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华亭: 剥削者怕革命,被剥削者怕改革
点击:  作者:李华亭    来源:民族复兴网  发布时间:2015-06-15 12:35:40

  

 2.jpg

 

革命,本来不是件好事,是要掉脑袋的事,但革命是历史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选择。六十多年前毛主席带领穷人闹武装革命,反抗“三座大山”的剥削和压迫,打土豪、分田地,夺取政权,穷人翻身当家作了主人,后来又搞文化革命,造封、资、修的反,造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反,走社会主义道路,穷人们乐呀,穷人们喜欢革命。

 

  改革,本来是个好事,谁不愿意通过改革使国家富强、政治清明、人民幸福、道德完善?可是“改革”一词现在已变成私有化、两极分化的代名词,成为人们谈改色变的贬义词了。三十多年前搞改革,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了,富人们有钱有车有洋房,有二奶有绿卡有话语权,富人们笑了,富人们喜欢改革。  现在穷人越来越多,富人越来越富,富人害怕穷人再起来闹革命,即便不是武革,就是文革也怕得要命。怎么办?富人们极力主张深化改革,通过改革不许穷人革命,通过改革使穷人革不了富人的命,通过改革,改-----革穷人的命:于是物价就上涨了,于是穷孩子就上不起学了,于是就失业了,于是就看不起病了,于是就住不起房了,于是就没法养老了,这可要了穷人的命了,这可要逼得穷人们不得不革命了。     

 

有(市场化私有化)大学者吴敬琏说,现在我们的社会矛盾激化,已经到了临界点,中国的改革正在和革命赛跑。穷人喜欢革命,是因为穷人害怕改革,富人喜欢改革,是因为富人害怕革命。如果我们搞私有化改革,搞两极分化改革,不顾一切地壮士断腕般杀开血路,革命就不会远了,不是改革引起革命,就是革命终止改革,正像有人形容的那样,富人们说:不改革我们就是等死,穷人们说:搞私有化改革你们就是找死!目前的出路就是放弃私有化改革,放弃“个色”化的歪路,走共同富裕之路,走社会主义的阳关大道,唯此别无他途,且刻不容缓!            

 

据网上资料显示,中国有一种穷人,叫做“绝对贫穷”,他们的年收入不到人民币683元,平均每天不到人民币1.87元,他们过着“衣不蔽体,食不果腹,饥寒交迫”的生活。这样的穷人,依照国家扶贫办原来所统计的,2000年绝对贫困人口约为3209万人,2012年为12238万人。还有一种人叫“贫困人口”,即为国际规定的标准每人每天生活费为2.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5.8元,全年为5767元。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1年有6.56亿农民年消费支出为5221元,低于世界银行规定的贫困线标准546元。

 

改革开放30年在中国确实先富了一批人,不但有了百万富豪,千万富豪,还有了亿万富豪。中国现已有资产百万美元以上的富豪24万多人,总资产达8万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全国不到万分之二人口拥有的资产相当于全国国有企业或全体城乡居民存款总额的约80%!他们主要是:国企改制侵吞国有资产者;开发矿产等自然资源的私营老板;建设行业的包工头;房地产开发商;新兴的民族资本家;腐败官僚权贵阶层;金融机构不正常贷款者;进出口资源、商品的操控者;证券市场的操控者。

 

主流市场化私有化改革精英观点: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厉以宁说:“为了达到改革的目标,必须牺牲一代人,这一代人就是3000万老工人。8亿多农民和下岗工人是中国巨大的财富,没有他们的辛苦哪有少数人的享乐,他们的存在和维持现在的状态是很有必要的。”厉以宁又说:“中国的贫富差距还不够大,只有拉大差距,社会才能进步,和谐社会才能有希望。中国穷人为什么穷,因为他们都有仇富心理。我要为富人说话,不是为了讨好富人。今天有些人骂富人,好像是给穷人出气,其实他们是害了穷人。杀富济不了贫,穷人应该将富人看成自己的大哥,大哥穿新衣小弟穿旧衣,天经地义。”厉以宁又说:“中国是否应健全福利与社会保障制度?我建议取消所谓的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等福利,目的是保持大家的工作热情和能力。”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维迎说:“在公有制下,官员索取剩余可能是一个帕累托改进;因为它有利于降低监督成本,调动官员的积极性。私人产品腐败的存在,对社会、经济发展来说即使不是最好的,也是次优的。第二好的。反腐败力度在把握适当、要非常适度,如果力度把握不适当,间接带来的负效应也非常大。”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理事长张曙光说:“改革要利用腐败和贿赂,以便减少权力转移和再分配的障碍。腐败和贿赂成为权力和利益转移及再分配的一个可行的途径和桥梁,是改革过程得以顺利进行的润滑剂,在这方面的花费,实际上是走向市场经济的买路钱,构成改革的成本费。”

 

中国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说:“国有企业迟早要卖。既然如此,得先卖效益好的,不然,以后效益不好就没人要了。”

 

国务院参事陈全生认为,“将中低收入家庭纳入住房保障体系的做法是开倒车”。陈全生说:“廉租房小区的煤气、暖气费用一般只能政府补贴,这给政府带来很大的负担。国际上一些大城市和特大城市的居住问题70%是租赁来解决的。”

 

国家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说:“对于普通的市民,通过租赁房屋来解决暂时的住房问题,应该是一个可取的方法。”他表示,“中国城市住房私有率在全世界不是第一也是第二,而在全世界各个国家,没有一个解决居民住房问题是靠自己拥有产权这种方式。”

 

房产大亨任志强说:“钱在有钱人手里,赚钱就要赚有钱人的钱,如果我定位是一个商人,我就不应该考虑穷人。我们只给富人盖房。而官员们则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倡穷人们去租房子住。”

 

张维迎说:“教育及医疗是否应产业化?中国目前为什么穷人上不起大学?是因为收费太低。一个真正好的体制,我可以收费高,但我花80%在奖学金上,穷人就上得起大学了。比如,让穷人一年出4000元,他也出不起。”

 

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王立华:改革到底要向哪里四问

 

1:舆论为谁服务?为劳动群众鼓与呼是正义的,是共产党人不能动摇的政治立场和感情。一群背井离乡的贫苦农民,风吹日晒辛苦劳动了一年,想讨要本来应当每月发给的工钱回家过年,给在家苦苦等待的老人做件新衣,给望眼欲穿的孩子交上学费,送点压岁钱,买点年货,为了这低的不能再低的生存要求却丢了性命,妻子被活活打死,丈夫被打折筋骨。这难以想象的丑恶和悲剧,在年底前欠薪多发的背景下,难道不应当追踪连续报道,形成强大舆论压力,让全党全社会高度关注吗?天天不厌其烦地报道马航失事,把外国那些鸡毛蒜皮的事翻得底朝天,还要多少工人农民为讨要自己的工钱而拼命丧命,才能引起主流舆论的重视呢?

 

2国企改制方向是什么?原以为欠薪是其他所有制企业,没想到竟然是个国企。山西四建几乎与共和国同时成立,又是90年代首批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试点企业,近年来几乎获得了所有先进荣誉称号,怎么偏偏是这样的企业突破了对待工人的底线?到底先进与落后的标准是什么?到底什么是现代企业制度什么是野蛮落后的企业制度?难道把人民所有的企业变成少数个人世袭私有、把工人阶级由主人变成奴隶、把为人民生产变成为资本生产就是现代企业制度?我们党不能不认真反思企业改革的根本方向了!

 

3、警察是干什么的?欠薪时相关部门置若罔闻,讨薪时却闻风而动,到底是什么人指使的?这个立场态度对比太鲜明了!人民警察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机器,从什么时候开始对讨薪工人如此残暴,不但非法抓捕他们,还丧尽天良地打死打伤他们?但凡有一点人性尚存,忍心对这样一些贫苦劳动者下此毒手吗?全党刚刚进行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什么对他们就一点作用都没有?由此可见,纠风正纪在一些部门和单位,是一如既往地走形式,根本没有触动他们的恶习。必须在全党进行更为严厉的整顿清理,坚决清除党内严重背离党的宗旨的反动势力!

 

  4、政权是为谁服务的?宪法和党章明确规定,我们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工人阶级是国家的领导阶级,这是我们党和国家先进性的体现。但对照一下现实到底落实了多少?一些地区的改革恰恰是在这个核心问题上动刀,什么 “帮投资的是恩人,来投资的是亲人,影响投资环境的是罪人”,什么“法治环境:老板怎么安心就怎么办;服务环境:老板怎么开心就怎么办;人文环境:老板怎么舒心就怎么办”,什么“客商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甚至“开车违法不受罚,娱乐消费不受查,子女上学自由择校”,投资300万元以上发副科工资,1000万元子女当公务员,要求外国资本家“把我们当成殖民地,剥削越多我们越开心”等。世界上任何一个政权敢如此妄为吗?这些散发着腐朽的奴隶制臭气的理念,竟然一个时期在中国风行,并认为是先进的改革经验,这难道不值得全党反省吗?我们的改革到底应当走到哪里?我们的核心价值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还是全心全意为资产阶级服务?我们的前进方向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还是资产阶级至高无上的原始野蛮的资本主义?那些打着改革旗号违反宪法和党章的重大问题,该不该彻底纠正过来?!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