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新长征的遵义会议六中全会担负起拯救的使命
点击:  作者:评论部老徐    来源:手抄报  发布时间:2016-11-01 09:38:25

 

th.jpg

 

       六中全会召开,全会公报公布。有人说读过公报,文字波澜不惊。我则从波澜不惊的文字中读出了波涛汹涌。

 

六中全会前,我就写文章《六中全会会不会是新长征的遵义会议》,现在我则肯定地说,六中全会就是新长征的遵义会议。

 

博弈

 

99日,毛泽东逝世40周年,民间纪念活动热烈,但是,官方媒体却一言不发,中央也没有表态,民间意见很大,有的直接表达了对官方媒体的不满。我意识到巨变正到来。

 

当年粉碎四人帮,诞生了一部话剧《于无声处听惊雷》,现在我也隐隐约约听到了惊雷之声。

 

101日,国庆节前,军委政治工作部话剧团话剧《从湘江到遵义》在北京公演:

 

我们为之奋斗的梦想实现了吗?!

 

共产党人有没有忘记当年对老百姓的承诺?!

 

还有骑在人民头上的贪官污吏吗?!

 

人民都过上好日子了吗?!

 

还有没有人敢于站出来纠正党的错误?!

 

还有人愿意为信仰付出一切吗?!

 

……

 

话剧闭幕时,牺牲的红军烈士站到台上呐喊发问的一幕, 台下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长征80年的呐喊,就像惊雷,可以说是惊世骇俗!

 

我简直不敢相信,担心发不出来,刊发文章时,标题也作了处理,改成:《湘江发问:还有没有人敢于站出来纠正错误?!》,把党的二字删去,我不敢。

 

看了这部话剧,就知道有备而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将是一部大戏。

 

然而,中同电视台播放的八集文献纪录片《震撼世界的长征》,在组织人员参与重走长征路中,其中有一叫白灵的女演员。在片子播出后,这个叫白灵的女人被眼尖的群众扒开了真面目,这个女人竟然是一个美籍华裔,在美国靠色情丑化华人以博名利的限制级好莱坞演员,演过反华反共的片子,污蔑玷污中国人民解放军,此女五十多岁了,在央视这个片子中却装得像个小姑娘,一副不自然的丑态,使得我们在感觉上极度不舒服。

 

中国没有人了吗?为什么要找这么一个不合时宜的演员重走长征路?

 

有人并不认为这是疏忽,就认为是别有用心。

 

让这样一个曾经污蔑玷污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美籍女演员来重走长征路纪念长征,这种套路我们都不陌生,只是表现形式不同而已。

 

对于新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和现在的中央规定,一些人不便明着反对和抵制,也无力反对和抵制,便乔装一番,以无比拥护的形式出现,我们就看到了这些现象,有人在微博、微信中借此总结到:

 

你要搞土改,我就杀富农;你要反右,我就扩大化;你搞大跃进,我就搞浮夸;你要整走资派,我就整基层;你要文斗,我就搞武斗; 你要除旧思想,我就砸文物;你要斗资批修,我就整知识分子。你要搞八项规定,我就砍职工福利。你要禁止大吃大喝,我就处理教师AA制聚餐;你要两学一做,我就洞房夜抄党章;你要宣传长征精神,我就派反共艳星参加重走长征路。

 

危机

 

红军失去中央根据地走上长征路,是失败。

 

湘江之战,是失败。

 

现在是不是危机?

 

读读六中全会公报,没有直接讲问题,但处处讲问题,并且句句讲到要害处。

 

没有讲危机,但却没有以往的必有的歌功颂德。

 

全会通过的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就是要解决党内存在的问题。

 

也许中央电视台六中全会前播放的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把中国的腐败比较全面的摊在全党面前,可以说是从中央到村,各级都腐败了,小小的村官贪腐上亿,苍蝇已成大老虎。

 

这个党的腐败已经到了什么程度?

 

这不是危机?


核心

 

80年前的长征,红军经历了严重的失败和挫折,危机关头召开的遵义会议,经过激烈的斗争确立了毛泽东同志的实际核心领导地位,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

 

这几天,官方媒体对六中全会的宣传重点聚焦在确立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目的。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全党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各级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高级干部都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领导地位的确立,让六中全会成为新长征的遵义会议,载入历史。在新长征的路上,习近平同志将带领全党纠正错误,渡过危机,开创新辉煌!

 

六中全会的历史使命是什么?

 

让我们重复话剧《从湘江到遵义》闭幕时的发问:

 

我们为之奋斗的梦想实现了吗?!

 

共产党人有没有忘记当年对老百姓的承诺?!

 

还有骑在人民头上的贪官污吏吗?!

 

人民都过上好日子了吗?!

 

还有没有人敢于站出来纠正党的错误?!

 

还有人愿意为信仰付出一切吗?!

 

……

责任编辑:天山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