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心缘:美国又“拉黑”33家中国机构!五大AI独角兽全进实体清单
点击:  作者: 心缘    来源:智东西  发布时间:2020-05-24 10:19:10

 

 

智东西523日消息,今日凌晨,美国商务部宣布将33家总部位于中国和开曼群岛的企业及机构列入实体清单,称其在支持采购用于中国军事最终用途的项目方面存在重大风险。

 

新增名单包括奇虎360、云从科技、云天励飞、达闼科技、东方网力及其子公司深网视界等科技企业,以及北京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 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及研究机构,个人ZhuJiejin亦在列。

 

 

此前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的知名企业有华为、海康威视、大华科技、科大讯飞、商汤科技、旷视科技、依图科技、厦门美亚柏科、颐信科技等。

 

过去20年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1年)、西北工业大学(2001年)、四川大学(2012年)、电子科技大学(2012年)、国防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2015年)、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2015年)、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2015年)等高校及科研机构亦先后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

 

总体来看,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的企业及机构类型非常广泛,覆盖人工智能、通信、网络安全、云端机器人、安防监控、精密光学、贸易、物流、法医学等诸多行业。

 

20191120日,美国商务部长Wilbur Ross表示,截至当时,美国实体清单共有来自76个国家的1200家公司,其中仅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就有115家。Wilbur Ross说,被限制的某些技术、软件、零部件等单独是无害的,但他认为它们组装成一个系统时可能是致命的。

 

自去年515日美国首次将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加入实体名单以来,美国商务部先后在其网站发文 ,包括去年819日新增的46家的华为附属公司、去年107日新增的28家中国企业及机构、今年317日新增的2家中国公司、今天新增的33家企业及机构。

 

美国商务部长Wilbur Ross称:新增加的实体清单表明,我们致力于防止在损害我们利益的活动中使用美国商品和技术。

 

这些企业或机构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后,意味着需在获得许可的前提下才能与美国有任何商业交易。这些公司上游的芯片等核心零部件供应、在美国的研究团队均或将受到影响。

 

对此,云从科技回应声明,对该决议表示遗憾,并且已经对相应情况做好预案。

 

云从科技在严格遵守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的基础上进行商业活动,通过制定并实施严格的人工智能技术使用的伦理标准,并基于我们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研技术以及产品向客户提供服务,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健康发展。

 

今年3月,美媒曾报道称,美国商务部去年7月已向达闼科技发出信函,告知该公司在没有许可证的情况下不能将技术或技术信息(甚至包括软件缺陷)从美国分公司转移到达闼科技的中国分公司。此外达闼科技赴美IPO计划也已搁置。

 

在今日被列入实体清单后,达闼科技也做出回应,对此深感遗憾,并呼吁美国政府尽快停止对达闼科技的不公正待遇。

 

被列入实体清单的公司或机构名单如下:

 

1、北京中云融信科技有限公司Beijing Cloudmind Technology Co., Ltd.

2、北京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Beijing Computational Science Research Center

3Beijing Jincheng Huanyu Electronics Co., Ltd.

4、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Center for High Pressur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dvanced Research

5、成都精密光学工程研究中心Chengdu Fine Optical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6、中国九源贸易公司China Jiuyuan Trading Corporation

7、达闼科技(香港)Cloudminds (Hong Kong) Limited

8、达闼科技Cloudminds Inc.

9、哈尔滨创越科技有限公司Harbin Chuangyue Technology Co., Ltd.

10、哈尔滨工程大学Harbin Engineering University

11、哈尔滨工业大学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12、哈尔滨蕴力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Harbin Yun Li Da Technology and Development Co., Ltd.

13、精纳科技有限公司JCN (HK) Technology Co. Ltd.

14、快急送物流(中国)有限公司K Logistics (China) Limited

15Kunhai (Yanjiao) Innovation Research Institute

16、顶峰多尺度科学研究所Peac Institute of Multiscale Science

17、奇虎360Qihoo 360 Technology Co. Ltd.

18、奇虎360Qihoo 360 Technology Company

19Shanghai Nova Instruments Co., Ltd.

20、四川鼎澄物资贸易公司Sichuan Dingcheng Material Trade Co., Ltd.

21、四川新天元科技有限公司Sichuan Haitian New Technology Group Co. Ltd.

22、四川图斯克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Sichuan Zhonghe Import and Export Trade Co., Ltd.

23、砺剑天眼科技有限公司 Skyeye Laser Technology Limited

24、个人朱某某Zhu Jiejin

 

另有9家中国机构及公司被列入实体名单:

1、中国公安部法医学研究所China's Ministry of Public Security's Institute of Forensic Science

2、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Aksu Huafu Textiles Co.

3、云从科技CloudWalk Technology

4、烽火科技集团 FiberHome Technologies Group and the subsidiary 

5、南京烽火星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Nanjing FiberHome Starrysky Communication Development6、东方网力NetPosa

7、深网视界SenseNets

8、云天励飞 Intellifusion

9IS’Vision

 

参考来源:美国商务部网站   作者:心缘   来源:智东西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