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事件揭秘 > 阅读信息
金正恩致特朗普亲笔信,是用英文写的吗?一一司马南答《亚洲新闻》周刊记者问
点击:  作者:司马南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10 11:35:24

 

 1.webp (5).jpg

 

  《亚洲新闻》周刊记者(以下简称记者):金正恩请韩方转达与特朗普会面的意愿,特朗普表示将于今年5月前会见金正恩,但会继续对朝制裁。突然发生的“普金会”,半岛局势是否迎来转机?半岛无核化是否就此开局?你怎么看?

 

  司马南:是啊,是啊,突现转机,早晨我发了一条评论,姿态已放软, 硬话仍继续,面子丢不起,需要出政绩……你懂的。

 

  记者:看到了,还想请您多说几句。

 

  司马南:“普金会”这个爆炸式的新闻,在前段紧张的时候是断不可以想象的, 现在居然双方都表示了见面的意愿。王毅喻,隧道中见了光亮,我以为,这正是半岛问题复杂性的诡异之处。

 

  有个气象学名词叫厄尔尼诺,秘鲁厄瓜多尔一带的渔民用以形容一种异常气候现象,主要是指海水变暖, 突然变暖还不叫厄尔尼诺,持续一段时间才叫厄尔尼诺,所以我们可以说在朝鲜半岛出现了厄尔尼诺的先兆。太平洋东部和中部的热带海洋的海水温度异常地持续变暖,导致整个世界气候模式发生变化,造成一些地区干旱而另一些地区又降雨量过多, 纯属自然现象, 反映了这个世界的不正常, 但朝鲜半岛的这丝光亮所带来的温暖与气候现象不同, 只要不心怀鬼胎,没有国家利益会因此而受损。我这话的意思你明白?

 

  记者:好像明白,又不太明白。

 

  司马南:打了个比方,大意是说, 老特和小金彼此表示见面的意愿,这个“厄尔尼诺先兆”现象是好事, 是一件影响亚洲,影响世界和平的好事,如若能够沿着这个方向继续前进的话,长时间困扰着当事国的这宗挠头的事儿,可能会有一个积极明显的变化,问题在于有人心怀鬼胎,表面上说的话和心里面想的事儿不是一回事,也就是说,有人并不愿意见到朝鲜半岛的和平,他们心怀鬼胎……现在你明白了吗?

 

  记 者:好吧,换一个话题。有人说你是金正恩的狂热的崇拜者,号召世界各国人民热爱金正恩,这次金正恩似乎掌握了会谈的某种主动权, 你是否为此而特别高兴?

 

  司马南:谣言总是跑得很快。我不是金正恩的崇拜者,“狂热”更是胡扯,你提的这件事在网上发酵很长时间了,那是2012年,我受邀赴朝参加观礼活动,请我去的是韩裔美国人,而不是朝鲜政府,听起来是不是觉得很诡异,很复杂呀?

 

  金正恩第一次公开露面在百万人的集会上讲话,阅兵式搞得很隆重,朝鲜人见到金正恩的那种狂热你是能够理解的,对吧?阅兵式结束之后,接受媒体采访,至少有七八家电视台,有人的提问具有挑衅性,用很难听的话嘲讽个人崇拜,我接话说:……热爱领袖总比议论领导人哪些破鞋烂袜子的事儿强,领袖是国家人格化的代表,各国人民都应该热爱自己的领袖啊……这句话被人歪曲,歪曲成“司马南号召全世界人民热爱金正恩”,没有比断章取义更无信无耻的了。关于朝鲜问题,我写过很多东西,那次面对媒体也讲了很多方面,人家只喜欢掐头去尾用这一句恶心你,有什么办法呢?

 

  五年的时间过去了,金正恩比想象得更成熟,在半岛,一会儿放炮仗,一会儿丢石头,一会儿示好,一会儿会客,确实表现出了某种主动,对一个处在大国缝隙当中的小国政治家来说,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

 

1.webp (6).jpg

 

  记 者:你是否认为金正恩是赢家?

 

  司马南:谁赢家,谁输家,这个说法现在为时尚早,一盘棋还没下完,甚至很难用“段落结束”来概括现在的局面,半岛死局有了一线生机,生机只是口头上的,而非现实上的。金正恩表现出了某种主动性活跃性,大家都看到了,媒体的浅薄之处或媒体的特点决定了它喜欢一惊一乍地说话,什么朝美对峙朝鲜成为大赢家, 什么金正恩操控半岛局势,80后玩死40后……哪跟哪儿啊!双方只表示可以谈谈,美国人要的是“你先弃核”, 朝鲜人要的是“签署和平协议”再说其他。“谈弃核”与“弃核”,可不是一回事儿啊,美国方面坚不吐口,不提供保证,朝鲜已经被耍了两次了,怎么可能轻易弃核呢?

 

  这一轮的转机, 不能忽视的一个重要角色是文在寅政府,韩国代表团这两天访问美国,你注意到了吗?

 

  记者:所有的媒体都报了。

 

  司马南:报了是报了,媒体用词可不太一样, 我最欣赏环球时报与新华社的用法,韩国国家高级代表团向白宫简报(简单汇报?)了韩国特使团访问朝鲜情况,为啥要突出“简报”?事实恰恰相反,是详细汇报,认真汇报。更需要认真琢磨的是, 大韩民国为啥要向米立坚汇报?因为大韩民国思密达没有独立外交主权,因为朝鲜战争从理论上来说逻辑上来说,还没有结束,仍处于“停战状态”,半岛再紧张打起来,韩国连战时指挥权都没有,什么事儿都得听美国的。美国让你打你就得打,美国让你收你就得收, 特总那边向朝鲜施压,你居然去访问朝鲜?文在寅,你到底几个意思啊?快快来白宫说个清楚!

 

  请注意,就是在这个当口上,大韩民国国家高级代表团向白宫递交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亲笔信。

 

  记者:你这一解读还真有意思。

 

  司马南:还是事实本身更有意思, 特朗普总统是美国脱口秀节目、选秀节目的惹人注意的天才演员, 中国有句老话叫六月的天孩儿的脸,特朗普总统的脸就像中国孩子的脸一样, 一会儿一变,阴晴无序,  访问北京,拿了偌大一个单,说了一大堆我们听来都觉得肉麻的好话,回到美国,立马变脸, 这不是常人能做到的……

 

  记者:你认为特朗普在制裁朝鲜的问题上变脸了吗?

 

  司马南:当然变了,变得好刻意呀!变脸的样态很多, 有骤变、渐变、全变、局部变……特朗普先生脸变了一半, 原来是板着脸,无视朝鲜领导人三番五次要求与美国直接对话的请求,不屑与朝鲜领导人谈判,坚持一轮又一轮高压制裁朝鲜。现在,这脸,变了一半,你注意了吗?对,一半脸表示继续施压制裁,另一半脸的神经松弛下来,甚至是一侧嘴角轻轻上提,表示可以见面。

 

  特朗普表示可以见面,且宣布在2018年5月之前与金正恩会面,这的确是一个重大新闻,老特同志,不按常理出牌,此又一明证。1950年朝鲜战争以来,从未有过的大事发生了,而且就在我们眼目前, 如果这一条新闻是4月1号发出来的,我会怀疑是愚人节新闻, 这条消息发自2018年3月8号, 却没有“三八”的意味, 亚太地缘政治的一件大事啊。

 

  美国朝鲜首脑会谈,金正恩从他爷爷开始就想干成这件事儿,没成;金正日老爹想干成这件事儿,也没成; 金正恩这个今年才三十几岁的小孙孙,居然把这件事儿干成了。我们有理由认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上上下下会有一股子浓烈高兴的气氛。

 

  如果算成绩的话,这个成绩不能只归功于金正恩, 突出贡献奖是文在寅啊。如果没有文在寅平昌冬奥会以来的积极表现,如果没有朝韩双方的互动,取得积极成果,如果没有韩国国家高级访问还透露的底牌,特朗普那半边脸是不会送下来的……

 

  记者:什么底牌?您说的底牌指的是什么?

 

  司马南:韩国人怎么向美国大人汇报,我们不可能知道细节,但打动特朗普必有两点:第一,朝鲜这回真的可以弃核。第二,我们带来了金正恩的亲笔信。

 

  记者:亲笔信上会写些什么呢?

 

  司马南:这事儿得问老特和小金啊。金正恩在国外学习过很多年,他可以熟练使用英文,亲笔信很可能是用英文写就的,省去了一道翻译的功夫,意思可以更明确。论年纪,我得叫你大爷,你大爷的没完没了搞演习,公开扬言要斩首灭我,推翻政权,你这样,我只能拥核自保,换个思路,只要你不推翻朝鲜国家政权, 弃核,多大的事儿,咱可以商量啊,见面聊聊怎么样?说个地儿说个时间!……

 

  司马南:你笑什么?

 

  记者:说的太逗了。

 

  司马南:天下国家,本同一理,家常话也能讨论地缘政治,板着面孔说生涩句子,且夹带英文的,肯定不是我们南锣鼓巷的(司马南住在这里一一记者)

 

1.webp (7).jpg

 

  记者:司马先生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司马南:三个背景或者理由,值得注意,

 

  史上,有至少两次,朝鲜距弃核只有一步之遥,因为美国总统换届,更因为美国藐视这个蕞尔小国,结果功亏一篑。朝鲜拥核,因此而形成战斗力。傲慢心理不会根本改变,但美国有杜威主义的传统。这是其一。

 

  特总这个总统当得不爽,入主白宫一年,已经辞职或除名的高官逾50名,政治对手、社会精英、媒体大佬结成团伙跟他过不去,专门拆他的台,把老特快弄疯了。此时此刻老特需要政绩,他需要向美国人证明,他促成了半岛无核化,他比别的总统至少比前任总统能干。会见金正恩,或许是老特希冀的一招儿鲜。有人泼冷水,认为不可能,想想尼克松访问北京吧,一切都是可能的啊。这是第二点。

 

  第三点,外人对于高丽民族实现国家统一的这种民族情节,可能缺少直观感受,2012年那次,韩裔美国人操持中国互联网活跃人士赴朝参加阅兵式活动,让我充分领略到了南北双方渴望半岛统一,都对美国人不忿儿,这是一种不说在表面,但时时会流露出来的顽强意志表达。2017年清明节,我去朝鲜为志愿军烈士扫墓,一个朝鲜人告诉我,拥有核武器带来了整个高丽民族的自豪感……

 

  记者:对不起,刚才断线了。半岛局势出现您说的“厄尔尼诺前兆”,假如首脑会谈顺利,有了美国保证,中国将如何自处?对中国现在的地位和处境,您的判断和建议是?

 

  司马南:我的微博又被关了几天禁闭…… 这个问题的回答,还是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的回答为准吧。你记住了“厄尔尼诺前兆”这个概念很好,很诡异,很复杂,是个系统性的问题,是一个全球性的异常气象,厄尔尼诺后边还跟着拉尼娜现象,故而一下子还看不清楚。

 

  复杂的事情有简单的一面,我以前多次讲过,半岛和平的钥匙拿在美国人手上, 只要美国人愿意,当晚即可与朝鲜和谈。事已至今,来真的,还是虚晃一枪?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真的,还是虚晃一枪?媒体喜欢从老特的戏剧个性中去寻找依据,这个东西是靠不住的,我以为,到美国国家安全战略评估报告最新的措辞中去寻找依据,要比分析特朗普面部变化要靠谱得多。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