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事件揭秘 > 阅读信息
周小平:“十年大动乱”内幕:如此浩劫竟鲜为人知!
点击:  作者:周小平    来源:“今日平说”微信公号  发布时间:2018-01-16 11:39:18

 

 1.webp (6).jpg

 

  导 读】著名科学家被电死、上课或唱歌之前都要先表忠心、颜色不同就涉嫌犯罪、夫妻同事友人互相举报、书籍被焚烧、电视转播批斗大会,这场美利坚十年大动乱比我们想象的更可怕更荒诞。但可惜的是,如今的年轻网民却很少有人知道这段历史。


  在1950—1954年间,美国掀起了一场恐怖的大动乱,上百万人受到清洗。实际上近些年来国际研究者们更趋向于认为这场大动乱更早从1945年开始,1950年达到最猖獗的时期。当时以美国参议员麦卡锡为代表,美国开始对不同政治理念的党派进行了一场残酷血腥的清洗。

 

1.webp (7).jpg

 

  美国政府对其他不同党派信仰者和民主党派进步人士进行了恶意诽谤、肆意迫害、以及关押审查。这场动乱从1945年萌芽,到1950年泛滥,再到1954年底彻底破产的十年,被称为“美利坚动荡十年”,而它波及了美国政治、外交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此期间一共有上百万以上美国人受到联邦调查局的“忠诚”调查,并受到不同程度的关押、迫害或杀害,十年间共有近千万人被问询过,其波及人数占据了美国当时总人口三分之一。其中被“忠诚小组”秘密抓捕、暗杀、关押、失踪的美国人更是不计其数(最少达9000人),此外还有数百万册的书籍、作品被付之一炬,作家遭遇残酷的迫害、逼供和审查。

 

1.webp (8).jpg

 

  包括爱因斯坦、卓别林在内的社会知名人士、作家、科学家、数学家都遭到不同程度的迫害、驱逐或暗杀,甚至连已故的马克吐温也未能逃过浩劫。而在这场大动荡结束之后,“美利坚十年大动荡”成为了学术界、舆论界和历史研究界的一个禁忌话题,任何人不得宣传、研究或反思,迄今为止在美国的主流舆论和教材上没有任何关于这场恐怖大动荡反思的只言片语,而这似乎就是最近几年美国极端势力再次掀起批斗和破四旧苗头的根源。——因为他们,从未反思过自己的荒诞暴行。

 

1.webp (9).jpg

 

  1953年4月,“忠诚小组”实际控制人、议员麦卡锡在两名年轻助手的协助下开始对美国设在海外的大使馆藏书目录进行清查。在这次清查中,美国民主党派领袖威廉·福斯特、左翼新锐思想家白劳德、史沫特莱等75位作家的书籍全被列为禁书,甚至连在当时享誉世界的历史学家小阿瑟· 史莱辛格和已故社会幽默作家马克·吐温的作品也被列入“极度危险书籍”之列,惨遭焚烧。根据目前少有的公开统计显示,在十年动荡期间被美国“忠诚小组”剔除的书籍总数最少达到了两百万册。由于恐怖气氛太过浓厚,美国当时的所有社会图书馆和学校都如惊弓之鸟一般也纷纷开始自我查禁和焚毁“任何有可能引发一丁点联想的书籍和杂志”。

 

  不仅是学术机构、学校和社会企业,就连美国国务院、国防部、重要的国防工厂、美国电台、美国政府印刷局等要害部门也都受到了“忠诚小组”的冲击,很多重要的国防工程、大型项目、保密工作以及文艺作品都未能逃脱麦卡锡忠诚小组调查委员会的清洗。同时,美国的新锐左翼力量和社会进步人士也受到了恐怖的打击。仅1953年一年,麦卡锡的委员会就举行了大小600多次大型“传唤、调查”活动,还举行了17次由电视实况转播的全国性“批斗大会”,引发美国社会批斗狂潮。

 

1.webp (10).jpg

 

  任何人都有可能被带走,接受严刑拷打,有些人能回来,一言不发;有些人则彻底地消失在了这个人世间。在这个人人自危的时代,无数美国人为了求得自保而不得不暴露出了人性最丑陋最阴暗的部分。夫妻互相举报、学生举报老师、单位员工举报上级、社会居民举报议员,而“证据”很可能只是看了某个作家的书、或者认同了马克思的某个观点、甚至在喝酒时腹诽过资本主义剥削劳工等等。

 

  美国这股狂热的“忠诚调查运动”,受害人数达到了人类历史之最,可谓登峰造极。美国众议院、联邦调查局也都纷纷跟风成立了“忠诚”调查委员会,以向忠诚小组最高统帅麦卡锡表忠心。在这些五花八门的“忠诚小组”调查下,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被迫接受恐怖的“忠诚”调查,至少有9000多人遭到了秘密抓捕、暗杀、关押和永久性失踪。

 

1.webp (11).jpg

 

  在美国内,成千上万的亚裔和外国祖籍者被怀疑为“间谍”。这些人不仅被非法传讯,被美国政府明令禁止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公开谈论自己的家乡和故国,也不准寄钱给故乡的任何亲友,否则就是对美国不忠诚的象征。在美利坚十年大动乱期间,有不少人仅仅因为谈起自己的祖国或者给故乡的亲友寄钱就被举报和指控为“同情共产党”而受监禁、被驱逐甚至是暗杀。比如物理学家钱学森就是例子,在被关押期间新中国拼尽全力才把他救回来。当时美国“忠诚小组”甚至一度表示:“哪怕杀死他,也不能让他回去。” 

 

  不仅是华人,其他人也遭到了同样的打击,爱因斯坦、奥本海默、卓别林 、马歇尔等等世界名人都受到不同程度打击。 而1953年6月19日,十分著名的科学家朱利叶斯与艾瑟尔·罗森堡夫妇被同事举报“同情共产党和民主党派进步人士”,随后就被带走,遭受秘密关押严刑逼供,虽然最后两人打死都不承认自己同情共产主义者,但随后两人却还是被美国政府判处死刑,并送上电椅活活电死。(迄今为止,都没有任何证据显示两人出卖过任何有价值的情报给美国的对手国家),而著名的艺术家卓别林则被美国政府驱逐出镜,其作品大量被查封。

 

1.webp (12).jpg

 

  随后“忠诚小组”进驻学校和学术组织,开始残酷的意识形态洗脑。在美国的任何学校,所有学校教授、教师在上任何专业课之前被要求必须先向“美国忠诚小组”表决心表忠心,如果谁不上课之前先大骂五分钟苏联和共产主义,谁就会被解雇并接受忠诚测试和调查。这种恐怖气氛演绎到了最登峰造极的时期,就连美国著名的辛辛那提红色棒球队,也因名称里涉及“红色”二字有可能涉嫌宣传共产主义而被迫更改了名称。最后整个美国社会掀起了一阵向“资本主义表忠心”的新高潮。从1950年到1954年期间,就连参加角逐美国小姐的所有小姐们在参加比美之前,都必须在镜头前批判几句马克思、共产党或其他不同政见的民主党派和社会进步人士,以向“忠诚小组”表忠心。

 

1.webp (13).jpg

 

  而在这场恐怖的大动乱中,受害最深的当属和美国政府政见不同的美国共产党,当时作为民主党派之一的美国共产党共有几十万党员活跃在美国社会,和平地表达着自己的不同政治主张,有很多进步人士都在四处为劳工争取权益,为社会底层争取教育和医疗公平。但是,经过这十年大动乱和大清洗之后,美国共产党遭到毁灭性打击,一度近乎消失,即便到了后来美国大动乱结束之后,美国共产党也一直没能重新发展起来,只有几千成员散落在各州,无法形成民主党派制约力量,并且当时美国共产党的大部分高级领导也都被“忠诚小组”调查后投入了监狱,还有一部分则被迫终身流亡海外。

 

  史学家普遍认为,1940年6月国会通过史密斯法案,是“美利坚十年大动乱”的开始,这部法案以防止“颠覆活动”为借口,荒诞地规定外国人和在外国出生的美国公民必须进行特别登记,以便随时接受“忠诚测试”和“忠诚调查”;并且它还规定:“凡以任何方式宣传推翻美国政府者均构成“犯罪”。根据此法,无数人被“犯罪”了。1948年7月20日,杜鲁门政府突然出动军警,在“忠诚小组”的最高指示下,分别在全国各地将美国持有不同政见的一些民主党派最高领导及机构:全国委员会的十几名成员通通予以逮捕,将不同政见者一网打尽。尽管此后发现他们并无任何实际危害国家和政府的犯罪行为,但他们却依然被判有罪。

 

1.webp (14).jpg

 

  为什么呢?因为到了1951年,美国最高法院确认《史密斯法》符合宪法,美国当局以“意识形态冲突”有可能颠覆国家政权,开始了对这些民主党派人士的迫害和非法审判,最终以6票对2票的多数维持了对11位美国民主党派进步人士的有罪推论。1952年,美国司法部又判定另外40位美国民主党派领袖因违反《史密斯法》,而被判监禁。

 

  对于这段历史,别说中国网友,就是美国人自己也不甚了解。这大概要“归功于”美国政府强大的舆论封锁能力和文化霸权。但是美国政府恰恰忘记了一点,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当美国整个社会不能对此进行反思的时候,美国也就无法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教训,最终必将迎来一次又一次更新更大更恐怖的错误。平心而论,在周小平看来,中国和美国都不是完美无缺的国家,美国人会犯错误,中国人当然也会犯错误。但有所不同的是,中国人总是会不断提起和反思自己的过错,然后以史为鉴避免重蹈覆辙。但美国人却自我放弃了这种反思和史鉴的机会。

 

  比如最近美国开始风起云涌的砸历史人物塑像、当街驾车武斗等情况频频发生,或者就在预示着一场新的“美利坚十年大动荡”已经蠢蠢欲动。

 

1.webp (15).jpg

 

  这样的美国,却被很多别有用心的亲美大V吹嘘为:“仁爱、守信、和平、法制”的象征,真不知道这些亲美大V有何脸面去面对历史的拷问。

 

  (来源:“今日平说”微信公号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