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当歼-20飞过时 “炮楼”上的飞友齐声喊了什么?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航空知识  发布时间:2016-11-08 12:02:07

 

            就在神秘战机件20出现之前,炮楼上的飞友军迷们已经等了一夜。珠海航展开幕前夜,很多飞友没有离开航展现场对面的炮楼。尽管登上炮楼的价格一涨再涨,从50块涨到300块一位,仍旧挡不住飞友的热情,“两年一次的盛会岂能错过,作为航展圣地的炮楼,必要登高远摄”。

这几座老旧民房的楼顶是拍摄珠海航展飞行表演的绝佳位置,每到航展就会被来自国内外的飞友和军迷占据,甚至连参加表演的飞机,在飞过炮楼时都会客气地上下摆动机翼向楼顶拍摄的飞友们打个招呼。

据说炮楼原来是珠海机场的宾馆,废弃后被私人老板低价买走,没想到这几年赚的盆满钵满。

因为拍摄角度顺光,且地势较高,从航展开始前数天到航展结束,只要有飞行表演,这两幢楼顶都会挤满包括记者、航空和军事专业人士和爱好者在内的数百人。每天每人50-300元的价钱,没有阻止这里每天的人满为患。这里汇集了你能想到的任何摄影摄像器材,各类长焦镜头云集。于是,这里被大家形象地称为炮楼。

平时很少有飞友来这里,但航展期间是个例外。今年炮楼的前两排黄金位置被广东电视台花2万买断,可见优质资源的稀缺性。

其中一幢“炮楼”的楼顶,是通过这个简易梯子上下。

1031日下午,飞行训练结束后,很多飞友没有离开。因为早上6点就要封路,想去炮楼的得6点前到,有的飞友凌晨2点去的已是第三排了。

飞友自带帐篷上炮楼。

摄友约克:凌晨四点的炮楼,日!要不是前一天超大的哥们就跟老板订好了位置,现在上来就只能坐在后排了!此刻的我正顶着6级以上的大风,坐在楼顶等着日出东方,云开雾散!

半夜凌晨虽然海风凛冽,珠海炮楼上已经爆满了!楼下汽车都放到路上了[傻眼]或许这就是对天空的信仰吧!

飞友夜拍炮楼星空@昌林居士

炮楼众生相

其实很多人都不理解我们,为什么从天南海北相聚在这样一个破楼上?

举着比一袋大米都沉的相机对天旋转

大清早天不亮就早早去占地方

不吃不喝顶着烈日和暴雨,保护了相机自己却淋了一身。

拍到了精彩的镜头就会兴奋不已

圆蓝天梦想

圆我们心里的那个梦

熬了一夜的飞友们,等待着他的出现,大家饥肠辘辘。

飞友自带户外燃气炉,外加拍机好伴侣-方便面。

【炮楼的猪蹄思想】当众多色郎在炮楼上辛劳打灰机饥肠辘辘的时候,鼎盛军事飞豹老板等已经组织了足量的后勤来给大家补充体力,每年的特色就是--红烧猪蹄,配上花卷大油条,炮楼上是各种吃相皆有,不可描述!

飞行表演开始后,“炮楼”楼顶的人们朝着表演机飞行的方向拍摄场景就司空见惯了。此时只有不停歇的快门声,夹杂着撕心裂肺的飞机发动机声和人们的欢呼与惊呼。

航展在上午9:30开幕,20分钟后八一表演队首先拉开航展序幕。

在开幕式上,八一表演队在完成斜筋斗向上拉起的时候,六号机的位置掉到了让人匪夷所思的位置,我开始以为是要脱离编队,直到后来六号机加速补上去我才明白是掉队了。

有人说这是小事,也有人说这是严重失误,在国际舞台上作为中国的代表,这是表演队不能忍的,如果说这是小事,那么中国表演队一点小事都处理不好恐怕有点......其实我并不是针对,只是觉得不应该有这样的失误,而且表演时,间隔太大....在看了红箭表演之后,有一种八一被红箭秒杀的感觉。

在航展飞行节目单里,八一表演队之后,有十分钟的空档时间,大家纷纷猜测是为歼-20预留的飞行时间。

果然在现场的广播里传出,请大家向右观看,两架国产第五代战机歼-20正在编队飞来。

18.jpg

两架歼-20从西往东飞来,现场观众瞬间发出惊呼,中国空军最强力量来啦。

-20采用了单座、双发、全动双垂尾、DSI鼓包式进气道、上反鸭翼带尖拱边条的鸭式气动布局。

机头、机身呈菱形,垂直尾翼向外倾斜,起落架舱门为锯齿边设计,机身以高亮银灰色涂装。侧弹舱采用创新结构,可将导弹发射挂架预先封闭于外侧,同时配备中国国内最先进的新型空空导弹。@南海听风

据之前网友在佛山拍到训练的歼-20,这次亮相航展的歼-20是从佛山机场起飞,表演后返回佛山。毕竟这是一款涉密战机,各种保障环节尽量远离公众人群也是可以理解的。

两架歼-20通场后,向左右两个方向飞去,左转僚机直接飞走,右转掌机做了一个8字机动后返回基地。@白龙

目前网络上最清晰的一段歼20在珠海航展飞行表演视频。据说是一名日本老军迷在炮楼上拍摄的,不知道用的什么摄像设备。

网友:半夜爬起来看五遍,这一分钟够回味十年的!

22.jpg

不少网友都注意到机头下方有一个菱形的窗口,从窗口表面规则的多边形分布形态和材质来看,应该是一个光学窗口。有分析认为,该装置表明了歼-20战斗机可能采用了分布式光学孔径系统。@航空无语

从技术上而言,分布式光学孔径系统有两大关键问题。一是要解决红外头的高敏感性问题,让它看得够远够准;二是要配以高性能的计算机,要能把各个传感器的信息集中处理。在这两个问题上,中国的军工企业都有自己的优势。@航空无语

这是一个很令人振奋的消息,我们可以从中管窥到歼-20这种战机起点之高。虽然国外评论很喜欢拿歼-20与美军的F-22做比较,但我们可以看到,虽然歼-20战斗机的整体设计可能是为了与F-22相抗衡,但是其航电系统则是瞄准着更高一筹的F-35

-20在航展亮相时间不过一分多钟的时间,让不少的观众和炮楼上的飞友军迷流下了激动地眼泪。纷纷为歼-20的成功首秀欢呼点赞,那一刻,多少中国人骄傲得热泪长流!在珠海航展的停机坪上,观众自发吼出的“中国空军万岁”此起彼伏,一如当年志愿军战士在饱受敌机欺凌后吼出的那句“志愿军空军万岁”。

这是我国第一次公开展示具有世界顶尖水平的国产战机,也标志着我国继美国之后,成为全球第二个将最先进第五代战斗机投入现役的国家!甚至有些更加激动地军迷飞友喊出了“称霸全球”的壮语。举手投足间尽显王师风范,霸气外露!激动中,厉害了,我滴祖国!@深圳蓝天

当某电视台回过闷,跟飞友商量再拍一遍时,大家纷纷躲开。

网友说:

山高不碍云飞21:呼叫81192,命令你立即返航!换歼20

20首次公开亮相,军迷都激动的哭了;

美国人说,美军在亚太地区受到了歼20的威胁;

日本人说,歼20不如F22,心急火燎的把日本人的心神拿出来比较...

俄罗斯人说,歼20F22航程远,牛...绝口不提T50....

欧洲真的很忙,英国人被脱欧话题玩残了,德国人忙着阻止中国企业收购听不清他们说了什么...

韩国人忙着挖总统的祖坟.....

湾湾说,大陆的歼20ps的,就是有我们F16也完爆.....

今天是航展最后一天,热闹的炮楼也将回归往日平静。

两年一次的航空盛宴让多少飞友军迷牵挂。有不少飞友提前10天到达珠海,住在炮楼附近的小旅馆,不辞辛劳只为用相机记录那些难得的瞬间,训练的花絮;结束后还要继续蹲守在这里,送走这些飞行表演队和参展飞机。对于飞行,这些飞友付出了真爱。

再见珠海航展,两年后再聚。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