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王富华:重温新中国三大战争,从中预示着什么?
点击:  作者:王富华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11-24 07:16:09

 

1.webp (1).jpg

 

中国人许多自信与荣光、安宁与幸福,均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今天怀一颗感恩的心,重温新中国三大战争。

让我们带上热血、骄傲与滂沱的泪雨出发,

1.webp (2).jpg

 

改变世界认知的抗美援朝战争

在世界的认知面前,新中国站起来的日子,不是在开国大典上,而是在抗美援朝战场上。

 

之前,在世界面前,中国人依旧是黄皮肤的劣种人,一副东亚病夫的形像。

 

即便抗日胜利了,外界也不过认为是苏联出兵东北、美军投放日本原子弹的功劳!

 

而解放全中国,那是国民党军太无能,至于共军,只不过是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而已。

对于这一点,我们当时呼之为老大哥的苏联也是这么认为的。

 

而这一切都在朝鲜战争中被逆转,世界看到了一个大国的崛起!

 

实际上,解放军的战力,自他出生起就十分能征善战,只不过困在小米加步枪的平台里,世界没有看到他的能力!

 

然而一旦给了他飞机大炮的平台,即便不是很先进,也足以令世界震撼的目瞪口呆!

 

是什么造就这一切,精神的力量,而这种力量,足以感天动地,令世界上最强悍的对手也肃然起敬!

 

不要说这场战争只是东北亚的局域战争,其残酷度超过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水平。

 

要知道,这场战争美国动用了陆军兵力的三分之一,海军兵力的二分之一,空军兵力的五分之一,使用了除原子弹以外的所有现代化武器,许多战役、战斗的炮火密度、战场兵力密度、空袭轰炸密度,都超过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水平。

那么尚处新中国的人民志愿军,是怎样扛住这样的打击,并最终打成平手,甚至略占些上风的呢?

这里不得不说,毛主席气魄堪比昆仓山。

当时美军根本不相信中国敢出兵,去硬怼世界头号强国美国佬牵头的联合国军,要知道当时的新中国刚刚成立,即要发展经济还要清剿残匪,怎么敢?

所以面对周恩来的警告,认为只不过是作作声势而已,而新中国的内部也是大多数反对出国作战,最终毛泽东统一思想,鼎定乾坤决定出兵朝鲜。

否则未来中朝边境1000多公里战线上,时刻趴着着一只不怀好意的老虎。

且金日成政府也必流亡中国,挑出点事来,这还不给老美提供找麻烦的口实啊!

且美国佬已插手台湾问题,未来还不面临两线作战吗?

所以伟人智慧和气魄决非常人能及,此一点真乃新中国之幸也!

做了这么长的背景介绍,我们切入正题,看看抗美援朝战争中,新中国凭什么震撼世界!

 

01 有如地狱般的长津湖之战

 

这一战太过残酷,以致中美双方都不愿提起,虽隔近70年光阴,但一眼望去仍是刻骨铭心,泪眼滂沱!

 

入朝首战虽然歼灭了联军1.5万人,但美国人仍不相信中国敢大面积出兵。

 

暗自揣度中国军队打赢了,只不过是侥幸偷袭得逞,和韩军的无能罢了。

 

事实也仿佛告诉美军确实如此,中国方面撤军了,正向鸭绿江方向逃窜,一切正如他们预料的那样弱。

 

却不知中国正张开了天罗地网等着美军钻进来,而扎口袋的关键任务就交给了第九兵团。

 

而第九兵团,当时还在上海集训,准备收复台湾,可见其实力,实 际上孟良固战役中,国民党最精锐的74师就死在第九兵团的手上。

 

军情紧急,接到命令的第九兵团即火速入朝,连冬装都来不及准备,穿着夏秋的军装就奔赴了前线。

 

而此时的朝鲜正遇50年一遇的寒冬,气温最低降到了零下四十度。

 

军列过沈阳时,东北军紧急准备的御冬寒衣,还没来得及装上车,火车就要朝着朝鲜开去。

火车站上兄弟部队的战士都红了眼,奔跑着往火车上战友的手里塞棉衣,然而一切无济于事,所有的挂念都随着列车启动,被冻结在寒风里。

进朝之后,第九兵团的15万官兵,在大雪覆盖的山峦崇林里,连续急行军18天。

他们前方是长津湖,还有世界上最强的对手,号称战无不胜的美军王牌主力陆战1师和步兵7师,然而志愿军真正的对手是零下四十度的酷寒。

酷寒里,没有冬装,没有手套、没有棉鞋,每个班十多人只有一两床棉被,在夜间摊在雪地上,十多个人挤在棉被上互相搂抱着取暖。

1.webp (3).jpg
长津湖战役前,仅穿单衣的志愿军

当时冷到什么程?据老兵回忆无法想像,一些战士的耳朵被冻得硬邦邦的,一碰整个就掉了,一点知觉都没有。

 

如此的冷,但为了隐蔽,却不能生火,不能做饭,没有热水喝,只能就着雪吃干饼和炒面,真是里外透心凉啊!

 

即便如此,连炒面和土豆都得省着吃,饥寒交迫根本不足以形容!

 

当总攻号令终于打响的时候,在雪堆中潜伏几天几夜的志愿军,早已被冻的头昏眼花,四肢僵硬无力。

 

即便如此,他们拖着冻坏的腿,顽强追击着机械化的美军,犹如木雕石刻般,动作僵硬呆板。

1.webp (4).jpg

战斗过程中,大量的志愿军战士在冲锋时,突然倒地而死(不是被击中),他们饥寒交迫的身体,已无法忍耐这种超过极限的生存环境。

 

中弹倒地的伤员,因为寒冷和伤痛不停地颤抖,不久就昏迷死去。第九兵团司令员宋时轮后来在回忆录中认为,长津湖战役“其艰苦程度超过长征”。

 

号称战无不胜的美陆战一师及步兵七师等,虽然拥有世界上最强的机械化装备,但在志愿军层层截杀之下,每小时只能以300~500米的速度的在雪地上蠕行后撤。

 

1.webp (5).jpg
从长津湖败退的美军

败退中的美军草木皆兵,美军侦察兵在望眼军中发现,一支队伍正拿着枪伏击他们,吓了一跳,但枪声却迟迟没有响起。

 

在上前查看敌情时,被眼前的一幕完全震惊到了,整整一个连125名志愿军被冻成了冰雕,但仍保持着战斗队形,手里紧握着钢枪,眼神坚毅的盯着山下。

1.webp (6).jpg

 

这支勇悍的部队,向伏击他们的对手深深的致了军礼,表达了军人心中最崇高的敬意!

 

这就是战争史上著名的冰雕连,而这样的冰雕连朝鲜战场有3个。

后来在整理战士们遗物的时候,发现了来自上海的战士宋阿毛的绝笔:

1.webp (7).jpg

 

我爱亲人和祖国
更爱我的荣誉
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
冰雪啊!我决不屈服于你
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的
耸立在我的阵地上!

彭德怀元帅看到这封遗书时哭了,天若有情天亦哭。

 

关于冰雕连,在《那年那兔那些事》中专门有过一集,每当看到那句“原来眼泪也会冻住”的时候,我的眼泪就止不住的往下掉。这是共和国的军魂啊!

此一战,美军陆战1师遭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伤亡1.2万人,美7师一个团被全歼,总计伤亡1.4万人。若是换成夏季作战,美陆战一师很可能是灭顶之灾。

 

1.webp (8).jpg
长津湖战役中一脸绝望的美军

 

志愿军第9兵团也付出极为惨痛的代价,战斗减员2万人,冻死冻伤3万余人,其中4000余人冻死。

 

朝战之后,宋时伦将军归国途中,路过鸭绿江边时,下车默默良久,面向长津湖方向三鞠躬,热泪奔流……

 

长津湖之战后仅10天,志愿军进抵了三八线,整个战局为之扭转,第二次战役共歼敌3.6万,其中美军2.4万,俘虏3千多人。美军第8集团军司令沃克中将在败退途中,其座车与韩国溃军的汽车相撞,当场身亡。

 

长津湖血战打出了军威、国威!

 

美国57炮兵营营长曾顿斯中校如此回忆:“他们视死如归的精神让陆战队肃然起敬。”

 

本来对中国参战不乐观的斯大林得知战况后,为之动容。他对下属说:“必须迅速在1951年3月前完成向中国同志36个步兵师的全部装备订货,还要立刻送去3千辆汽车。”

 

此一战,新中国的外交地位、国际形象迅速攀升。

 

中国经济学家马寅初当时正在东欧参加“保卫世界和平大会”,他后来激动地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当志愿军收复平壤的消息传来,几千名各国与会代表边鼓掌边高呼“新中国万岁”,时间竟长达十余分钟……

 

第九兵团的先烈们永垂不朽,你们的功勋中华永记!

 

02  令美军感到绝望的上甘岭战役

 

打到了三八线之后,双方开始僵持不下,都感觉难以再进一步了!于是坐下来谈判。

 

1951年7月10日,首轮谈判开始,谈判桌上出现了史无前例的两个小时静默,最后不能如愿的美国代表狂妄地说“那就让大炮、炸弹、机关枪去辩论。”

 

毛主席的回言更是震聋发聩:“他们要打多久,就打多久,一直打到完全胜利!”

1.webp (9).jpg

 

天地为之变色的上甘岭战役上演了!

为什么是上甘岭?因为上甘岭身处三八线附近,背后紧邻五圣山,而五圣山的背后就是200公里的平原谷地,联合国军机械化部队可以长驱直入。

 

1.webp (10).jpg

战前,彭德怀指着朝鲜地图对十五军军长秦基伟说:“五圣山是朝鲜中线的门户。失掉五圣山,我们将后退二百公里无险可守。你要记住,谁丢了五圣山,谁要对朝鲜的历史负责。”

秦基伟记住了,一战成名,名垂青史!

美国人的算盘是,用200人的代价,1~2天的时间拿下上甘岭。却没想上甘岭是他们的噩梦,1500米外的五圣山,是他们永远不能企及的距离。

 

美军被牢牢地钉在了上甘岭。

 

为了抵抗美军强大的火力,志愿军在三八线十公里范围内共挖掘了7789条坑道,把整个三八线构建成了一个坚固的地下长城。

 

1.webp (11).jpg

 

为了摧毁地下长城,美军用“超级火力”炮轰上甘岭,43天时间里235万发炮弹,5千枚航弹,从天而降,有如倾盆的暴雨。

只是这暴雨太过威猛,将整个地表岩土炸起3米多厚。要知道4平公里的土地上,几乎每平米一颗炮弹,其密度令每一寸土地都未能幸免。

躲在35米深坑道里的志愿军,被震得心肺俱颤,许多战士满嘴是血,甚至被活活震死。

 

1.webp (12).jpg

然而当炮火停止,美步兵上来的时候,志愿军又从坑道里迅速杀出,机枪、炮火相见,刺刀见红!

如此反复争夺43天,阵地始终不丢,即便是汽油弹、毒气弹也用上了,但一切都是兵来将挡,水来土囤,无济于事。

绝望的美军意识到强大的炮火,对于志愿军来说管个鸟用的时候,终于再次回到谈判桌上了。

 

1.webp (13).jpg

 

当然战争中得不到的东西,谈判桌上就永远别想得到!停战协议按照中方的意思来。

否则”要打多久就打多久,直到打到完全胜利为止“而上甘岭战役已让他们崩溃了。

上甘岭战役之前,中朝要求以三八线为朝韩边界,联合国军却要求将停火分界线放置在朝中方控制地区;上甘岭战役之后,双方确定了以三八线为朝韩的分界线!

所以三八线就是中方胜利的明证。

1953年7月27日上午10时在板门店,朝,中,美三方签署了《朝鲜停战协定》 及《关于停战协定的临时补充协议》的停火协议。朝战结束!

 

03  什么叫一战成名

 

朝鲜战争中,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战成名,在国际军事界犹如火星撞地球,轰动世界。

 

让我们看看,朝鲜战争后,美英日等国留下的心里阴影面积。

 

美国人不得不承认:“朝鲜战争是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打了一场错误的战争。”可见懊悔不当初。

 

而战前叼着雪茄,赌定中国不敢出兵的麦克阿瑟则说“谁想跟中国陆军打仗,一定有病。”因为志愿军是其一世英名的终结者。

1.webp (14).jpg

 

而英国的蒙哥马利元帅,做为专家给世界军事界划了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不要同中国军队在地面上交手,这要成为军事家的一条禁忌!”

 

沃尔特·赫姆斯在《朝鲜战争中的美国陆军》说“中国是个可怕的敌人,不再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那个软弱无能的国家了。”

 

日本陆战史研究会在《朝鲜战争》中写到:“美军官兵在惊叹其勇敢的同时,感到非常可怕。”

 

而美军上校约翰马丁则对比与中国军队及日军的较量后说:“对比日本军队,不难看出,中国军队的冲杀力量是十分强悍的。日本军队所具备的一切,中国军队完全具备。而日本军队不具备的,则是中国军队的最难以征服的特征。”

 

他的比较应该是比较有说服力的,因为美军与中日都交过手,但相对日本,美军轻松的多,且战绩不俗。

 

可见,若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军手里的全美械装备放到八路军手里,估计日本人在中国撑不了八年。

 

前新加坡总理李光耀则说:“朝鲜战争前我在欧洲旅行,人们常对华人持歧视态度,可是新中国出兵朝鲜并接连获胜后,西欧海关人员一见华人都肃然起敬。从此,我也开始认真学习汉语。”

 

可见世界都认为在朝鲜战争,中国人打赢了,但不少“聪明的”中国人却不这么认为,真是悲哀啊!

 

这里截图百度百科可以看到,双方参战兵力及伤亡情况几近1:1。

1.webp (15).jpg
(补充说明:美军阵亡数从其朝鲜战纪念碑上能找到的是54246人,失踪8177人,总计62423人。

 


这就是朝鲜战争!是中华百年屈辱后,在世界面前“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王者归来的战争!

 

这是一场新中国雄起的战争!令中国人津津乐道数十年,即便在今日中华崛起的今天,亦被西方各国集体回忆!

 

后世的我们当永远铭记!参加朝鲜战争的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

 


令印度梦魇50年的中印战争

 

六十年前,印度人做了一场梦,梦里是个军事强国“超级亚洲人”,却没想被中国18军打的找不到北,50年梦魇,此今未缓过神来!

 

在文章开打印度之前,先交待个战争背景。

 

五十年代,印度乘中国抗美援朝的时候,在喜马拉雅山南麓慢慢蚕食中国领土,达9万平公里。

 

到了1959年,印度就更不像话了,庇护出逃的达赖喇嘛丹增嘉措,并与西藏境内民族分裂势力眉来眼去,给以或明或暗地支持。

 

后来胆子越来越大了,开始蓄意在中国边境挑事,制造紧张局势。

 

到了1959年3月22日,尼赫鲁竟明目张胆的给周恩来写信,要求大片领土。

 

1959年6月,中苏关系破裂,苏联跑到印度的一边,此时印度人的背后有世界两大靠山,开始渐渐找不到北了。

 

1.webp (16).jpg

 

1960年6月到12月,两国坐下来谈,中国提出大量确凿的材料,及传统习惯;印方则提供些旅行家、冒险家的证明,且态度狂妄嚣张。

 

谈不拢自然要打,而苏联及欧美一方早就等着看中国的笑话了,不怕事大,于是竟然默契地联起来搞中国,为此不惜血本。

 

苏联支援了印度13个陆军师、2个空军师的全套制式武器,而英美等国支援了印度18个步兵旅的全部美式装备。

 

有了两大超级强国的撑腰,印度人就更狂了,而尼赫鲁则认定“中国人不敢还手”。

 

为什么?因为当时的中国实在是太难太难了!

 

要知道我国持续了3年的西藏农奴主叛乱刚刚平息,4月新疆又发生了边境暴乱,1959年~1961年还经历了三年自然灾害,真是十分虚弱。

 

或许这一切都是天降大任与斯国也,必先苦其心志。

 

战争初期,中国这边只有2-3个连,人数不足500,而印度先期抵达的第1旅,则为拥有6000人的主力旅。

 

中国且战且走,渐渐失去了很多哨所。于是“中国人不敢还手” 一时成为尼赫鲁的口头禅。

 

然而印度人却不知道,中国之所以迟迟不还手,完全是给喜马拉雅山面子。

 

要知道海拔高耸,雪峰堆垒的喜马拉雅山,12月以后就完全被大雪封冻,辽阔万里。

 

9月之前印度洋暖流,奔袭千里,在喜马拉雅山南麓遇阻,水气翻不过高山,终于无奈地在喜马拉雅山南麓,弃下9000毫升雨量,相当于三层楼那么高。

 

撞击形成的山脉本就破碎,在暴雨的冲击下,滑坡泥石流丛生,于是道路冲毁,中国军队翻越喜马拉雅山的后勤补给难以为继!

 

对于印度的猖狂,伟人毛泽东决定给印度人长点记性。

 

1962年9月20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是可忍,孰不可忍》,向印度发出“勿谓言之不预”的最后警告。

1.webp (17).jpg

这就是“勿谓言之不预”的由来,但其强悍的杀伤力,还要靠超强的战果来支撑,我们接着往下看,犹如大片。

 

然而傲慢的尼赫鲁,还没有领教到“勿谓言之不预”的厉害,视警告为恫吓,毫不理会。却不知道,他还有一个月的后悔期。

 

警告过后,张国华带着他的18军3万铁骑,乘着2个月的窗口期,在12天时间内,越过了喜马拉雅山进入了藏南。

 

1962年10月20日,对印反击战打响。

 

随即一场令全世界目瞪口呆的战争开始了!短短8个小时,印度号称“东亚1、2旅”的2支主力部队被尽数歼灭。

 

其后兵败如山倒,于是中国式的追歼,印度式的溃逃开始了!场面极度精彩,超过了任何大片。

 

拿下达旺后,印军的增援部队沿德让宗-达旺公路赶来,结果好戏开始了。

 

印军沿着公路源源不断地钻进来,而中国军队则兵分两路,一路迎头痛击,另一路则沿着贝利小道抄了印军的后路。

 

结果印军一个半旅加一个师部如贯香肠般,夹在了达旺与邦迪拉之间的山道上,乱成一团。

 

于是最精彩的部分上演了!

 

半个紧急凑起来的连,30来名战斗人员,硬是在邦迪拉外阻击了装备齐全的3000印军。

 

相当于以一敌百,结果印军冲锋了几次,死了几百人,最终无可奈何。

 

堵在山道上的印军,如碰到大地震的百姓般,彻底慌了,将所有的重武器沿途丢弃,开始沿小路狂奔。

 

自废武功的印军,就跟拔了牙的猫!极度精彩的场面出现了!

 

一个战士击溃了印军一个炮连,缴获四门大炮。八个战士俘虏了180名印度兵。

 

1.webp (18).jpg

然而如此狼狈的印军,即使连逃命都很不专业。

 

打到德让宗的时候,中国一个连的先头部队,比逃跑的印军还跑得快,在印度人目瞪口呆的眼皮下,一枪不发,穿城而过,一掉头又把印军堵在了德让宗。

 

由于战事发展得太快,印军的想象力完全跟不上。

 

在这个连吃饭休息挖工事,准备收拾溃逃下来的印军的时候,后面来了一支车队,将一批英美援助的先进武器,连封条都没拆,就急急送到了我军手里,其中就有美国当时最先进的M16步枪。

 

印军溃逃得太过壮观,中国军队追击得太过痛快,以至一个笑话广为流传。

一队中国士兵打得兴起,只管往前冲,收不住脚了。突然,冲在最前面的几名士兵目瞪口呆地站住不动,不敢往前冲,后面的人上来一看,也大惊失色。

 

因为前面没有山了,放眼望去全是大平原。

 

一名士兵小心翼翼地问指导员:“我们是不是打出印度,打到美国去了?

 

指导员毕竟见多识广:“你知道个啥?前面就是印度次大陆了,再往前冲,你就掉进印度洋了……”

而实际情况也确实如此,32天时间,中国军队直接从喜马拉雅山打到了印度大平原。

 

印度几乎全无遮拦的裸露在中国军队的面前。整个印度开始慌了,全民一片哀嚎,亡国之声四起,街头到处都是准备逃难的人,印度政府则吵成了一锅粥。

 

一个月前,还满是狂傲的印度,开始准备“全国总动员”,并求助美国出兵直接干预。

 

举国哀嚎的时候,中国军队却如潮水般撤军了!宣布中印自卫战争结束!并归还3968名战俘,以及如同小山一般的印度军用物资。

 

1.webp (19).jpg

 

大战从1962年10月20日起至11月21日止,历时32天,上演了一场令全世界都目瞪口呆的战争。

这一仗使如日中天的尼赫鲁,从他声望的顶峰一头栽了下来,连任四届总理,执政17年的风流,一切都付水流。

 

从此变得意志消沉,神情都有些恍惚!
1.webp (20).jpg


一年半后,1964年5月27日,心情郁结的尼赫鲁心脏病猝发,在家中去世。

 

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曾这样评价他:“才华出众,目空一切,毫不掩饰地流露出强烈的优越感”。

 

此后“勿谓言之不预”,"别怪我事先没提醒你",成为中国式的外交辞令最强音,为世界所记住!

 

而毛泽东原期望的一战换来30年的和平,被远远地超期实现,至今中印战争的阴影仍潜伏在印度人的心里。

 

如今随着中国青藏铁路的修通,西藏驻军的装备已可与内地同步,印度人只能永远仰望喜马拉雅山的雪!

 

影响世界的中越战争

 

这是一场影响世界的战争,冷战开始慢慢走向终结,而操作这盘惊天棋局的人,就是中国的邓小平。

 

此言不虚,我们往下看。

 

1965~1975年,美国深陷越战泥潭,直到1975年才以败者身份抽身,国际上的面子一落千丈。

 

越南因之成名,背后的苏联更是如日中天,美国有了联合中国的意思,中苏关系解冻。

 

相反,中苏关系却因苏联入侵珍宝岛事件跌落冰谷。

 

更糟糕的是,苏联有个刚出道(1975年越南统一),却十分嚣张会惹事的越南。

 

越南在本土打败两常(美法)后,就真认为自已是军事老三了,根本没把中国放在眼里。

 

对自已曾经的恩主痛下重手,开始疯狂排华,并在中越边境不断制造武装冲突,惹起事端,并侵占了中国南沙群岛96%的岛屿。

 

而越南的后台老板就是苏联。于是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1978年12月,中国决定改革开放,1979年,1月1日中美建交,1月29日~2月5日邓小访美,表示愿意同美国一起抗苏,并说“小孩子不听话,该打屁股了”。

 

1.webp (21).jpg

 

12天后,1979年2月17日,中国派出297个营30万人,给了越南人闪电一击。

 

自卫反击战打响后,卡特专门通过美苏之间的热线打电话告诫苏联,不要采取任何可能恶化目前局势的行动,阻止苏联对中国进行军事冒险 。

 

16天内越南被中国军队打得晕头转向,首都河内暴露在解放军面前,整个越南一片慌乱。

 

但此时解放军宣布撤军,12天后顺利回国,回军路上顺便把越北的工农业基础设施摧毁殆尽,直接回到原始社会。

1.webp (22).jpg

 

第一次中越战争两方伤亡情况是,外文中的分析我军三万多,越军三十万左右,基本1:10的比例。

 

许多人认识仅此而已,实际上对于邓小平布局的精彩大戏,只是刚刚开始而已,背后的故事如下。

 

1.webp (23).jpg

 

越南战争,只不过是邓小平棋盘里的一个劫材,且被邓小平给下活了,下出了一盘惊天大棋。

 

自始自终,邓小平把越南战场都交给了许世友和杨得志两位大将,他的眼睛始终投放的是北边的苏联,和苏联后面的世界格局。

 

他把中国最强悍的主力部队都调在东北、内蒙、新疆防线上,越南战场只是小平同志的一场实战练兵而已,在世界舆论都倒向越南更强的时候,这是何等的气魄。

 

为什么世界都更加看好越南?因为越南在本土作战干败了联合国五常中的两常,敢向世界喊话军事世界第三。

 

邓小平之所以敢以雷霆之势对越南动手,就是考虑到了苏联在远东布局上的虚弱,在短时间内依靠一条破败的西伯利亚铁路根本完不成这样的部署,但毕竟要顾及苏联恼羞成怒可能从新疆和哈萨克斯坦对中国发动袭击。

 

几乎一切都如邓小平所预料的那样,苏联没胆子在北边动手,因此在国际上丢尽了脸面。

 

苏联在越南战争中的虚弱表现,让苏联阵营中一直对苏联有异心的埃及,终于下定决心投进美国佬的怀抱。

 

然后有样学样,阿富汗、波兰开始离心离德,脱离苏联的控制,东欧阵营出现了松动。

 

美国阵营开始重新壮大。

 

更让苏联人糟心的是,中国人撤出越南战场时占领了些有争议的地盘,并扬言要对越南再次胖揍一顿,搞得越南人陈兵百万于中越边境。

 

此时帮还是不帮是个问题,不帮全世界人民可都看着呢,以后这个带头大哥怎么当,手下的小弟还不都跑光了啊。

 

帮的话代价太大,因为中国军队在越战后把越南北部的工农业设施基本摧毁殆尽,所有的军工及供给都得靠苏联来供应。

 

苏联只能打落牙齿往肚子里咽,只有通过远渡重洋的海运和遥远跨境的空运来每天为越南输血,输的是苏联人自已的血。

 

每天为此花在越南人身上的粮饷,达250〜300万美元之巨。

 

更糟糕的这只是中国人留在北极熊身上的一道口子而已。

 

随后邓小平对柬埔寨抗越战争的支持,让越南人一头是包。特别是当红色高棉吃紧时,越南人打得正欢的时候,中国就在北边做些动作来恫吓一下越南,于是苏联人再次买单,这是第二道口子。

 

这些可都是流着苏联加盟共和国的血,就这样北极熊本来疲软的乳汁源源不断的供养着越南这头小狼,自已国内的人民却越来越营养不良,十年下来苏联国内已到了摇摇欲坠的地步。

经过近十年中越边境断断续续的战争,苏联已经从北极熊变成了快要瘦死的骆驼。而此时的中国在经历了十年改革之后却充满了活力。

 

1988年充满活力的中国在南中国海与越南又交上了手,于是冲突从陆地扩大到海洋。

 

于是越南再次重伤,苏联再次流血,并且血也快流干了,脸色苍白,离苏联解体不远了。

 

与此同时,美国人在中东、非洲又动了苏联人的奶酪,并佯装搞了个星球计划,直接把苏联给拖死了。

 

1991年12月25日,苏联解体,同年摆平了内部纷争的阮文灵北上中国求和。

 

这个冲动的少年,因为跟中国较量了一把,几乎把自己玩残,打败美国时的豪情壮志已荡然无存,从此老老实实地躲到地球的角落,慢慢抚平一身的伤口。

1.webp (24).jpg

 

越南以外的苏联其他卫星国、小伙伴树倒胡狲散,纷纷推翻各自的亲苏政权,迫不及待地加入了西方阵营。冷战结束。

 

而中国赢得了和平发展的环境,在世界重新崛起;美国独霸全球,达到了历史的鼎盛。

 

三大战争有意思的地方

 

纵观三大战争,有个挺有意思的现象:

中苏结盟,中美交恶的时候,打赢了抗美援朝战争。两强争霸中,美国渐渐势微。


与美苏同时交恶时,打赢了中印战争。且是军工发展最快的时期,十年间拥有了两弹一星。自力更生,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已是个硬道理。


中美结盟,中苏交恶的时候,则打赢了对越自卫反击战。苏联从顶峰跌落,并碎裂成十五国,美国开始强盛并称雄世界。


而今天,中美交恶,中俄抱团,是不是预示着美国的衰弱的开始呢?

 

对于美不合理的贸易关税要求,中国底气实足,颇有毛主席抗美援朝战争中,“要打多久就打多久,打到完全胜利为止”的气慨。

 

1.webp (25).jpg

中国还是当年那个中国,硬气!中国已远非当年之中国,更为强大!而此间,中国人民解放军柱其间!

 

请转发出去,致敬中国人民解放军!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工蚁观世界”,有新修订)

 

2.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