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美国起诉两名中国公民“黑客入侵”意欲何为?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12-22 10:18:39

 

1.webp.jpg

华春莹21日记者会上。


2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美国指责中国政府支持黑客行为并对两名中国公民进行“起诉”予以了严正的驳斥。

 

1.webp (1).jpg

中国外交部官网截图

 

华春莹指出:

 

“12月20日,美方捏造事实、无中生有,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以所谓‘网络窃密’为由对两名中方人员进行‘起诉’。此举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美合作,性质十分恶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华春莹重声:

 

“中国政府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一贯坚决反对并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窃密。中国政府从未以任何形式参与或支持任何人从事窃取商业秘密的行为。”

 

美国是黑客帝国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实。长期以来,美国有关部门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个人进行大规模、有组织的网络窃密和监听、监控活动,这早已是公开的秘密。

 

为何在此时中美贸易战“关键的90天”敏感之际,美方又老调重弹挑起一场风波?其目的意欲何为?事实的真相是如何?

 

一、事情的经过

 

美国当地时间20日,美国司法部举行记者会,在会上美司法部公布了一份起诉书,称将对两名“受雇于中国政府”的中国公民提起诉讼,“罪名”是“电脑入侵、电信诈骗和身份盗窃”。

 

1.webp (2).jpg

美国司法部官网21日头条新闻。

 

这份起诉书称,

 

两名朱姓和张姓的中国公民在天津一家公司工作,而这家公司与中国国安部天津国安厅合作。他们从2006年开始利用互联网侵入美国政府部门和多个行业,包括银行、金融、通讯、电子消费、医疗设备、包装、咨询、保健、生物科技、汽车、油气、勘探和采矿等几乎无所不涉及,盗窃美国的技术和政府部门信息。

 

该起诉书称,

 

他们涉嫌从45家美国科技公司和政府机构盗窃信息。目标机构包含美国能源部的国家实验室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喷气推进实验室。

 

美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J. Rosenstein)在记者会上称:

 

“这是彻头彻尾的欺骗和盗窃,让中国获得了不公平的优势,代价是遵纪守法的企业和遵守国际规则的国家失去了参与全球经济体系的特权。”

 

1.webp (3).jpg

罗森斯坦在记者会上讲话视频截图。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记者会上称:

 

“简而言之,中国的目标是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全球超级大国。”

 

1.webp (4).jpg

克里斯托弗在记者会上讲话视频截图。

 

该记者会之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情报组织“五眼联盟”其它四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立,以及几个唯美国是从的盟国立即发出了响应,相信美方的说法,并对中国政府进行指责。国际舆论,特别是西方媒体更是大肆渲染,似乎真有这么一回事。

 

二、为中美贸易战提供炮弹

 

世界黑客谁最厉害?谁最不要脸?非美国莫属,这是国际社会都知道的事实。可是,自从2007年发生全球金融危机,美欧经济出现大萧条,而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并展现出强有力的崛起势态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就开始炒作中国黑客议题。其中影响较大的有:

 

2010年(全球金融危机刚结束不到一年),美国炒作中国黑客入侵西方,称“山东蓝翔技校是黑客攻击源头”。英国立马跟进,英国BBC报道称:“在整个谷歌被黑事件中,一个最意想不到的结果是,那个被指有军方背景的蓝翔技校因为黑客指称名声大振。”加拿大国防部长称:“中国正设法整合国家资源,提高攻击我们的能力。”等等。这些最后被事实证明了是凭空捏造,成为当时国际笑话;

 

2013年,美国电脑安全公司曼迪昂特发布长篇报告,指责一个与中国军方有关的机构幕后操纵了一系列网络黑客攻击行动。《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两大报纸接连声称,其电脑系统遭到中国黑客入侵,并将所谓的黑客袭击归结为由中国政府和军方精心策划的间谍活动,在西方掀起一股“中国黑客威胁”恐慌。最后事实证明,美国相关公司和舆论渲染“中国黑客威胁”是为了其经济利益。美国电脑安全公司首席执行官凯文・曼迪亚事后直言不讳地说道:说中国黑客威胁“为了防止更多的损失,我们认为应该帮助尽可能多的机构武装起来和做好准备。”这说明美国当时渲染的“中国黑客威胁”就是一场骗局。

 

2015年,美国人事管理局称其人事档案数据库遭黑客攻击,约400万现任或离任政府雇员的个人信息“可能已经外泄”,是“中国黑客”所为,并强调是“最大规模的一次入侵”。美国舆论再次大肆渲染,并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核安全局已介入调查。可最后依然没有下文,该“中国黑客案”也不了了之。

 

这样的事件还可以举出很多来,最终都被事实戳破,打脸美国政府。

 

事实上,美国政府养着一大批黑客擅自入侵别国,甚至建立了网络部队它却理直气壮,绝不认为有何不妥。臭名昭著的美国国安局(NSA)对122名世界各国领导人,包括美国的盟友领导人实施监听事件,在被美国情报人员斯洛登披露后,美国政府除了摆出一副流氓嘴脸外,并没有任何解释和道歉。这才是真实的美国。

 

特朗普挑起中美贸易战后,美国真实的意图就是要阻止中国的崛起,针对的是中国长远发展规划。在借口上除了贸易逆差外,慢慢将所谓的中国“盗窃”美国技术作为一个重要的话题。这次美国政府再次渲染“中国黑客”,并指名道姓,还直接称是中国政府支持的,显然是在为当前中美贸易战关键时刻向特朗普提供“炮弹”。

 

然而,就像以往一样,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联邦调查局这次的动作最终也一定会被事实戳破,打脸的结局定会再次上演。

 

英国《路透社》21日连续就此问题发表了两遍报道,其中一篇“独家报道”中提到美国司法部所讲述的受“中国黑客入侵”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和惠普企业公司(HPE)时指出,这两家公司已经表态“都拒绝就消息来源发表评论。”

 

1.webp (5).jpg

英国《路透社》报道的标题截图。

 

IBM发表了一份声明指出:“并没有证据表明敏感的IBM客户数据被盗。”

 

HPE也发表了一份声明指出:“HPE客户数据的安全性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无法就起诉书中描述的具体细节发表评论。”

 

显然,作为重要证据来源的这两家公司都不愿为美国司法部背书。

 

另外,在附和美国声音的一些国家,它们其中的表态几乎没有一个可以拿出证据,而只是泛泛支持美国而已。其实他们更应该回味一下美国当初是如何监听他们的领导人才是,要知道永远当狗的结局是很惨的!

 

三、荒唐的逻辑经不起推敲果

 

美国司法部在起诉书中称,这两名中国公民从2006年就开始入侵美国政府和企业。真相又是如何?

 

一是,被美国司法部点名的这两名中国公民任职的公司成立于2010年,并非2006年。称这两名中国公民2006年就开始入侵美国的“黑客”行为,那他们是在哪里实施的“黑客”行为?怎么没有说明?

 

1.webp (6).jpg

美司法部所称的公司真实信息。

 

二是,美国司法部展示的这两名中国公民中的一位一些照片只是他的生活照,并不能证明他“黑客”的行为,这是何“证据”?如果真像美司法部所称是监控他们时拍摄的,只能说明两个问题,一是太没有水平没有拍到“黑客”行为;二是美国在违法对中国公民实施监控;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采信了互联网上本就不可信的不法资讯。

 

1.webp (7).jpg

美司法部公布的所谓证据照片。

 

三是,如果这两名中国公民真是这么有本事“入侵盗窃”了美国的重要部门和企业的信息和技术,那他们为何不去“侵入盗窃”美国的芯片?如果他们真是“受雇于中国政府”,那为何中国政府会支持中兴化14亿美元让中兴恢复正常经营?

 

 

四是,美国在互联网技术上至今依然处在顶尖位置,黑客技术更是无人可比。如果两名中国公民可以轻易“入侵”美国,并按美司法部所称几乎是“畅通无阻”了10多年,那么美国网络部队是吃干饭的?

 

1.webp (8).jpg

美国网络部队截图。

 

虽然我们目前尚不知此次事件的真相,但仅凭上面这四点,可见美司法部“起诉书”的荒唐,经不起推敲。

 

中国这些年来的高速发展,高科技的不断进步靠的是全体中国人民勤奋拼搏,靠的是广大技术人员的努力奋斗,绝不是美国想当然的所谓“盗窃”美国技术,更不是靠一两个“黑客”。中国没有这样的传统,政府更不会允许这样的行为。把中国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说成是靠“盗窃”除了说明美国的不自信外,只能凸显美国的无知和无赖。

 

美国对中国政府的指责和对中国公民的“起诉”更证明美国对中国发展的胆怯,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记者会上的一番言论很清楚说明:

 

“简而言之,中国的目标是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全球超级大国。”

 

美国绝不容忍中国超过美国,为了这个目的,美国可以使用各种手段,哪怕是再卑鄙、再下流也在所不惜。这才是此次事件的真相。

 

中国要想发展,中国梦要想得以实现,必须应对美国更多类似的霸道游戏。必须做好充分准备。这绝不是“韬光养晦”、“高调低调”的问题,而是敢不敢面对和如何面对的问题。因为美国为了保住它的霸权、霸主地位,绝不会因为你低调就不找你的麻烦,除非你唯美国是从,除非你向美国承诺绝不超越美国,除非你不想崛起!

 

2018年12月21日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