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蔡英文已公开宣布台湾独立:“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
点击:  作者:宗禾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6-10-11 07:51:21

 

222.png

 

       据环球时报、环球网、中国台湾网等报道:20168月初,“台独”团体“台湾联合国协进会”曾鼓动台当局宣布台湾独立,并以台湾名义、新会员身份申请加入联合国,对此有岛内评论称,叩关联合国的动作是“实质宣告台湾独立”,正好坐实大陆“收拾”台湾的理由,也会令台湾被美国重新贴上“麻烦制造者”标签。

 

据亲绿的《自由时报》87日报道,今年的联合国大会将于9月在纽约召开,“台湾联合国协进会”理事长蔡明宪、秘书长罗荣光6日喊话蔡英文当局“应以台湾名义、以新会员身份申请加入联合国,向国际表明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蔡明宪声称,他了解现阶段要联合国大会同意台湾以新会员名义入联很困难,但这是蔡英文当局一个象征性的举动,“以台湾名义申请入联”的动作“要做出来”,因为这是向国际间宣示的“最好的时机”。

 

而到201610月,蔡英文已对外公开宣布台湾独立。继今年7月通过《华盛顿邮报》专访,拒绝大陆为她接受“九二共识”设置时限后,104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又对美国《华尔街日报》表示,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台湾不会屈服于压力。

 

《华尔街日报》称,蔡英文周二在接受该报独家采访时说,她希望中国大陆方面不要误解,也不要误判整个形势,以为用压力就可以让台湾人屈服;她相信在一个民主的社会里,这种压力是所有人民一起承担,不是政府就可以直接做决定,必须探求及探知民意之后才能做出决定,台湾当局不可能做出违反民意的事情。

 

《华尔街日报》称,蔡英文还再度致力于出台计划,以降低目前处境艰难的台湾经济对中国大陆的依赖,她说海峡两岸的经济目前竞争多于互补。谈到与台湾最重要的安全伙伴美国的关系,蔡英文预计,无论是特朗普还是希拉里赢得下个月的总统大选,台美关系都将得到巩固。

 

该报称,现年60岁的蔡英文曾担任法学教授和贸易谈判官员,她在访谈中对自己的措辞字斟句酌。她表示,海峡两岸应回顾她5月份的就职演讲,当时她承诺要维持现状并尊重马英九当局与北京方面达成的一些谅解,这对台湾来讲,是一个最大的弹性。

 

蔡英文说,台湾曾经承诺要维持现状,这个承诺不变,善意也不变;但台湾不会在压力之下屈服。她称,不想、不愿意、也不会走到对抗的老路上去。

 

《华尔街日报》称,中国大陆旅行团的消费帮助提振了台湾小型企业,但近来中国大陆赴台湾的旅行团减少。北京暂时切断了与蔡英文当局的正式沟通渠道,并阻止台湾参加国际民航组织大会。北京提出条件,要求蔡英文承认“九二共识”,北京并没有把上述举措与这个条件直接挂钩。“九二共识”指1992年中国大陆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通过会谈形成的海峡两岸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

 

该报还称,蔡英文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并拒绝在采访中采用这一措辞。

 

当把台湾的状况与已经脱离英国统治、回归中国的香港进行比较时,蔡英文表示,“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台湾人民与香港人民有一个共同的追求,就是自由、民主与人权。”

 

在专访中,蔡英文还宣称,对与大陆领导人会面持开放态度,但不预设前提条件。

 

“台湾联合国协进会”是“独派”大佬陈隆志、罗荣光等于200310月成立的绿营色彩深厚的民间团体,其宗旨就是“推动台湾国加入联合国,成为国际社会名实合一的正常化国家”。自成立以来,该组织每年9月都发动“台湾加入联合国宣达团”赴美活动,这已成为该协会的“招牌动作”。

 

对此,台“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称,有关台湾强化国际参与,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各国际组织参与,“国安”团队都有研议。台“外交部”则强调,当局会在“维护国家主权、尊严与增进人民福祉”的前提下,持续争取国际支持。对于今年9月会有哪些具体的争取参与联合国的动作,台“外交部”称,“时机还未到,不愿多透露”。

 

今年1月民进党上台后,“台独”势力要求“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旧梦复燃。3月,前“行政院长”游锡堃宣称,未来将以更稳健的脚步来推动“正名制宪”和“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等组织。亲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6月发布民调称,“高达85%的民众赞成台湾应积极争取加入联合国”。7月底,岛内媒体披露,对于台湾是否透过“邦交国”提案“重返”联合国,“外交”单位已提出多套剧本,正等待“国安会”决定。

 

对于台湾“入联”,美在台协会前执行理事施蓝旗6月曾大泼冷水,她认为不挑战北京,台湾才有可能维持现有国际空间。她直言不讳地说,“台湾未来想成为联合国会员国的概率是零,毫无机会”,台湾继续投入政治资本推动入联,“一点道理都没有”。她说,这就像是明明已一头撞在砖墙上,还继续撞。香港中评社称,大陆一向视台湾提案“重返”联合国是图谋“台独”,台湾历次申请“重返”联合国都遭挫败,今年若再提出,不只会一无所获,还将令业已倒退的两岸关系再遭重大冲击。继今年5月参加世界卫生大会之后,台当局日前又提出争取参加今年9月的国际民航组织大会。

 

责任编辑:天山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