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经济金融 > 阅读信息
马霞:区块链、石油宝及烂掉根的西方金融体系
点击:  作者:马霞    来源:价值投资ValueInvesting  发布时间:2020-04-27 11:09:04

  

      【编者按】当很多人都在西方金融话语中无法自拔的时候,马霞像一个革命者一样,勇敢地告诉全世界:不把西方金融体系拉下神坛,你学它再多都是朽木不可雕也,粪土之墙不可圬(粉刷)也!西方金融体系自己从根子上都烂掉了,你还想跟它学个鬼啊?醒醒吧!打扫屋子再请客!

 

1.png

 

【内容提要】这次中行石油宝事件,很多人抱怨我们没有人才。人才问题还不是最根本的问题,最根本的问题是现行全球银行体系的经营模型本身就是错的。如果把问题归结为人才问题,一定会把华尔街这些鬼请过来。根本问题不是人才问题,而是西方这一整套金融体系根子上就是烂的。

不管有没有人才,只要继续玩这套金融游戏,结果一定是一地鸡毛。有人说:应该借西方金融危机和人民币国际化把盘接过来,我们自己做庄,到时候就怎么怎么样。

这个思路走下去,将来人民币的下场一定是现在的美元,甚至比美元还惨,还走不了美元这么远。美元坐庄全球金融游戏这么多年,玩成什么了!结果怎样?快把自己玩死了!

人民币国际化必须从旧货币体系中逃出来才能创建全球新货币体系。一定要脱虚向实,绝不能跟他们玩这个金融游戏。

 

1.jpg

 

大家好,今天是2020424日,我是马霞。

 

最近很忙,没时间做视频。

 

但我保证:有重大事件,公众又有很多认识误区的热搜话题,我还是会出来给大家澄清一下。今天说两件事:

 

1.央行推出的DCEP数字货币是不是区块链数字货币?

2.中行在石油期货被空逼多。

 

理解数字货币必须把握一个关键点:区块链管理下的数字货币必须是一个闭环。

 

央行推出的数字货币DCEP包含区块链的内核技术原理,但DCEP无法闭环,只要不是闭环就无法实现区块链管理,因此,DCEP只是一个替代现金M0的数字钱包。DCEP不可能承担战胜美元走向世界的数字货币的历史使命!

 

要成为区块链管理下的数字货币,闭环运行是必要条件。比特币尽管不是央行背书的数字货币,但比特币的技术管理模型是数字货币的管理模型,比特币就是一个自我闭环的货币。比特币与环外各国货币交易时会暂时离开比特币的封闭体系,但完成交易的比特币又会回到比特币的封闭体系内继续交易,这样比特币就始终保持闭环状态。不闭环就没法做成区块链。现在投资市场炒作区块链概念股,谁是真区块链,谁是假区块链,用是否闭环这个最基本的必要条件一套,就能判断是不是应用的区块链技术。

 

我设计未来的新货币体系是在岸离岸分离,一个原因就是想到了数字货币的未来。当初FaceBook搞数字货币,我第一时间就说它搞不成,因为它没法闭环。要成为一个全球流通的国际交易货币,没有各国央行的参与,根本无法实现全球大闭环。打造数字货币的未来,在岸货币和离岸货币必须分开各自独立运行。在岸货币和离岸货币的关系很像各国货币与比特币的关系。比特币接受任何货币,但一旦进入比特币闭环,别的货币就不存在了,交易的只有比特币。全球比特币追捧者卖了本国货币换成比特币,比特币自己不存在汇率问题,但投资人的比特币价值却包含汇率因素,因为各国货币之间有汇率变化。打造新的全球储备货币必须满足数字货币的区块链技术要求,在岸货币和离岸货币一定要分开,各自独立运行。

 

承担国际结算、储备、信贷功能的离岸货币必须与在岸货币绝对隔离。在岸和离岸必须是两个资金水渠,在岸一个闭环,离岸一个闭环,这样数字货币的技术问题才能解决。现在很多公号大谈DCEP却没有吃透区块链技术的本质,这就像是说我的飞机能上天,但我不用考虑如何解决飞机上天的技术问题。思考数字货币千万不要忘了一个最根本的必要条件:闭环运行。

 

中央很重视区块链,这是非常有远见的!非常了不起!区块链是世界的未来。区块链将埋葬资本主义!我是非常看好区块链世界的未来。但真要把区块链大网搭建起来,在岸数字货币一定是最后一个环节。区块链是什么?是无处不在的复式记账法,是复式记账法触角的无障碍延伸。会计和区块链的区别是什么?你给你们公司记账叫会计,你给所有和你发生财务关联的人记账叫区块链。未来的在岸数字货币,央行要能给每一个人记日记账,给每一个人出收入支出表,给每一个人自动报税,这才算在岸数字货币真正落地。

 

区块链的应用场景会先在很多其它领域实现,比如政府的电力服务、供水服务、生产企业的营销体系、分布式电力供销网等等,应用场景会非常广泛。区块链将先在物联网推进,然后再把人加进来,人和物全部连上了,才能全面推开数字货币。未来的数字货币一定会是我设计的在岸离岸货币分离的方案。

 

别看我天天谈货币,之前其实我一点都不急。因为中央重视区块链,只要研究区块链早晚会摸到我设计的方案上来。最近有点着急是因为推出了资本项下可兑换,这是万万不可以的。只要资本项下不能自由兑换,我们就有一个临时防火墙,就不怕华尔街来攻击我们,就可以从容地找到正确的路。只要思考区块链,最终的货币方案一定会走到我的方案上来:就是在岸离岸绝对分离。

 

下面说说石油宝这件事。现在大家都骂中行,说中行管理混乱,这样开放金融市场我们会输的很惨。其实金融机构用金融工具去做交易,爆险是必然的。中行素质没多高,但华尔街的素质也好不到哪儿去。我把华尔街大银行的股价图放上来,大家看看2008年的金融危机真结束了吗?过去10年全球股市超牛,看看华尔街银行的股价有多惨?

 

德意志银行跌了95%

1.png

 

RBS 跌了98%

2.png

 

Citi Bank 跌了94%

3.png

 

汇丰银行跌了74%

4.png

 

UBS跌了 90%

 5.png

 

我自己亲身经历了安然破产,当时我就在安然做期货,资金就存在安然。我还经历了Man Financial的破产,后来又见证了RBS倒掉。2015年我就预计德银要出事。汇丰是全球管理最好的银行,不也倒了嘛!J.P.摩根还没倒,高盛还没倒,不是管理有多好,只是他们还能把问题捂住而已。

 

看看华尔街大银行衍生品的存量有多大:

 

J.P摩根46万亿、美国银行32万亿、花旗银行40万亿、高盛40万亿、德银74万亿,如此庞大的衍生品存量不是找死吗?华尔街就是玩设计模型,以为投资模型可以对冲风险。这些模型只在正常环境下有用,一个大浪打来,什么模型都没用。平时群里聊天,一有人崇拜达里奥,我就说:达里奥总是想设计出一个终级模型,然后让模型给他赚钱,这个思路就是错的,达里奥早晚会被他自己设计的模型杀死。结果怎么样?最近美股暴跌,达里奥输得连家都找不着了吧?巴菲特这么强调价值投资,却买了美国各大航空公司,买一个还不够,还买了全部航空股,巴菲特是所有大航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巴菲特买航空股时我就拍他。航空是完全没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产业。航空业的支出是固定的、没法消减的,收入却是不稳定的,任何一个风吹浪打,大家节约开支首先是减少飞行,航空业怎么能是长期价值投资的对象?航空股只是一个周期性股票。巴菲特经验没问题,他买航空股就是投资变投机。我非常赞同朋友的一句话:世界上最长的距离是说和做的距离。连巴菲特也没能走出这个魔咒。

 

华尔街设计的这套金融游戏就是害人害己害世界。西方这套金融体系就像一个巨大的对冲基金,经理们在那玩儿,赚了钱是自己的,输了钱是企业的。他们设计的金融模型和货币体系,根本没有保障国家经济安全金融安全的预案。人民币一定要走出一条自己的路,绝对不能上西方这条船。西方设计的货币体系、金融体系、银行赖以生存的模块,就像即将撞上冰山的泰坦尼克。因为这套金融体系有致命的设计缺陷,撞上冰山只是时间问题。中国要开辟一带一路、人民币要国际化,就绝对不能上西方的破船。我们绝对不能去接替美国做这条破船的船长,而要给自己打造一条逃生的小船,逃离这条即将沉没的大船。当他们撞上冰山的时候,我们要有自己的逃生之道,因此我们要去开拓新世界。我设计的人民币国际化不是要替代美元、推翻美元,而是把我们的国际权益拿出来,自己经营,脱虚向实,走自己独特的人民币国际化之路。我们不是要接管一个旧世界,而是要开创一个新世界。

 

这次中行石油宝事件,很多人抱怨我们没有人才。人才问题还不是最根本的问题,最根本的问题是现行全球银行体系的经营模型本身就是错的。如果把问题归结为人才问题,一定会把华尔街这些鬼请过来。根本问题不是人才问题,而是西方这一整套金融体系根子上就是烂的。不管有没有人才,只要继续玩这套金融游戏,结果一定是一地鸡毛。有人说:应该借西方金融危机和人民币国际化把盘接过来,我们自己做庄,到时候就怎么怎么样。这个思路走下去,将来人民币的下场一定是现在的美元,甚至比美元还惨,还走不了美元这么远。美元坐庄全球金融游戏这么多年,玩成什么了!结果怎样?快把自己玩死了!人民币国际化必须从旧货币体系中逃出来才能创建全球新货币体系。一定要脱虚向实,绝不能跟他们玩这个金融游戏。

 

我自己是期货出身,今天没时间讲太多期货经验,等将来话题碰上再慢慢讲。商品期货交易到底对实业有多少正面作用?我至今还拿捏不准。我体会期货的好处可能是让产业圈外的资金加入到原材料行业中,除此之外,好处很少,几乎全是坏处。至于资本加入原材料行业到底是好事儿还是坏事儿,我还真吃不准。

 

国家是每个人的大家,设计人民币国际化的框架,一定要从国家整体金融安全的角度考虑,一定要为全体国民的福祉考虑。设计全球新货币体系一定要把金融安全放在首位,在保证金融安全的前提下,去探索人民币国际化、经济全球化的未来之路。

 

谢谢大家!

2020424

 

(作者:马霞;来源:“价值投资ValueInvesting ”)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