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重磅消息】2月5日晚8点锁定CCTV1 让我们共同守望《初心》
点击:  作者:莲花县委宣传部    来源:莲花发布  发布时间:2018-02-05 21:29:29

 

1.webp.jpg

  

电视连续剧《初心》开播啦!

 

好激动!莲花人期待已久的电视连续剧《初心》终于要和全国观众见面啦!该剧定于25日晚8献映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黄金剧场,敬请关注。

 

1.webp (1).jpg

 

1.webp (2).jpg

 

《初心》讲述着农民将军甘祖昌和夫人龚全珍的一念初心!

 

1.webp (3).jpg 

 

这部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委组织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长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萍乡市委市政府、莲花县委县政府、莲花县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的电视连续剧,从2016年开始筹拍,经历了素材收集、剧本创作、踩点拍摄等为期一年多的紧张摄制,终于完美收官,登录央视与全国观众见面。

 

1.webp (4).jpg

 

据统计,该剧现场拍摄共历时111天,由20余位主创人员、200余位剧组工作人员和2500余群众演员倾力打造,拍摄场次高达1211场次

 

1.webp (5).jpg

 

1.webp (6).jpg

 

看主创团队有多强?

 

1.webp (7).jpg

 

出品人  易坤名(左一)

 

1.webp (8).jpg

 

出品人易坤名是位老兵,央视一套曾播出的反映三军大会师的连续剧《焠火成钢》,也是由他投资拍摄。他说他有老兵的情结,军人的血液和情怀永远都在,希望更多革命题材电影登上屏幕,激发更多正能量。

 

导演  宋业明

 

导演宋业明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曾经执导过电影《冲出亚马逊》、《八月一日》,电视剧《延安颂》、《八路军》、《彭德怀元帅》等优秀作品,其作品和个人荣获多个电影金鸡奖、华表奖、五个一工程奖及电视剧飞天奖。

 

编剧  雷献 和

 

1.webp (9).jpg

 

编剧雷献和的作品曾荣获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全国电视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剧金奖等,还被授予第七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家称号。

 

甘祖昌扮演者  吴京安

 

1.webp (10).jpg

 

甘祖昌的扮演者是国家一级演员吴京安,代表作品有《七七事变》、《敌后武工队》、《红旗渠的故事》、《我是特种兵之火凤凰》等,曾获第1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

 

龚全珍扮演者  丁柳元

 

1.webp (11).jpg

 

龚全珍的扮演者是著名演员丁柳元,代表作品有《江姐》、《夜隼》等,曾获得第二十五届解放军电视金星奖优秀女演员奖、第十四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的最受欢迎女演员奖、 第八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

 

看《初心》是如何诞生的?

 

1.webp (12).jpg

 

1.webp (13).jpg

 

▲20168月: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副主任赵安华、原兰州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主任、国家一级编剧雷献和等领导与专家来到莲花县,踏寻甘祖昌将军足迹,看望慰问龚全珍老阿姨,并与甘将军亲属、县宣传文化工作人员座谈,就电视连续剧《初心》剧本的创作搜集素材、听取意见

 

1.webp (14).jpg

 

1.webp (15).jpg

 

▲20175月:著名导演宋业明率领摄制组一行来到莲花县,开展前期的选景踩点工作。大家聆听了党课《薪火相传 信念永恒》,了解甘祖昌将军回乡当农民、龚全珍跟随甘祖昌将军回乡的故事,体验莲花的红色感动,为下一步拍摄工作补充养料。主创人员还与老阿姨促膝交谈,收集创作素材。

 

1.webp (16).jpg

 

1.webp (17).jpg

 

▲20178月,《初心》在莲花县举行开机仪式,先后在莲花县、萍乡市、北京取景拍摄。

 

1.webp (18).jpg

 

1.webp (19).jpg

 

▲20179月,《初心》在莲花县正式杀青。在即将离开莲花之前,剧组主创人员再次来到将军墓缅怀甘祖昌

 

1.webp (20).jpg

 

1.webp (21).jpg

 

▲201712月:编剧雷献和代表剧组再次来到莲花县,将带来的电视剧《初心》样片播放给老阿姨及家属观看,认真征询意见和建议。

 

1.webp (22).jpg

 

1.webp (23).jpg

 

1.webp (24).jpg

 

1.webp (25).jpg

 

1.webp (26).jpg

 

▲20172月:《初心》在央视一套播出。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