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坚决维护核心追随核心,这个理儿我们认准了
点击:  作者:铁血    来源:青衫老祖  发布时间:2018-03-10 10:46:32

 

1.jpg

 

党的十九大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作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修改宪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国家政治指导思想,同时,取消对主席连任届次的限制,对坚决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紧跟核心做出宪法保障。这可以说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政治制度性安排。

 

做出上述安排,意义何在?经过反复思考,我认为,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须,是坚持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和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必须,使确保国家航船把握航向、乘风破浪稳步前行的必须。形成这样的制度安排,是我国的巨大政治优势。

 

一是认准的理儿要宗信行。党的十八以来的最大变化是什么?无疑就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了新时代。新时代有新特点,就是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有新目标,就是要“分三步”把中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时代有新使命,就是要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新时代的事儿,蛮多的。这里就有两个重大问题:

 

第一,变化是怎么得来的。是全体中国人民同心干出来的,这当然毋庸置疑;我们还必须承认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正确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也是决定性因素。

 

第二,新时代如何创造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完成新时代的伟大目标和光荣使命?结论依然是,必须依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正确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回顾走过的路、比较别人正在走的路,展望我们未来的路,习近平和习近平思想,都是我们克敌制胜、决战决胜的法宝。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大政治和最大真理。我们认准了这个理儿、我们坚定不移、义无反顾。

 

二是看准的事儿要加油干。哪些事儿是看准了的呢?答案实际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条看准了吧?当然看准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看准了吧?当然看准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看准了吧?当然看准了。现在,抓党的建设,我们有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抓经济建设,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抓国防和军队建设,我们有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习近平同志在治国理政、内政外交和治党治军等所有重大政治实践问题上都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些也都是我们看准的事儿。而其中的每一件 事儿都关系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福祉,干好每一件事儿,都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增砖添瓦、立柱架梁。面对这些事儿,我们最正确的事儿是什么呢?毫无疑问是“干”。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事业是干出来的,美好生活是奋斗得来的。而要“干”,就必须科学的干、实事求是的干、有的放矢的干,决不能盲目的干、想当然的干、毫无头绪的干。做到这一点靠什么?还是要靠舵手掌舵、导师引路、领袖决断。换句话说,我们看准的事儿都是习近平预先认准的,干好这些看准的事儿,也必须在习近平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思想的指引下。

 

三是找准的道儿要走到底。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中国决不能翻颠覆性错误。什么是颠覆性错误?说到底就是道路选择出问题,放着正确的道路不走,在外人的诱导下走上错误的道路。中国的道儿对还不是不对呢?毫无疑问是对的。自1840年中国蒙受几千年未有之巨大耻辱的时候起,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就开始了救亡图存的艰难探索。义和团河太平天国的反帝抗争;“百日维新”的君主立宪;孙中山的“三民主义”等等,该试的都是试了,但无一取得成功。直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经由新民主主义革命走上社会主义革命、建立起社会主义制度,走上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的面貌才焕然一新。又经过30年的艰难探索,由计划经济转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中国的发展道路就越来越宽广、发展前景就越来越光明。现在,中国步入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新时代,其基本经验也不是别的,而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习近平在20177.26重要讲话中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 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可以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华民族命运所系、中国人民幸福所系,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够发展中国、强大中国。在这个问题上,必须坚定不移,既不能瞻前顾后,也不能左顾右盼,而必须始终一贯、义无反顾。做到这一点,并非板上钉钉、毫无挑战。除了国际敌对势力忘我之心不死外,我国内部也有一些人盲目信仰西方那一套,不时出来冒泡泡。在这种情况下,尤其需要我们坚定不移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下,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共同理想,不走保守封闭的老路、更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一门心思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惟此,就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滞中国强起来、人民富起来、民族兴起来的步伐!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