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红色史诗电影《古田军号》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会址隆重开机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腾讯娱乐  发布时间:2018-05-05 10:12:22

 

      革命圣地,美丽古田。胜利起点,成功之源。

53日上午,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会议旧址,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福建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联合立项,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新绎文化有限公司、龙岩文化旅游发展集团、福建海峡客家旅游有限公司、江苏蚂蚁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新影(福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红色史诗电影《古田军号》隆重开机。著名电影导演陈力携主创团队和主要演员王仁君(毛泽东饰演者)、王志飞(朱德饰演者)、刘智扬(陈毅饰演者)、胡兵(刘安恭饰演者)、张一山(林彪饰演者)、孙维民(林裁缝饰演者)、李幼斌(造纸厂老板饰演者)、董玥(贺子珍饰演者)等主要演员;国家电影局、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和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等相关部门领导和项目合作单位领导;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解放军报、中国电影报、福建日报、东南卫视、新浪、腾讯等二十余家媒体共两百余人出席开机仪式。

在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全程实景拍摄还原历史真实,以真诚的艺术表达弘扬古田会议精神,一部具有史诗品格的主旋律精品电影呼之欲出。

电影《古田军号》取材于中国革命史上重要的历史事件。192912月红四军在福建龙岩上杭县召开的古田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的发展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会议认真总结了南昌起义以来建军建党的经验,确立了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核心内容是党指挥枪。重申了党对红军实行绝对领导,规定了红军的性质、宗旨和任务等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根本性问题。由毛泽东同志起草的著名的古田会议决议的第一部分——《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建设的纲领性文献,确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建军宗旨和强军原则,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强烈的现实意义。

影片《古田军号》主要表现1929年红四军到达闽西特别是到古田后,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古田会议前后发生的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影片既有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领导人之间的情感描写和精神追求,也有伟人与普通官兵、人民群众之间的细节刻画和心灵交流;反映了当时良好的党群关系、军民关系,也表现出闽西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巨大贡献。

以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记党的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集结主旋律创作的优秀团队,打造无愧于先烈和时代的艺术精品。曾成功拍摄过《少年毛泽东》、《青年毛泽东》、《谁主沉浮》、《湘江北去》、《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海棠依旧》、《血战湘江》等多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的全国政协委员、金牌导演陈力,此次带领主创团队多次深入生活、重温革命历史、潜心艺术创作,致力打造一部有筋骨、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的主旋律电影精品,赞我军魂、扬我军威、向古田会议90周年和新古田会议5周年献礼。毛泽东扮演者王仁君、陈毅扮演者刘智扬、林彪扮演者张一山等青年演员表示,将心怀对革命前辈的崇敬,以红军艰苦奋斗的精神,全心投入塑造全新的角色。优秀演员王志飞(朱德饰演者)、胡兵(刘安恭饰演者)等表示,要为传承红色基因的主旋律电影勇于担当、倾情出演。著名表演艺术家孙维民、李幼斌此次甘做革命军中马前卒,为红色电影再立新功。

像当年支持红军一样支持红色史诗电影《古田军号》的拍摄。本片从创作、筹备到拍摄、宣传,得到了福建省党、政、军、民各方面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从各纪念馆的资料提供讲解到各拍摄场地的准备,群众演员的到位,以及各方面的投入和服务都为本片提供了优质条件和环境氛围。老区人民的质朴热情也为影片摄制团队增添了成功的动力和信心。影片也在真实再现历史的同时,对龙岩地区客家文化予以充分体现。

陈力导演表示:在新时代如何表现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艺术手法上,我们一直在力求创新和突破,力求宏大叙事,个性表达。《古田军号》这部电影的特色是,坚持全程实景拍摄,真诚还原历史真实,把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展现给今天的观众们。通过影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和初心,从而让我们每个人都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福建省委宣传部徐珊娜副部长介绍:《古田军号》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影片既弘扬了新时代古田会议精神,又展现和传播了福建丰富的红色文化和客家文化资源。

八一电影制片厂故事片部政委秦华在发言中强调:“1929年的古田会议确定了党指挥枪的建军根本原则,2014年的新古田会议确立了中国共产党在强国强军征程中政治建军的大方略,两次会议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会议。拍摄《古田军号》是为古田会议90周年,新古田会议5周年和建国70周年献礼的一部红色史诗重点影片。

影片计划在福建上杭、长汀、连城等地拍摄后转场到北京八一电影制片厂王佐基地杀青,年内在八一电影制片厂制作完成,于2019年择档在全国院线上映。

古田会议永放光芒!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