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港媒:今天,蔡英文送国民党上“断头台”
点击:  作者:综合报道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6-08-12 13:44:21

 

1.jpg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立法院”三读通过的《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经“立法院”三读通过蔡英文公布,于8月12日正式实施。香港中评社评论称,以民进党强势主导的大清算版本,“法案”上路的这一天,也是国民党被送上“断头台”的日子。

 

      这个“法案”最厉害之处有几个条文,首先是第五条不当党产的定义。条文明订:政党、附随组织自“中华民国”三十四年八月十五日(即1945年8月15日)起取得,或其自“中华民国”三十四年八月十五日起交付、移转或登记于受托管理人,并于本条例公布日时尚存在之现有财产,除党费、政治献金、竞选经费之捐赠、竞选费用补助金及其孳息外,推定为不当取得之财产。政党、附随组织自“中华民国”三十四年八月十五日起以无偿或交易时显不相当之对价取得之财产,除党费、政治献金、竞选经费之捐赠、竞选费用补助金及其孳息外,虽于本条例公布日已非政党、附随组织或其受托管理人所有之财产,亦推定为不当取得之财产。

 

      民国三十四年(1945)是台湾光复年,上述条文专攻国民党接收日产的部份,让国民党一枪毙命。

 

      此外,就是第六条的充公与追征条款。条文明订:经“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认定属不当取得之财产,应命该政党、附随组织、受托管理人,或无正当理由以无偿或显不相当对价,自政党、附随组织或其受托管理人取得或转得之人于一定期间内移转为“国有”、地方自治团体或原所有权人所有。前项财产移转范围,以移转时之现存利益为限。但以不相当对价取得者,应扣除取得该财产之对价。第一项规定之财产,如已移转他人而无法返还时,应就政党、附随组织、其受托管理人或无正当理由以无偿或显不相当对价,自政党、附随组织或其受托管理人取得或转得之人之其他财产追征其价额。

 

      国民党从李登辉开始一路处分党产,包括后来改建为台北市仁爱路帝宝豪宅的原“中国广播公司”土地、旧中央党部、旧台北市党部等。以上述的条文,国民党现有的党产几乎都会被充公,过去卖的也会被追征价款,能不破产吗?

 

      不当党产条例三读后,国民党言之凿凿表示要寻求“释宪”,讨回公道。第一关就遇到亲民党不配合,无法跨过门槛,这条路已走不通了。之后即使个案打官司,以民进党完全执政的氛围,国民党要赢的可能性太低。8月12日条例上路后,国民党所有的动产、不动产极有可能全数被冻结,党中央原本研议要以手头现金先发给员工5个月薪水,“行政院”已呛声恐将被追讨。党中央原本提到应优先保障党工退休金,“行政院长”林全更亲上火线说,员工保障不是国民党的“尚方宝剑”。以这氛围看来,蔡政府这次是抱定祭出一支草都不给留的大清算。

 

      已售出的党产追征价额是最可怕的,以国民党过去所出售的党产,届时国民党除了党产都被充公,还可能倒欠政府几百亿、上千亿。反正都是由“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来认定,蔡政府说多少就是多少,国民党几无翻身机会。未来即使国民党能举证某些产业不是不当党产,也会因为还倒欠政府天文数字的价款,彻底被摧毁。

 

      由顾立雄领军的“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已磨刀霍霍,只要加述启动,一冻结帐户,国民党就发不出薪水。几十年传统下来,国民党组织接近公务体系,早年党工待遇福利也都比照公务员,连退休党工都可领月退俸。党中央只要一发不出薪水,不用多久党工马上跑光光。所以尽管最近有人讨论地方党部主委是否直选,更实在的说法是,先渡过党产这关再说吧。党中央高层现在也没心思想党产以外的事。

 

      以目前的态势看来,国民党的破产和倒店应是同时发生,而且距离现在不会太久。民进党把从党外时代开始所累积对国民党的怨与恨,一次总清算。

 

      未来的中国国民党会是什么样子,没有人有答案。

 

      最近传出吴敦义有意挑战洪秀柱参选明年党主席,这其实也充满不确定性,一旦蔡政府的大柴刀劈下来,党都破产、倒店了,还选什么党主席。

 

      当蔡政府追征国民党出售的不当党产价额,让国民党变成欠政府数百亿、上千亿时,会产生一个现象。任何人要接手中国国民党这块招牌,也同时要继承其债务,此时民进党也就达到了让国民党亡党的目的。之后的泛蓝政治势力如何重组那又进入一个冗长而复杂的问题。

 

      而唯一可确定的是,民进党将一党独大!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