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晨沐:曾和央视主播约辩的翠西下岗了!就因为维护了特朗普?
点击:  作者:晨沐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20-03-30 08:49:25

 

1.webp (1).jpg 

【翠西在节目中谈新冠病毒 视频截图】

翠西的“下一段职业生涯”,不知特朗普总统有没有安排上?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速度之快,不仅闹得美国人心惶惶,也让世界震惊。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3月28日下午6时,美国已经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21117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010例。

一夜之间,美国确诊病例至少增加了20400例。

这下极力想把美国疫情暴发“甩锅”给中国的特朗普也急了。日前,他已启动了冷战时期的《国防生产法》,要求通用汽车、福特等企业必须立刻生产呼吸机。尽管之前,他还反驳纽约州长,认为纽约用不了那么多呼吸机。

特朗普的反复无常、前后矛盾是出了名的,但有人却为此丢了工作。还记得曾与CGTN主播刘欣隔空辩论的美国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吗?据报道,她的节目已经被停两周。福克斯商业频道3月27日更是发表声明宣布,与翠西解约,正式“分道扬镳”。

1.webp (2).jpg
翠西被解约的报道截图

01

翠西遭遇解约这事还要追溯到本月初。3月9日,她在节目中指责民主党夸大疫情、“自由派媒体”关于新冠疫情的报道,并称这是他们的另一个“弹劾骗局”,试图利用新冠肺炎疫情“妖魔化和摧毁”总统。

节目一经播出,很多人,包括她的同事在内,都认为翠西的言论具有误导性且不负责任。《国会山报》称,翠西这段言论招致大量批评,甚至有人要求福克斯开除翠西。

当然,不只是翠西,福克斯新闻的肖恩·汉尼(Sean Hannity)等媒体人也发表了类似淡化新冠疫情影响的言论,其称民主党人和记者夸大了对这一疾病的担忧。可结果是,几天后(3月13日),福克斯商业频道停播了翠西的节目《翠西里根的黄金时间》(Trish Regan Primetime),给出的理由是,需要利用更多资源做更多关于新冠疫情的报道。

再接下来,我们就看到了47岁的翠西发表的一份声明,她自称很享受在福克斯工作的时光,期待开启下一段职业生涯的篇章。

不知这“下一段职业生涯”,特朗普总统有没有安排上呢?

02

事实上,世卫组织早就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为“COVID-19”。明明有国际统一名字,特朗普却在美国疫情暴发的严峻形势下,非但不把重心放在如何快速有效地控制疫情上,反而将矛头一味指向中国,左一句“中国病毒”,右一句“武汉病毒”,毫无实据地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进行天马行空的猜测、臆想。

1.webp (3).jpg
【此前媒体曝光的一张照片显示,在特朗普针对新冠肺炎的发言稿中,原来的单词“corona”(冠状)特意被划掉,替换成了“Chinese”】

其中缘由更是“司马昭之心”——对特朗普政府和疾控中心应对疫情不力的批评声音四起,加上美股多次熔断的冲击,这时候把锅甩出去,转移仇恨注意力,表明“错在中国不在我”。

虽然毫无逻辑,也遭到了各界人士的反对和批评,但有些媒体人仍试图替特朗普解释。

3月20日,《华盛顿邮报》记者鲁本·纳瓦雷特(Ruben Navarrette)作为嘉宾,参与了《今日俄罗斯》的一档节目。

节目中,主持人问鲁本,如何评价美国对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存在歧视性报道。鲁本一开口就为美国总统“打抱不平”:“就因为说了句‘中国病毒’,总统就被形容成‘种族歧视’‘反华’?这太不寻常了……”接着,主持人实在听不下去了,立刻反驳道:“不对,你错了,你太幼稚了!”


随后,主持人开始摆事实、讲道理,说明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是多么无理的一件事。话不多说,且看视频。

1.jpg

03

《华盛顿邮报》记者试图为特朗普辩解;《华尔街日报》曾以《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报道中国疫情,且至今拒不道歉;《纽约时报》则始终以“意识形态站队”,接连上演双标行为。

1.webp (4).jpg

但近日,随着中方反制驻华美媒措施期限的临近,这三家媒体却试图通过发表致中国政府的公开信来挽回。

在公开信里,那些失之偏颇报道成了它们口中的“优异成绩”,又充满委屈地称自己承受了中美外交争端的“附带损害”。字里行间,三家媒体都没有放下傲慢的姿态,没有对自己的任何反思,只是一味地“敦促”中国。

结果可想而知,它们遭到了外交部的“硬核”回怼,“这封信投错了对象,它本应发给美国政府”。觉得委屈的美媒们要明白,挑起这场“媒体战”的不是中国。“来而不往非礼也。”中方对等反制,没有任何毛病。

1.webp (5).jpg

复信之后,3月27日,外交部新闻司负责人分别约谈美国《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驻京分社负责人,就三报发行人日前联名致中国政府公开信,提出严正交涉。中方强调,中方始终欢迎外国记者依法依规在中国从事采访报道,中方反对的是针对中国的意识形态偏见,反对的是借所谓新闻自由炮制假新闻,反对的是违反新闻职业道德的行为。解铃还须系铃人,如果三家媒体有怨气,应该去找美国政府发泄。

最后,中方再次提醒《华尔街日报》仍欠中国人民一个道歉!

04

"我们现在什么都没有,没有设备、没有病床、没有呼吸机,除了越来越多的病人,什么都没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近日援引一名纽约医生的话说,现在一切都乱套了,就像生活在第三世界的国家,这些场景只有在第三世界国家才能出现,猛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压垮了美国的医疗系统,连纽约这样的国际大都市都无法避免。

1.webp (6).jpg

报道称,新冠肺炎患者大约两周前开始大量涌入医院,医院对此毫无防备,本就有限的呼吸机面对大量涌入的病患,已经彻底无法满足重症患者的治疗需求。

这或许才是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真实的一面。

3月25日,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特雷弗·诺亚(Trevor Noah)在自己的最新一期节目中,借美国国内疫情拿部分张口闭口“武汉病毒”的美国政客开涮——很快美国也要被叫“美国病毒”,因为“现在武汉已经没有病毒了”。

1.webp (7).jpg

在节目中,诺亚说:“中国政府宣布武汉的防疫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也就是这场‘大流行’开始的地方,几周之后那里的封锁也将被解除。但很快武汉人民就要开始歧视我们美国人了,他们可能(也)会开一场新闻发布会说,‘我们得关闭边境,防止美国病毒进来’。‘美国病毒’?不就是这么叫的吗?病毒在哪儿就用哪儿命名,因为武汉已经没有病毒了,所以,就是‘美国病毒’,对吧?!

感谢“崔娃”的仗义执言,但笔者想说,灾难就是灾难,无论发生在谁的头上,都没有“甩锅”的理由,也绝没有庆贺的理由。现在,特朗普想明白下令开始生产呼吸机,说到底不算是坏事。毕竟,疫情没有国界,病毒是全人类的敌人。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新民周刊”,部分资料源自观察者网、环球网等)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