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国防部驳斥美“私掠许可”企图,称必将严厉打击这种海盗行为!
点击:  作者:秦安中台松石    来源:军事智慧语录  发布时间:2020-05-02 11:10:23

 

今天,有记者问:美国海军学会杂志日前刊载文章称,美国应向私人船只发放私掠许可,允许私人船只在美中发生双边冲突时拦截并扣押中国商船与物资。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我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指出:什么私掠许可,其实就是海盗行为。这种行为是国际法明文禁止的犯罪活动,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的共同反对和严厉打击。人类社会发展到今天,还有人在鼓动海盗行为,还有刊物将之公然发表,其背后的强权思维和丛林法则,值得国际社会高度警惕。

 

美国军事专家抛出的这项海盗报告,并在美海军协会期刊上发表,真是匪夷所思。

 

文章建议:美军事力量动用私掠船对抗中国的海洋扩张。这其中有两层含义:一是法律赋权可以海上抢劫;二是美军士兵暗中实施海盗行动。这样一来,美军遍布全球的军事基地,就成为海盗基地了!太平洋舰队就成为我周边最大的海盗保卫者,也算名副其实了!

 

法律赋权别人去干,暗中支持别人去干。这思维怎么如此熟悉。不就是美国所谓离岸制衡战略的代理人手法吗?都用到海盗船上来了,体现出美军事专家外强中干的内心,也表明美军的确在不断衰落,打单向透明的游戏杀人战争很在行,但碰上真格的,内心其实无比胆怯,于是提出这种私掠许可的荒唐建议。回想二战初期,美国也不愿意参战,直到日本偷袭珍珠港,才被迫宣布参战,开始抗日战争!

 

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和应对这种疯人疯语呢?

 

 

第一、美国所谓专家狂了,应该是中了特朗普精神病毒,提出美国政府授权对中国商船实施公然海盗行为,其思维已经被完全摧毁,进入海盗时刻,自然而然暴露了其丛林法则的强盗历史

 

美国退役陆战队上校、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资深顾问坎奇安和学者施瓦兹在文章说,中国的全球贸易如果遭到攻击,将会破坏中国的经济与稳定。美国应该向私人船只发放私掠许可,在发生双边冲突时,允许私人船只拦截并扣押中国的商船与物资。

 

文章认为,私掠许可在冲突发生后很快就能签发,私人船只几个星期内就可以投入猎捕商船的行动,而建造一艘战舰大概需要四年的时间,动用私掠船是对抗中国海洋扩张最廉价且迅捷的工具。

 

在这位美国退役陆战队上校眼中,与中国的对抗可能威胁到美国的权力、地位甚至生存。中美冲突可能导致成千上万的美国士兵死亡,数十艘美国军舰被摧毁。

 

 

施瓦兹指出,美国海军战略家正试图找到对付中国不断增长的海军实力的手段。最简单、最方便的手段就是使用更多的船只和飞机,但是由于国防预算可能已经见顶,这可能是不切实际的策略。

 

在这种情况下,订购私人武装船可能成为一种廉价手段,以增强在和平时期对中国的威慑力并在战时获得对中国的优势。这将是对拥有比美国大得多的商船队的中国的沉重打击。对中国全球贸易的打击将破坏中国的整个经济,并危及其政权的稳定。

 

 

第二、美国的私掠许可,后果可能很可怕,引起了美国国内和国际人士的驳斥,被称为美国鹰派人士的极端幻想,本质是屠杀印第安人的现代返魂

 

上述文章刊登后有人很快提出了异议。美国军事记者艾克斯410日在国家利益网站上发文说,美国如果发放私掠许可,中国可能采取报复措施,也向民营船队发放私掠许可,对美国的商船和所有往返于美国的国际船运实施拦截,让美国的国际贸易受损,后果可能很可怕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这种海盗合法化论调是反华鹰派人物的政治堕落,以及难以遏制的幻想。说直白一点,就是疯了!俄罗斯政治信息中心主任阿列克谢·穆欣说,美国专家建议在21世纪将海盗合法化以遏制中国的全球贸易,只能证明美国军事政治分析家们的堕落。

 

近来许多美国研究的知识水平急剧下降。这就是这种趋势的一个例子。在一个封闭的人群表达这种观点是一回事,而在公众场合表达则是另一回事。这是堕落、不可预测和愚蠢的特征。美国专家们不过是在抹黑自己的国家,因为这将促使美国走向国际孤立。

 

专家认为,这也是对中国的挑衅,与自杀相差无几。不过,一些专家们怀疑,现在的美国政治精英,可能真会认真考虑海盗合法化的建议,这些文章反映出了当前美国存在提供任何旨在遏制中国的最荒谬的方案和选项的自由

 

 

第三、中国的命脉之一就是远洋运输,面对美国极端分子的疯人疯语,我们不能批驳了之,做好相应对策非常必要,人民和利益所到之处,就是国家力量覆盖范围

 

正如一些专家们担心的一样,现在的美国政治精英会认真考虑为打击中国而将海盗合法化的建议。有这种担忧,也是和目前美国政客极不靠谱的行为密切相关。什么匪夷所思的事情都可能干出来,已经成为人们对特朗普、蓬佩奥普遍认识。为此,我们需要积极准备、主动作为,一旦极端情况出现,就可以从容应对,坚决还击。

 

 

一是扩大海军舰艇巡航范围。201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成立!我军唯一的海外基地位于吉布提共和国首都吉布提市,主要为我在非洲和西亚方向参与护航、维和、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提供有效保障,也有利于我更好执行军事合作、联演联训、撤侨护侨、应急救援等海外任务,与有关方面共同维护国际战略通道安全。在这个基础上,我军应该加强海军舰艇在我运输主航道的常规巡逻任务。尤其是随着航母舰队的增多,要逐步走出去。国家的利益延伸到哪里,人民军队的保护就跟进到哪里!

 

 

二是提升空天监视和全球机动能力。面对全球性的海上航线,常态化的兵力部署难以解决战线过长、过远、过散的客观情况。应积极利用我航空航天优势,包括北斗系统的不断完善,加快提升空中卫星监视能力。这其中,既要提升军事保障能力,也要发展专业服务公司,善于用市场力量,为远洋航行态势监控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撑。另外,要加大军事力量的全球机动运输能力,在继续发展大飞机的基础上,发展类似于美国的全球一小时到达空天飞机,极大提升对全球范围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加强长城保安公司建设,以国际通则和商业手段保护远航商船安全。美国的黑水公司众人皆知,其组建于1997年,诞生于美国军工联合体,1998年开始营业,是与美国国务院合作的三大私人保安公司之一,可谓臭名昭著。2009213日,因在伊拉克卷入枪杀平民丑闻,黑水公司宣布放弃原名黑水,改名“Xe”公司。我们有大量的优秀复转军人,可以此为坚实基础,为我在外企业包括商船,提供贴身式的安全保障(秦安中台松石)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