒作、鼓吹世界大战的舆论甚嚣尘上,难道大规模武装冲突真的不可避免,难道人类真的无法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命运?

 

      在1月11的记者会上,即将上位做总统的特朗普像疯子一样大骂CNN和BuzzFeed,并质问,这是在纳粹德国么,只有纳粹才散布假消息!特朗普爆粗口的原因是这两家媒体大肆宣扬有关特朗普的“黑材料”,作为影响力巨大的两家媒体,他们大量援引情报部门未经证实的消息,炒作特朗普在俄罗斯的“召妓门”,称特朗普大量不为人知的秘密已经被俄罗斯掌握,指责特朗普早就是普京培养的间谍,这次正是俄罗斯黑客的帮助,才帮助特朗普登上总统之位!并且加大嗓门宣传美国的三大情报部门CIA、FBI和国土安全部已经将相关材料提交给国会。

 

1.webp (1).jpg

 

      这真是惊天的大新闻,不管这是不是事实,特朗普都有理由大发雷霆,但是这些都还是传言,没有任何一家权威部门坐实消息,目前明确有一点是真的,那就是俄罗斯黑客干扰美国大选,这也是特朗普承认的特朗普胜选总统,民主党和支持民主党的美国媒体显然是不甘心的,他们在拼命反扑,不断的给特朗普挖坑,捕风捉影地炒作对特朗普不利的消息,就在特朗普胜选的当晚,美国各地即爆发反对游行,希拉里申请重新重新计票,奥巴马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员,看来只要一线希望,民主党就会做积极的努力,将大选结果翻过来,一直到“间谍门”新闻事件,民主党的反扑达到高潮,如果证据确凿,特朗普是间谍,那么他这个总统肯定是做不成了,“新任总统”是间谍?没有一个美国人可以接受,民主党就会反败为胜,特朗普作为俄罗斯的“间谍”肯定是要被起诉的,俄罗斯作为特朗普的幕后支持,必将重新与美国交恶,因为俄罗斯,不仅威胁了美国安全,还让美国的民主制度成为世界的笑柄,这可不是小事,甚至导致美俄剑拔弩张,看来英国人调查的近半数人认为是世界大战不可避免所言非虚!

 

但是仔细发现,这个还没有被证实的“间谍门”事件中,有一个关键因素被忽略了,那就是消息来源,CNN的报道如下“其中情报来自英国情报机构,消息源头为俄方情报人员,可信度高”,媒体的无知之处就在于此,因为此情报非同小可,媒体也根本不知道是哪家情报机构提供的,也不知道提供消息的俄方人员是谁,就能下结论可信度极高么?但是情报到底是不是真的并不重要,关键是CNN的消息的提供者,是英国!搞关于“世界大战”调查的是英国,拍中美战争电影的也是英国,这是巧合么?还是英国另有所图?

 

     《天龙八部》中,慕容博为什么误传假消息给带头大哥,让中原武林劫杀“契丹武士”?不就是希望宋辽开战妄图恢复大燕王朝么?现在有人唯恐天下不乱,不仅散布中美战争,还妄图通过假情报挑起美俄矛盾,导致天下大乱坐收渔利,这个人就是因英国。

 

印象中,英国是美国的亲蜜盟友,甘做美国的小弟,其实,英国曾经是称霸世界几百年的大国,只是由于几次世界大战,美俄才上位,英国屈居二流,英国被甩出世界权利中心已经近一个世纪了,这个昔日的日不落国一直没有放弃重返世界权利中心的努力。二战时,罗斯福背弃丘吉尔把东欧划给了苏联,大欧洲变成了小欧洲,美国永远摆脱了欧洲的压制,欧洲从此退出世界权利舞台,美欧结怨。

 

西方人喜欢讲意识形态,意识形态永远比不上国家利益重要。

 

    二战刚结束,丘吉尔发布了著名的“铁幕”演说,被视为冷战的开端,号召西方在美国的领导下围堵共产主义苏联,其实对于苏联的共产主义,英国不感兴趣,中国刚成立,英国就希望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是西方列强中国第一个承认新中国合法地位的,这并不代表英国人对华友好,只不过是拉拢中国,这是英国均势外交的惯用手段。丘吉尔炒作铁幕,无非是希望美苏互掐,让这个两个超级大国在竞争中消耗力量,然后伺机而起。

 

1.webp (2).jpg

 

在英国人的鼓吹和忽悠之下,美国和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先后较量与朝鲜,再较量于越南,在美国疲惫不堪之时,美国人终于醒悟了,以尼克松为代表的美国精英终于在这种吃力不讨好的地缘争夺中挣脱出来,然而进入21世纪,美国抵挡不住空前的地缘政治诱惑,大举介入中东,结果让美国步入了越南战争的后尘。当初和美国一起打伊拉克最积极的英国首相布莱尔,现在也破天荒地忏悔了,明确表示英国参与其中是一件极其错误的决定。别看这英国当初和美国一起行动,但是派出的力量可以忽略不计,可以说,这也是一场忽悠,战争结束,欧洲军队就撤出了中东,只有美国至今仍然陷在泥潭之中,美国只要不撤军,这场战争就不会结束。铁幕仍然存在,不过是用“反恐”代替了“冷战”。

 

当中国崛起时,无疑是英国人又一个历史机遇,当中国人推出让美国人生畏的亚投行时,英国,这个美国的亲密盟友,又一次背离了美国人的意愿,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亚投行之中。

 

为了重返世界之巅峰,英国人也是绞尽脑汁,把平衡战略发挥地淋漓尽致,这一切的一切,就是找回昔日日不落国的雄风。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在回忆录《旅程:我的政治生涯》的序言中将这个目的说得更加明白:“我想改革英国,使它保留20世纪初、身披世界最强大帝国斗篷的骄傲,同时,面对21世纪的到来,不会由于那件斗篷不再合身而自觉失落和衰退。”

 

 2017年,世界最重要的事件之一就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尼克松比较相似,都是美国右派,也都是上任与美国需要修养生息之际,不管俄罗斯也好,中国也好和美国的矛盾越来越突出,但是出于战略收缩的需要,特朗普需要的是缓和紧张的国际关系,种种迹象表明,特朗普上台,美国俄罗斯关系将要缓解,而右派上台,对中国有利,毛泽东说,我喜欢右派,美国也无力继续亚太再平衡战略。虽然矛盾冲突依然存在,但是没有迹象表明世界将处于冲突甚至战争的边缘。

 

奥巴马提醒特朗普,俄罗斯与我们不是一路人,其实告诫特朗普与俄罗斯不要走太近,但民主党终究是输了,将来的国际局势很大程度掌握在特朗普手中,特朗普还表示没有必要推翻巴沙尔,这其实就是对反恐战略的反思,也是暂时与俄罗斯缓和关系的迹象;前不久,特朗普在涉及台湾问题上口出狂言,立马被奥巴马劝告,而特朗普团队也表示不挑战一个中国政策,这是什么?这就是识时务,当前世界的大潮流就是和平与发展。求同存异,和谐共生,才是世界的共同的价值观。

 

虽然美国与中俄之间存在矛盾冲突,但也不能就这样糊里糊涂地开打了,世界冲突只有在两种情况下才会出现一是战略均势被打破,随着美国的衰弱,中国的崛起,俄罗斯的复兴,欧洲长久的和平稳定,世界已经逐渐改变了美国一家独大的局面,多极化正在建立,这种局面更加有利于制止战争。二是战略误判。大国之间发生战略误判的几率是比较小的。但是英国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是值得人们注意的,他们制造不实情报,看似只是挑起美国两党之争,目的就是要把美国和俄罗斯推向战争的边缘,而《即将到来的对华战争》,就是潜移默化得向把中国和美国往“修昔底德陷阱”里面引,渲染一种中美冲突不可避免的宿命。

 

1.webp (3).jpg

 

进入2017年,世界上蔓延着的种种带有不祥之兆的舆论,几乎都出自英国人之口,英国脱欧,苏格兰闹独立,日不落国即将变成永久的日落之国,英国知道已经时日不多了,所以天下不乱,就无法起事。

 

世界大势,浩浩汤汤,顺之则昌,逆之则亡。英国作为一个过气的强国,为重返世界权利舞台所做的努力是可以理解的,国与国之间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这句话是英国人第一个说的,英国人也在用他的实际表现诠释着这句话。但是我们应该发觉英国人种种反常的动作,防止被这个老谋深算的国家忽悠,对美国人是,对中国人也是!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