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四大军种齐亮剑!震慑“台独”,今天我们用炮弹“说话”!
点击:  作者:    来源:“靠谱青年”微信公号  发布时间:2018-04-18 19:02:25

 

 1.webp (8).jpg

  资料图片:1996年3月,我军在台湾海峡成功举行三军联合作战演习。(新华社)

 

  此时此刻,台湾海峡舰艇轰鸣!飞机呼啸!炮声隆隆!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台湾海峡水域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

 

  福建海事局12日发布航行警告称,2018年4月18日8时至24时,台湾海峡相关水域将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禁止驶入。国防部网站随即转发了这一航行警告。

 

1.webp (9).jpg

  国防部网站截图。

 

  消息一出,岛内哗然:大陆突然宣布台海军演,时机耐人寻味。

 

  两岸舆论普遍认为,这是大陆针对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近期“台独”言论以及岛内“台独”组织推行“台独”分裂活动发出的警告。

 

  无论从规模大小、演练内容,还是时机选择和各方关注程度等方面来看,即将在台湾海峡举行的这次军演都“看点”颇多。

 

  四大军种齐亮相,剑指围岛作战

 

  在17日晚和18日早的新闻中,我国四大军种齐齐亮相央视。

 

  空军:在实战实训中锻造精英飞行员

 

  随着歼-20、歼-10C等一批国产新型战机相继入列,空军新战机部队的实战化训练不断拓展。他们把“升空就是战斗,训练就是实战”贯穿训练全过程,锻造出一批技战术过硬的新战机飞行员。

 

 

  火箭军:“东风快递”新添反舰大杀器

 

  新一代中远程弹道导弹系统近日成建制列装火箭军某旅,在正式列装之后,这款导弹系统开始由试装试用转入全面作战能力阶段。该导弹是中国全新一代中远程弹道导弹,具备“核常兼备”能力,可实施快速核反击,也能够对远距离的大中型舰船进行攻击。随着这款导弹的列装,中国“东风快递”家族正式新添一员反舰大杀器。

 

1.webp (10).jpg

 

  海军:航母战斗群逐步形成

 

  根据军方媒体发布的最新消息,“辽宁”舰在完成南海阅兵任务后,即将前往全新海域开展实战对抗演练。参与此次演练的不仅只有“辽宁”舰,为其护航的战舰编队也将同时参与此次演练。这种情况表明,“辽宁”舰编队训练已成常态化,未来会定期进行与其他战舰的编队合练。“辽宁”舰此前的训练科目以单舰为主,在编队训练常态化后将转入航母战斗群的相关综合科目训练。在“辽宁”歼编队训练常态化的背后,中国海军航母战斗群正在逐步形成战斗力。

 

 

  陆军:两栖战车海上射击打牢新射手基础

 

  日前,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海上战斗射击考核,30多名新训射手同老射手们在同等考核条件,同等评定。

 

 

  演练实弹射击,军演时机特殊

 

  面对这场即将到来的实弹演习,尽管台湾当局故作镇静坚称此次军演是“例行训练,并非针对性演习”,并安慰民众“不必太紧张”。

 

  但事实的真相可以说是很“打脸”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16日在回答“解放军军演是否针对‘台独’”时重申——我们举行军演,是为了捍卫我们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此前,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13日应询表示: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舆论认为,这一回答,可以看做是给这次军演的“定性”。

 

  “解放军台海军演,剑指赖清德与‘台独’。”台湾《旺报》如是说。

 

  在军事评论员宋忠平看来,这是一次“有针对性的例行军演”。

 

  “我们常年都会在台湾海峡附近举行相关的例行军演,以往主要是火炮训练,规模有限,没有引起外界太多关注。”宋忠平说,“这次军演规模更大,因此引起广泛关注。”

 

  “在‘台独’势力日益猖狂之时,此次军演无疑向台湾当局和‘台独’势力亮明了底线,传递了清晰的信号——中国大陆有能力、有意志、有决心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在大是大非面前,大陆不会做出任何妥协和让步。”钟厚涛对小锐说。

 

  台当局忙“打气” ,台民众不买账

 

  有意思的是,面对大陆方面的严正“警告”,台湾当局为消除恐慌心理,竟将大陆媒体对此次军演的报道称作“假新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防务部门16日就“解放军4月18日于台湾海峡实弹操演,台方情资掌握与相关因应作为”实施专案报告。该报告称,大陆军方的福建石狮地区进行“例行训练,并非针对性演习”,但大陆“借假新闻刻意扩大渲染”。

 

  而被舆论认为是导致此次军演“导火索”之一的赖清德也称,军演“都是例行性的”,“不必随之起舞”,让台湾民众要“有信心”。

 

  另据台湾“中央社”16日报道,针对大陆台海军演,陆委会重申“已充分掌握动态,并秉持不挑衅、不怯敌的原则妥善应处,请民众放心”。

 

  此外,除了给自己“打气”,台当局还高调宣布台军也将进行军演。

 

  不过,对于诸如此类自欺欺人的“安抚”,台湾民众并不买账,也不怎么“放心”。

 

1.jpg

 

  面对因“台独”分子的挑衅导致台海局势的紧张,台湾网友也纷纷表示不愿沦为“炮灰”,称“冤有头债有主”,希望解放军的炮口“对准一些”。

 

 

2.jpg

 

  第一时间跑来“关切”的美国在慌什么?!

 

  面对即将到来的解放军实弹军演,就在台当局“强装镇定”、岛内暗捏一把汗时,美国国务院不失时机地“刷了一把存在感”。

 

  台湾“中央社”4月13日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以“背景说明”答复媒体询问时称,“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军事能力与战略意图不透明的关切”。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美方发言人重申,“美国反对任何一方单方面采取行动改变现状,包括采取武力或其他形式的强制手段”。

 

  该发言人还表示,两岸和平、稳定符合美国的长远利益,台海两岸了解这些利益的重要性,并为建立和平与稳定的基础努力,这一点至关重要。美方鼓励北京与台北进行建设性对话,寻求台海两岸民众能够接受的和平方式解决分歧。

 

  写到这里,只想感叹一句:时至今日,美国还好意思对中国说这种话?

 

  事实上,这早已不是美国第一次在大陆与台湾事务之间横插一刀。一段时间以来,特朗普一方面悍然发起对华贸易制裁,一方面屡屡打出“台湾牌”。

 

1.webp (12).jpg

  特朗普签署“台湾旅行法”。

 

  这一背景下,外界对于解放军台海实弹演习释放信号的解读也不约而同地指向了两个方面,除了震慑“台独”势力,还要“警告”美国。

 

  “此次军演主要瞄准两类人发出警告:一是以赖清德为代表的“台独”势力,二是这些势力背后的支持者,即美国。”宋忠平说。

 

  解放军演习进行时,蔡英文却“跑路”了

 

  台媒称,蔡英文17日上午出访斯威士兰,这是蔡英文首度访问非洲。

 

  据台湾“中央社”4月17日报道,蔡英文致词表示,这次出访的主轴是“同心永固”。今年是斯威士兰建国50周年,也是斯威士兰国王姆斯瓦蒂三世50岁生日。她将出席难得的双庆仪式,同时庆祝台湾和斯威士兰“建交”50周年。

 

1.webp (13).jpg

  蔡英文17日出访斯威士兰前在机场发表简短讲话。(台湾“中央社”)

 

  此外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17日报道,蔡英文出访斯威士兰,在机场谈话表示,已经要求安全团队在她出访期间,务必严密掌握周边情势,随时汇报,做好应变。

 

  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在脸书质疑,有这么严重吗?不是才说福建演习是例行性,大家不要自己吓自己吗?

 

  此外,蔡英文又强调,只有走出去才有更大的空间,走出去。

 

  林浊水也说,去一个非洲小小国家,台湾就可以拼出很大空间?

 

  (来源:“靠谱青年”微信公号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