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端宏斌:赵薇认怂与公知群体的衰落
点击:  作者:端宏斌    来源:老端的观点  发布时间:2016-07-20 10:00:08

   话说孙悟空被压五行山下,为如来佛法帖所困,想尽办法都不能脱身。过了500年,东土唐僧到来,揭去法帖,脱身后悟空问唐僧是如何做到的。唐僧道:“这法帖却也奇妙,我揭时纹丝不动,于是心下着恼,便在空白处添了一些赵薇事件的评论,然后这帖瞬间就没了……”

  由于担心帖子被消失,因此赵薇事件我迟迟不敢点评,直到今天,我独在网上徘徊,遇见程君,前来问我道:“先生可曾为被删帖的小粉红们写了一点什么没有?”我说:“没有”。她就正告我:“先生还是写一点罢;大家一直就很爱看先生的文章。”

  赵薇事件我最初并没有在意,因为这是娱乐新闻,我从来不看娱乐新闻。但是慢慢的,我发现这已经不是娱乐八卦那么简单了,让我们先来梳理一下整个事件的经过:

  ① 赵薇拍了一部新片,网友建议不要用台独分子,赵薇团队不予理会,赵薇还放出和台独分子的合影。

  ② 网友被激怒,号召大家抵制该片,赵薇放出狠话说要起诉网民。

  ③ 网友开始深入扒皮,各种陈年往事都被联系起来,结果网民发现自己的帖瞬间就被删除了,网民震惊了!!!——》注意,此时才是事件真正的开始。

  ④ 网民细思恐极,资本的力量原来这么强大,不让你说话,你就说不出话,不管你发多少贴,一秒钟就给你删了。

  ⑤ 此时共青团中央也加入论战,但是很快自己的帖子也被删。网民更加震惊了,资本的力量竟然可以删除党的宣传言论!这还是中共的天下吗?

  ⑥ 各路网络媒体一看不对头,知道不能和共产党为敌,就开始羞羞答答的报道此事。

  ⑦ 解放军的《中国国防报》在头版发了一篇揭批赵薇的文章,这下赵薇终于扛不住了,发声明撤换台毒演员。

  赵薇事件最初仅仅只是个娱乐八卦,但是从赵薇集团疯狂删帖开始,性质就变了。老百姓发现,资本一旦和民众对立起来,资本的力量完全可以做到压制民声,这跟极权体制有什么区别?在资本的眼中,你们都是庶民而已。某网友的一番话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你们天天骂军队、骂体制、骂政府、骂官员、骂国企、骂医生,都可以,但我们只要骂台独份子、骂资本操纵舆论,就立刻会被扣上网络红卫兵、暴民、小粉红的帽子。我懂了,原来这就是你们嘴里的言论自由,只有跟着你们骂政府才是理性,不跟你们的爱国就是流氓最后的庇护所,就是爱国贼。谢谢,我懂了。

  以上这番话你听出点什么了么?在我看来,这是中国整体舆论转向的标志,这件事足以载入史册。从此之后,公知这一群体将日渐没落,因为你们再也忽悠不到年轻人了,现在的年轻人不吃你们这一套了。这是历史大趋势,是任何人都没办法改变的。

  公知的粉丝主要集中在60后、70后和85前,这些人在形成自己世界观的时候,恰好是中国跟世界差距非常大的时期。从心理学上说,你在年轻时所形成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会伴随你一生。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刚刚打开国门,老百姓发现中国和美国的差距竟然如此之大,此前政府的那些宣传原来都是胡说八道。发现自己受骗上当的人,立刻产生了一种逆反心理,即痛恨共产党的一切,崇拜美国的一切。公知在这些年来受到追捧,就因为有相当大数量的一批人需要看到有人骂中国、骂体制、骂政府、骂官员。公知只不过满足了这些人的需求而已。

  可是现在形势起了变化,8590后和00后开始在网上发声了,这些人并没有体会过八十年代中国打开国门后的那种落差带来的震撼感,换言之,你跟他说什么自由、什么民主、什么体制,对他来说完全没有感觉。他从新闻里看到的就是美国去了利比亚、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把别人的国家搞得民不聊生,到处是哭泣的百姓和炸死的孩子。简单地说,90后和00后从心底里就不崇拜美国,也不痛恨共产党,所以你那套说辞对他们一点作用都没有。

  在9000后行成自己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关键时期,他们看到的是什么?他们看到的是资本的可怕力量任意控制舆论,我反对你用台独艺人,结果这番话刚说出来就被你给删了。我爱国,你就说我是爱国贼,说我是流氓最后的归宿,我不想跟着你骂体制骂政府,你就说我是网络暴民,是网络红卫兵。我相信他们会终身痛恨公知,就像他们的前辈终身痛恨共产党一样。

  物理学家普朗克说过一句名言:“一个新科学的真理并不是靠说服它的对手并使其看见真理之光而取胜,而是由于它的对手死了,新的一代熟悉它的人成长起来了。”这句话的意思很简单,一套思想要想流传下去,最重要的就是争取年轻人的支持,因为年轻人代表着未来,代表着希望,可是咱们的公知却选择了敌视的态度,直接给别人扣帽子,这种做法无异于慢性自杀。不过他们不怕,因为现在还有足够的60后、70后和85前的粉丝支持自己,至少还可以折腾10年。

  现在的年轻人对公知的那套歪理邪说自动免疫,这是一个大国崛起的必要条件,你很难想象一个新兴大国的国民全都崇拜别人却鄙视自己。而阻碍中国崛起的力量中,最可恶莫过于以公知为代表的逆向种族主义者,这些人希望中国人永远自卑,永远崇拜别人,但我相信,被扫进历史垃圾堆的恰恰也是这群人,原因并不复杂,因为他们已经被年轻人抛弃了。

  毛主席对年轻人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如果你不相信我这篇文章,建议你去公知杨锦麟的微博上看看网友的留言,你就知道,公知在年轻人的眼里是多么可笑又可悲的生物。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端宏斌:赵薇认怂与公知群体的衰落

    2016-07-20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