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李光满:面对英国失控和“伦敦封城”,我想起了武汉的胜利,想起了中国力量!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2-22 10:05:59

 

1.webp (5).jpg 


12月19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全国电视讲话称,由于新冠状病毒的突变,政府决定从12月20日起升级英格兰东南部、英格兰东部和伦敦防控等级到第四级,以遏制新的冠状病毒的传播,第四级是英国防控等级的最高级,为期两周。有官员暗示,可能会持续几个月的时间,直到疫苗大范围接种。

据英国媒体报道,约翰逊宣布四级防疫措施后,二三十万人通过铁路和公路等方式,赶在禁令生效前逃离伦敦,伦敦帕丁顿火车站“人满为患”,有的甚至租了辆车过夜,这些人逃离的理由是“能在圣诞节前安全回家并与父母团聚。”汉考克表示,大量民众扎堆“逃离伦敦”过圣诞一事,是“完全不负责任的行为”。

英国政府于今年9月首次发现与变异的新冠状病毒有关的确诊病例。两个月后,伦敦地区28%的确诊病例与新变种有关。截至当地时间12月9日,这一数字上升到62%。

12月14日,英国卫生部长汉考克首次宣布英国的新冠状病毒已经突变,“初步分析表明,新的冠状病毒的新变种已在英国出现,比原始菌株更易传播,传播速度比以前要高出70%。该变种已在至少60个地区得到证实,报告的病例总数已超过1,000例。新的变异病毒已经失控,对于英国的疫情形势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在推出疫苗之前,这种新病毒在未来几个月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每个人,尤其是在第四级地区的人,都需要表现得好像他们很可能感染了病毒,这是我们控制疫情的唯一方法。”“这是一种致命的疾病,我们需要控制它。这种新变种的出现,让防疫变得更加困难。”

12月19日,世界卫生组织还发表了一份关于在英国发生变异病毒的声明。当我们了解更多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突变体的特征和潜在影响时,我们将向成员国和公众提供最新的防疫信息。”世卫组织介绍,除英国外,丹麦已报告9例新毒株病例,荷兰和澳大利亚分别有1例。世卫组织呼吁“新毒株在欧洲的传播强烈而广泛,各国应加强控制和预防措施。”

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瓦朗斯表示:“目前,变异的新冠状病毒和普通病毒的遗传物质之间存在23个差异。其中许多变化发生在病毒产生的蛋白质变化中。这是一个异常大的变体。它与病毒的感染方式有关,这种新变体发展迅速,通讯能力得到了改善,而且也将成为主要变体。”

英格兰首席医学官惠蒂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我们正在加紧努力确认新版本,但尚无证据。它表明新的变体将导致更高的死亡率或影响疫苗的有效性。”

英国医学协会理事会主席奈保尔说:“很明显,新毒株感染正在以危险的水平蔓延,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正处于危险状态。”

这让我们想起一年前的2019年12月8日,武汉发现新冠病毒,随后一个月这种新型病毒开始迅速传播,那个时候,全世界都对这种病毒都很陌生,2020年1月23日,感染人数上升到五百多人,拥有千万人口的武汉毅然决定封城,随后中国人民开始了一场与病毒之间的惨烈斗争,这场斗争必将载入史册。我曾在一篇文章中写道:
“从1月23日封城第一天开始,广东、上海、重庆等地便开始组建医疗救援队,他们有些是参加过2003年非典救援的医护人员,更多的是青壮年,在新冠病毒传染性极强、仍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他们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告别亲人,向着疫区武汉逆行而来,除夕夜,大年初一,整个春节,不断有大批救援队向武汉奔来,部队派出了精锐医疗队,他们全都向着绝望中的武汉奔来。每天守着电视的武汉人,会看见一批又一批白衣天使从全国各地来到武汉,从几百人到几千人甚至几万人,一边是几万名武汉患者在等待救治,一边是几万人的救援大军投入战斗,让绝望中的武汉人看到了希望,在阴冷中感到了温暖,在黑暗中看到了光明,体现了中国不抛弃不放弃处于绝望中的武汉人的中国精神。”

“让武汉人感受到救援武汉的国家力量还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整个建设过程在网上向全国直播,这两家医院的建设是中国国家实力的体现。然而由于疫情发展太过凶猛,虽然十天就建成一座医院的速度让全世界震惊,但依然是远水解不了近渴,最终缓解武汉疫情、让武汉防疫由被动变为主动的是方舱医院的建设,十几所大型方舱医院的建设为武汉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创造了条件,三万多从外地赶来的救援队伍加上数万个病床为这场惨烈的武汉保卫战提供了保证。”

“身在武汉的我们感受到了什么叫牺牲,什么叫奉献,这次抗疫战斗,让我们亲身感受到了久违了的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仍然是人间最可宝贵的精神,广大医务工作者,不仅是救死扶伤的医者,更是挽狂澜于既倒、救国家和人民于苦难的战士,这几天不断有医生、医院院长在抗疫中感染病毒,最后不治牺牲,这些牺牲在抗疫战场上的医护人员是这场战争中最伟大的英雄,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封城月余,感受着无尽的伤感,也感受着无数的感动,一场灾难,让我们对生命和生活有了新的感悟,一场战争,让我们对国家和社会有了更多信赖,我们有许多不畏生死、向死而生、逆行而来的有着高尚情操的人,他们是解放军官兵、医护人员、志愿者、清洁工、司机、警察、社区工作者,我们这个国家,这个民族之所以能够屹立世界五千年不倒,即使倒下也能坚强地重新站立起来,是因为我们哪怕是在最黑暗、最阴冷的时刻,也仍然有一批能够勇敢地站出来为人民擎起火把、照亮前行道路的人,仍然有一批愿意以身许国、以身报国的人,仍然有一批意志坚定、品德高尚、勇于奉献的人,他们是我们这个民族永远挺立不倒的脊梁。”

“感恩祖国的强大,感恩逆行而来的军队和各地医疗救援队,感恩那些为救治患者而不畏生死甚至牺牲生命的医护人员,感恩在这场武汉保卫战中冒着生命危险而默默奉献的每一个人,因为你们,我们才能坚持、坚守,因为你们,我们才能从绝望中走出来,在阴冷中感受到温暖,在恐惧中变得坚强。”

然而,在中国特别是武汉在进行拼死抗疫的时候,以美英为首的西方国家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同情,并没有利用中国为他们争取来的宝贵时间做本国抗疫的准备,而是不断的指责、污蔑、甩锅中国和武汉,称新冠病毒为“武汉病毒”、“中国病毒”,甚至还向中国提出巨额索赔,其心之毒甚于新冠病毒。

在中国,“武汉封城”之后上演的是众志成城,到4月8日,武汉解除隔离,全面开禁,全面战胜疫情,仅两个多月时间。此后,在吉林、北京、新疆、青岛、大连、上海、成都也都出现了零星本土病例,都被我们坚决而严厉的防疫措施阻断了其传播,中国抗疫体现了党中央的强有力领导,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体现了中国人民超高的素质,体现了中国解放军官兵和广大医疗工作者不怕牺牲、逆行而上的崇高精神,体现了中国传统医学的博大精深。

然而我们可以看到整个西方发达国家在这场抗疫中的整体失败。目前全球感染人数已超过7700万人,死亡人数超过169万人,特别是美国总感染人数超过1870万人,死亡人数超过32万人。现在我们有必要想一想,为什么医疗条件如此之高、被吹嘘为“文明程度比我们更高”、“体制比我们更优越”的西方发达国家却整体失败了呢?

再在今天的英国,那个曾经宣称要搞“全民群体免疫”的国家,那个所谓的“全世界最先进最文明的国家”,在中国取得抗疫斗争重大胜利大半年之后仍然在疫情之中挣扎,当又一个冬季来临的时候,他们为什么会再次封城封国,而整个伦敦面对封城表现出来的是大逃离?

就是这个老牌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国家,在中国抗疫最艰难的时刻,不怀好意,跟随美国在中国的后背伸出利刃,支持香港暴乱,还要派英国的新航母驻扎日本,威胁中国,何其毒也。

我们看到,在应对严重疫情灾难的时候,西方资本主义制度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他们本质上是自私和邪恶的,对人民没有任何同情心和悲悯心,在表面的自由光环之下是视民众生命为草芥的虚伪和无耻。相比之下,中国的文明程度、体制优越性和国民素质都要远远高于这些所谓的西方发达国家。

今天的中国武汉,早已摆脱了疫情的阴影,阳光灿烂,温馨而热烈,而今日的英国伦敦却再次深陷变异病毒之苦海,被全世界所抛弃,此后被封的将不会仅仅是伦敦而会是整个英国。

英国人唯一的期盼和救星是疫苗,但刚刚出来的疫苗对变异后的病毒到底有没有效果还没有科学结论,无论是有效还是无效,这一次英国人都要在苦海里挣扎一番了,这个老牌资本主义国家、英国的那些所谓的优雅绅士们都要在恐惧中煎熬一番了。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