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郭松民:王室废妃、李俞开撕及其他
点击:  作者:郭松民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10-27 09:07:41

 

1.webp (21).jpg

01

这段时间,吃瓜群众有福了。瓜太多,一时竟不知吃哪个好。
 
国外的一个大瓜,是泰国国王册封贵妃三个月后又废妃,理由是不尊重君主制、对王室不忠。

贵妃这个名字,听起来好久远。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贵妃应该就是杨玉环了,她被唐明皇专宠,一时间,“姊妹弟兄皆列土,可怜光彩生门户,遂教天下父母心,不重生男重生女”。可惜的是结局不好,马嵬兵变,三尺白绫,就此香消玉殒。有传说她去了日本,日本也有人附会说她真的到了日本,不过我不太相信。

1.webp (22).jpg
 
另一个著名的贵妃出现在荧屏上,即熹贵妃,也就是甄嬛了。熹贵妃的命比杨贵妃好太多了,后宫的血雨腥风,活脱脱地把她从一只小白兔培养成了大灰狼,连以心狠手辣著称的雍正皇帝也不是她的对手。
 
头些日子,诗妮娜被国王册封为贵妃时,她驾驶战斗机、穿着战斗服跳伞、射击的照片被披露,其英姿飒爽的形象爆红网络。当时我还以为她会成为一个海外版的熹贵妃呢,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废为庶人”了。

1.webp (23).jpg

 

不过,当年甄嬛也曾经被废为庶人,赶出皇宫,最后还不是卷土重来?这位诗妮娜会不会也重演甄嬛故事,谁也说不好,天威难测,皇帝心思谁也猜不透,国王的也一样。
 
泰国的宫斗故事,如此具有“古风”,有时竟不得不让人怀疑,是不是大清还没亡,还存活在某个平行宇宙?
 
说起来真的要感谢辛亥革命,皇帝三宫六院七十二妃永远地成了历史。屈指一算,中国现实生活中之没有贵妃,倏忽已经100多年了。
 
辛亥革命也真不彻底,赶跑了皇帝,却不能废除多妻制。民国的首任正式大总统袁世凯,就有一妻九妾,还有人考证说他实际上共有侍妾20多人。

1.webp (24).jpg
 
袁世凯以下的北洋军阀,除了少数人之外,无不以纳妾为乐事。“狗肉将军”张宗昌就是著名的“三不知”将军,即不知道有多少钱,不知道有多少兵,不知道有多少姨太太。
 
这种状况大家都知道的,前段时间,网上不是流行“军阀姨太太”的梗吗? 

蒋介石倒是严守了一夫一妻制,但他手下的将领,包括现在被吹上天的黄埔将领,不少人也纳妾,比如“福将”刘峙、蒋鼎文等。
 
实际上,在民国存在的38年中,一夫多妻是普遍现象。军阀、官僚、地主、富商等,无不纳妾。张艺谋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讲的就是民国故事,唯一严格实行一夫一妻制的“特区”,就是陕甘宁边区。
 
真正彻底废除了多妻制的是陕甘宁边区的扩大版,也就是新中国

1.webp (25).jpg
 
新中国通过的第一部法律,就是《婚姻法》,明确宣布“实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
 
伴随一夫多妻制的废除,吸毒、卖淫、性病等也被消灭了。
 
02

 

这两天,另一个瓜也相当可观。这就是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和妻子俞渝的开撕。

1.webp (26).jpg

见多识广的网友也表示,“信息量太大……一时竟不知震惊哪个好……”
 
具体内容,我这里不重复了。总之,男宠、梅毒等这些我们以为早已经消失的东西,不是在平行世界,而是在现实世界,也生机怒发地存在着。
 
西门庆和潘金莲开撕,也无非撕出这些东西吧?难道穿越到了晚明?
 
有评论这样说——
……圈子就是这样,有钱就开始玩女的,特别有钱了就开始玩男的。玩主动贴上的女的不够好玩,要玩强迫的血泪含混的才刺激;玩本质弯男还不行,要玩强行掰弯少年养成的才够味。

悚然而惊!
 
我们的社会拥有了高科技外貌,但许多早已消失的东西,又悄然复活。

 

一百多年了,进步最明显的,居然只是技术。

 

如何让社会进步跟上技术进步的步伐?李国庆、俞渝这样的资本大鳄、互联网精英回答不了这个问题,但谁能回答呢?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散兵坑观察哨”)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郭松民:王室废妃、李俞开撕及其他

    2019-10-27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