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兰斌强:猖狂!民进党当局叫嚣要配合美国对付中国大陆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12-29 10:40:28

 

1.webp (14).jpg

【台当局“外长”吴钊燮】

 

民进党在台湾地方“九合一选举”之后,口头上表示要“检讨、反省”,却实际上在岛内民生议题上加大与台湾民众对抗力度,继续积累岛内社会愤怒;在两岸问题上不仅没有丝毫反思,相反更加提升了对抗声调,显露出一副图穷匕见的流氓暴徒嘴脸。


今天(27日)下午,充当民进党喉舌的《自由时报》以《实质独立!吴钊燮接受外媒专访:台湾不受中国管辖》为题报道,台当局“外交部长”吴钊燮在接受美国媒体专访时老调重弹称,“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的失利,不代表台湾选民偏好亲中候选人”、“不管我国是叫‘台湾’或是‘中华民国’,都没有办法改变‘台湾是一个独立存在的一个实体的这个事实’,而中国屡屡打压台湾参与国际事务,是台湾人民没有办法忍受的一件事情。”

 

1.webp (15).jpg

【《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该报道称,吴钊燮对美媒高调宣誓“台美安全关系无可取代”,他称:“我们台湾必须要向美国买武器,买了武器之后,需要跟美国一起来训练我们的军队。训练了军队之后,我们的武器的维修、后续的保养等等,也都需要靠美国。”

 

在提到美猪、美牛进口问题时,吴钊燮显露一副奴才嘴脸称:“若台湾的选民对于进口美国的牛肉、猪肉仍有疑虑,政府也会持续地进行沟通”。

 

在谈到中美贸易战,特别是美国对中兴、华为等中国大陆电子企业制裁时,吴钊燮更是猖狂叫嚣:“美国未来若针对中国电子业进行任何制裁,对台湾将是利多,或许我们台湾跟美国这个产业链会变得更直接。”

 

吴钊燮还透露,明年将是台湾关系法的40週年,美国可能会派出较高层级的官员访问台湾。

 

“九合一选举”后,惨败的民进党在两岸问题上不断挑衅大陆,主管两岸事务的台当局陆委会想方设法阻止蓝营当选的县市拟开展与大陆的交往,现在外事部门公然宣誓配合美国对付中国大陆。民进党当局究竟想干什么?要把台湾带向何方?

 

为私利,甘当美国看门狗

 

民进党当局一向把美国当成自己的干爹,依美抗陆,靠美“台独”,这条路线迟早会引来灭顶之灾是不争的事实。蔡英文原本以为用“维持现状”就可以欺骗台湾民众在大位上稳坐8年,可刚刚2年多一点就在此次“九合一选举”中被台湾民众戳破,将民进党的伪装撕得粉粹。但面对铁的事实,民进党依然不惜悔改,硬拗与两岸议题无关,相反突显提升两岸对抗态势,为何?

 

一是,眼看2020民进党继续掌权岌岌可危,企图凝聚深绿势力固盘

 

从“九合一选举”的过程和结果,民进党实际上已看到不仅是中间选民对他们的不满,即使在深绿选民中也开始对蔡英文当局所称“维持现状”的假把戏感到不满。因此,如果还想在2020有所作为,取得大位,必须首先凝聚“台独”势力以保深绿基本盘不松动。所以,此时民进党再也不顾及其之前用作遮羞布“维持现状”,摘除伪装显露其“台独”的真面目。而向美国讨好、献媚,傍美国与中国大陆对抗是最有效的表现。

 

二是,碰瓷中美贸易战,企图使2020发生“奇迹”

 

中美贸易战原本与台湾没有太多实质性的关系。但美国期间把台湾当做一枚棋子从中作梗是秃子上的虱子谁都看得出来,稍有一点理性,台当局都不应主动掺和进来。因为掺和无论是对台湾还是对大陆都极为不利,对台湾更是只有伤害。但民进党当局却心甘情愿充当棋子,认为这是对台湾的“利多”,并且为了向美国谄媚还积极表现出一副主动配合的丑态。民进党当局这样做的目的,除了其一贯的媚美本质之外,以此乞讨美国帮其拉抬2020声势的盘算,试图在2020发生“奇迹”。

 

从上述两点可以看出,民进党当局不惜自己当看门狗也要爆冲两岸对抗实为民进党的私利,没有丝毫为台湾真真着想。

 

穷途末路的疯狂

 

民进党当局此番表现必将引起大陆的反击,这点民进党不会不知道,但他们陷入疯狂已不管不顾。民进党的这种疯狂让一般人瞠目,可只要看看近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的种种表现就不足为奇。

 

本月17日,台当局“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突然提出当下要做的三项事情,即将铸(印)有蒋介石头像的新台币1元、5元,旧版台币10元硬币以及面值200元纸币进行更换;撤出台北“中正纪念堂”的仪仗队;拆除台军营中蒋介石塑像。“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代理主委”杨翠称这样做是为了“去威权化”。

 

1.webp (16).jpg

【台当局“促转会代理主委”杨翠召开记者会截图】

 

其实民进党当局这样做的真正目的台湾民众都心知肚明,就是为了“去蒋化”,这点我们不去评论。但如果按照“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的这个做法,专门替换台币这一项,就需要花费新台币近500亿元。而在台湾目前经济萎靡形势下,用这么大一笔费用只是为了意识形态的纷争显然是台湾民众不可接受和容忍的。于是,台当局该举动被台湾社会骂翻,最后连蔡英文也不得不出面推卸责任表示“不是她能做主的”打脸自己。

 

1.webp (17).jpg

【蔡英文“回廊讲话”推卸责任自打脸】

 

“九合一选举”结束后,不断传出当选的蓝营市县长要与大陆开展交往,民进党当局表面上表示“支持”,可台当局陆委会却一再发出“必须通过中央批准”令。

 

1.webp (18).jpg

【台当局陆委会主委陈明通】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直到今天还在高调“警告”蓝营当选的县市“要看清大陆的真实意图”等等。这哪里有一点是想缓和与大陆的关系?作为协调、服务两岸问题的部门,台民进党当局陆委会实质上充当的是阻碍两岸交流的机关,这样荒唐的做法怎可得到台湾民众的信任。

 

上述两个事例,加上这次吴钊燮的叫嚣充分说明,民进党当局“九合一选举”败选后已呈现比之前更疯狂。

 

美国对中兴、华为的制裁和打击对中国确实造成了一些困扰和伤害,但最终结局如何还不一定。中美贸易战也是同样。

 

台湾当局非要主动充当美国的棋子死皮赖脸、不顾死活往里钻,配合美国对抗中国大陆,大陆可以随时腾出一只手握紧拳头狠狠砸在民进党当局头上。这对于大陆来说并不需费多大力气,很容易,而对于台湾来说承受的后果是严重的,甚至会是难以想象的。大陆只要行动,起码台湾在国际场合活动的空间会更加缩小、台湾经济和台湾企业在国际场合的合作会受到更多的制约等等。因此,民进党当局别以为中美贸易战是台湾的机会,别妄想傍上美国对抗大陆可以救民进党,这只会让民进党垮台更彻底、更惨,只会让台湾经济更陷入深渊,遭到更沉重的打击

 

吴钊燮今天的一番叫嚣,本文今天没有进行详细的评述,因为根本不值一驳。台湾民众看的很清楚,让我们看看在《自由时报》今天这条新闻下面,台湾民众的几段留言:

 

“外交部长吴钊燮近日接受外媒专访(应)指出,民进党在2014年选举的胜利,不代表台湾选民偏好台独候选人,此外,不管我国是叫‘台湾’或是‘中华民国’,都没有办法改变‘两岸还处于内战状态的事实’,而台独屡屡挑衅两岸和平状态,坚持以台独名义参与国际事务,是台湾人民‘没有办法忍受’的一件事情。”

 

“如果台湾现在的状态可称之为----实质独立,那中国(大陆)阻挠台湾参与国际事务是不是可称之为---实质控制”

 

“不管我国是叫‘台湾’或是‘中华民国’,都没有办法改变‘台湾是一个独立存在的一个实体的这个事实’?还是自我矮化为美国的一省呢?何时要下台呢?民X党加油啊!!”

 

上述留言,吴钊燮看懂了么?蔡英文看清楚了么?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原载“兰斌强V”公号)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