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几件不可思议的事,足以说明朝鲜战场上美国佬为什么会输
点击:  作者:晓华哥    来源:断刀读书   发布时间:2020-10-27 09:56:08

 

 1019日,7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开赴朝鲜战场,最终打败了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70年来,美国人一直在想,他们怎么会败呢?今天,我们不讲邱少云、黄继光,也不讲大的战略和专业的军事,就来聊聊几件小却不可思议的事,也许就会明白美国佬为什么会败了。

 

第一件事,连斯大林都很想知道1名志愿军战士如何生俘了63名联合国军

 

1953年,世界青年联欢大会在苏联莫斯科举行,当斯大林得知抗美援朝战争中活捉63名英军官兵的志愿军战士“刘光子”参加了这次大会,好奇地要求接见这位中国传奇式的战士,很想知道是如何做到的。

 

斯大林用俄语疑惑地问刘光子:“你怎么能一个人俘虏那么多英军?”刘光子刚开始有点紧张,当听了翻译后说到:“英国佬怕死,我不怕死,反正当时豁出去了,这些家伙被我打傻了,乖乖地听我的指挥了!”斯大林听了翻译后,竖起了大拇指,说到“嗯,不怕死!”

 

战斗经过是这样的。在抗美援朝第5次战役的沙器幕战斗中,1951424日,志愿军63军第187师突破临津江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雪马里地区完成了对英军“格洛斯特营”的包围。

 

刘光子本想去抓个俘虏的,但发现一块大石头后面藏了10多名英军,一下子,这10几个人冲了上来,后面还跟着一个连的人,想抓刘光子俘虏了,没想到刘光子突然拉响手雷准备同归于尽,把英军吓坏了,机灵的刘光子在手雷炸响的一刻顺坡打了个滚,炸死了几个英军,自己被冲气浪冲出了好几米,但爬起来,就一连串子弹扫射过去,又打死了几名英军,神奇的事出现了,英军被刘光子不要命的射杀打懵了,忘了还击,却都举起了双手。刘光子一手拿着枪、一手拿着手雷准备随时同归于尽地引爆,还真是把这一群人给震住了。在押送这群人的过程中,联合国军的飞机乱扫射死了不少英军,最后清点时还剩下了63名英军。

 

这件事说明了什么呢?“不怕死,敢死战”,是中国赢得抗美援朝战争的一个秘籍。从国家统帅毛主席下定决心出兵朝鲜,就是不怕美帝,就是敢战美帝,再到元帅将军们,也是不怕美军,就是敢硬战美军,最后到最普通的战士,也是不怕美军、敢死战美军。

 

这也就是说,只要我们从上到下,都不怕美帝美军,美国就真正变成了毛主席所谓的“纸老虎”。因此,在当前和今后的对美斗争中,一定要首先清除那些只长美气灭自己的“跪美者舔美者”!

 

第二件事,一个排打出的死亡对比奇迹——美军亡215VS志愿军亡0

 

1991年海湾战争,美军死亡147人;1999年科索沃战争,美军加上非战斗死亡约50人;2003年伊拉克战争,美军正面战场攻占伊拉克仅死亡138人。美军号称打的是“零伤亡战争”,其实在朝鲜战场上,38军一个叫“郭忠田”排长带领一个排,以0伤亡消灭了215名美军官兵,早就创造了“零伤亡”的事迹。一个排的小小阻击战,就让美军的死亡人数快赶上三场战争,不得不说这是美军伤亡史上的耻辱。

 

战斗经过是这样的。郭忠田带领一个排前插美军阵地后,突然发现美军一支部队赶过来,他们随即隐蔽埋伏起来,美军是坦克开路,轰轰作响,当坦克从战士们眼前经过时,战士们问郭忠田怎么还不下令扔手雷和炸弹,郭忠田选择放他们过去,当10多辆坦克过去后,果然后面是带有辎重的车队,正如郭忠田所愿。郭忠田突然下令,打美军辎重部队,等前面的坦克回过神来救援时,这个排的战士又迅速抢占旁边的高地,利用山路窄坡高的地理优势,一顿手榴弹和炸弹收拾了8辆坦克。

 

郭忠田仅凭一个排的兵力和几乎全部的轻武器就击败了美军一个营,并消灭了215名美军,更为奇迹的是自己0伤亡。

 

这件事说明什么呢?中国的指战员们不仅不怕死,而且会打仗能打仗能打胜仗。其实是中国几千年来战出来的经验,斗出来的智慧。我们一直以来不是不靠“剑”胜人,而是靠“剑术”胜人。剑是看得到的,剑术是看不到的。美国佬必须看到,虽然我们的剑看起来不如他,但是我们的剑术一直就是高不可测的,只要他们敢动,中国军人就绝对有办法让他们再次尝尝朝鲜战争中的苦头。

 

第三件事,不要以为步枪打下飞机只是抗日神剧中的事,朝鲜战场上志愿军就真这么干成过

 

战斗经过是这样的。一次志愿军188师的两个团在快速开进的过程中,突然被美军飞机发现了,美军以为逮住“吃肉”的机会了,那时志愿军没有制空权,高炮部队仍在后面没跟上来,美军飞机放肆地贴着地面俯冲袭来。

 

这时,志愿军两个团几千支枪同时向来袭飞机射击,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弹幕网,由于美军飞机飞得低,这么多子弹射过来,虽然没有机炮威力大,但是打的“窟窿”多了,飞机也就费了。一仗打下来,共击落美军飞机5架、击伤美军飞机13架。主编邀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断刀读书”,每日更新最新时政热点!

 

这件事说明什么呢?也许很多事情在其他国家是不可能实现的,但是在中国这里,小米加步枪就是能打赢飞机和大炮。

 

很显然,我们有“数量优势”,这不仅仅体现在人的数量上,可以拿几千杆枪同时打飞机,而更多的是我们有举国体制优势,我们能团结14亿人一起干仗,能汇聚庞大战略资源在持久中“耗死”对手。

 

最后想说的是,我们不能忘记抗美援朝战争,美国佬更加不要忘了朝鲜战争......

 

文章来源于华语智库 ,作者晓华哥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