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孙玉良:国民党八败于民进党,“四大公投”结果更坚定大陆统一决心
点击:  作者:孙玉良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12-20 10:31:11

 

1.webp (10).jpg


这事说来有点事后诸葛亮,但在选举前夕不宜说明,因为怕影响国民党的战斗士气。如今台湾“四大公投”结果已出,四个公投案的不同意票都领先同意票,国民党“惨败”,民进党“得逞”。

1.webp (11).jpg

现在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在道歉,并表态继续“努力”;而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庆祝,她如愿以偿,正卖力宣扬“四个不同意”的胜利,让“台湾更国际”了。

1.webp (12).jpg

 

国民党为什么败,民进党为什么胜?后汉三国时期,曹操与袁绍在官渡之战中,著名的谋士郭嘉给曹操提出了著名的“十胜十败论”,用来鼓舞曹操的战斗士气,最后果然曹操以弱胜强,打败了袁绍。此次国民党与民进党以“四大公投”为题进行争取台湾民意的“蓝绿对决”,起初国民党占据了工作的主动权,率先发起向执政党的挑战,民意汹汹,尤其反进口莱猪一项,民意支持率逾七成,但最终却以惨败收场,原因何在呢?

1.webp (13).jpg

 

依笔者论之,民进党有八胜,国民党有八败。

 

第一,民进党是执政党,掌握着大量的行政资源,占据着工作上的主动权;而国民党是在野党,属于攻关型的,既需要大量的云梯、弓箭这些攻城器械,还需要“敢死队”的士气,如果准备工作不足,就很难把城池攻下来。显然国民党不论是“攻城器械”还是“敢死队勇气”,都是准备不充足的,最后造成“攻城”失败,死伤惨重。

1.webp (14).jpg

 

第二,蔡英文手腕毒辣,朱立伦软弱无力。就双方最高指挥官的作战经验来看,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远不如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蔡英文虽是一介女流,但行事阴险狡诈,政治手腕毒辣。她连博士学位都敢造假,骗术之高,世所罕见。但就是这样,朱立伦也无法把其赶下台来。蔡英文上台以来,以追查“不当党产”为名釜底抽薪,先把国民党搞成穷光蛋,再让国民党最清廉的马英九官司缠身,严重削弱了国民党的反击力量。这次“四个公投”,蔡英文又把战胜国民党上升到“抗中保台”的高度,动用民进党所有力量进行部署,最大限度地操纵民意,指挥得当,胜利是必然的。

1.webp (15).jpg

 

第三,民进党“团结一心”,国民党一盘散沙。从这次公投来看,民进党全党动员,彰显了团结一致的实力。蔡英文亲自带队喊口号,民进党内的顽固“台独”分子全部粉墨登场,高雄市长陈其迈竟然喊出了“四个不同意,就是不同意中国‘并吞’台湾”的口号。这一声口号如同惊雷,把“四个公投”的性质扭转了。本来是民生问题,被陈其迈喊成了两岸问题,“抗中保台”成了民进党的口号,使绿营民众不再动脑思考,先保“政治正确”;反观国民党,在国民党主席竞选时就互相攻击,各有观点,截止到“四个公投”时人心也没能拢到一起。最鲜明的表现,就是朱立伦没有邀请张亚中宣讲,逼得张亚中只有以公民身份,而不是以国民党员的身份走上街头。

1.webp (16).jpg

 

第四,国民党员出现“临阵变节分子”。根据民调,目前全台人气最旺的政治人物是国民党籍的新北市长侯友宜,如果侯友宜振臂一呼,形势就会立刻改观。然而,侯友宜着眼于2024年大选,与朱立伦貌合神离,直到最后也没有站出来表态支持“四个公投”。相反他在脸书写下“千言书”,成了不表态的表态。侯友宜名为“行政中立”,实则“蓝皮绿骨”,估计他是赞同绿营观点,只是不便明说而已。与侯友宜同样态度的,还有台中市长卢秀燕。卢秀燕与侯友宜互相应和,说“不应逼任何人表态才是民主”。朱立伦指挥不动这两员蓝营大将,这仗怎么打?想当年梁山泊的天王晁盖打曾头市时,同样也是指挥不动宋江系的大将,说出“我不自去,谁肯上前”的话,最后中箭而亡。朱立伦身先士卒,侯友宜与卢秀燕后面观战,这仗还能打吗?

 

1.webp (17).jpg

 

第五,两党争相“亲美”,民进党巧施“反间计”。国民党与民进党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亲美”。区别在于,民进党是“亲美反中”,国民党是“亲美合陆”。现在的国际局势,美国以“印太战略”遏制中国,双边关系一再降温,朱立伦想“亲美和陆”搞骑墙,本身就很矛盾。民进党抓住机会,把国民党的“反莱猪”公投上升到反美的高度,把“反美国莱猪”就是反美的帽子强行扣到了朱立伦和国民党的头上,这个“反间计”用得毒辣,让朱立伦有口难辩。

1.webp (18).jpg

第六,国民党与民进党财力不对等。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民进党财力充沛,蔡英文可以坐着飞机去到处演讲,马英九只能软软地抗议,让蔡英文自掏油钱,其实这话说了等于没说,蔡英文也不会听他的。国民党是个穷党,蔡英文追查“不当党产”时,把国民党打得一败涂地,在财力上跟民进党相比,国民党完全不是对手。这次“四大公投”,民进党开动马力,到处搞大型宣讲,花费公帑无数。而国民党只能在街头宣讲,档次差了很多。民进党有大批的绿媒跟踪报道,有大量的“塔绿班”网军跟着起哄,国民党有什么?啥也没有。打仗就是打钱,拼经济,国民党缺钱缺资源,许多基层党员抱怨连个“足够的文宣或公投小卡”也没有,怎么会打胜仗呢。

1.webp (19).jpg

 

第七,国民党内部意见不一,被民进党各个击破。这场仗是国民党挑起来的,但国民党内部意见不一,朱立伦自己说国民党只提出两个公投,其它两个公投是附合其他党派的,但口号却是“四个都同意”。对这四个公投,蓝营内部看法多多,反莱猪,怕反到美国人头上不好看,所以斗争不坚决;公投绑大选,当初陈水扁同意时,国民党是持反对意见的,立场不坚定;对于两个议题,党内也是众说纷纭,还传出“公投与我何干”的杂音。反之民进党可不是这个样子,他们对这场胜利是势在必得的,而且,国民党的内部矛盾被民进党充分利用各个击破,说不定一些立场不坚定分子会在民进党的蛊惑下改变立场,蓝皮绿骨彻底穿上绿装。

第八,民进党战术得力,国民党败在太“实在”。这次四大公投,民进党使用的战略战术十分得力,把民生问题偷换概念,变成了两岸问题与台美问题,一下子打到了国民党的痛处。国民党一直强调这是民生,公投就是公投,与两岸问题与台美问题无关。事实上这四大公投,跟大陆也没有什么关系,与美国算是沾上一点边而已。但国民党败就败在了“太实在”上。国民党不敢旗帜鲜明地支持大陆,想抱美国大腿又不如民进党抱得紧,焉能不败?同样是“亲美”,如果可以做出选择的话,美国肯定愿意跟民进党打交道,不愿意跟国民党打交道。而国民党与大陆又不敢走得太近,惟恐失去了绿营的选票。实际上,那些绿色民众,你是不可能争取过来的,再绿你也不如民进党绿,他怎么会听你的唠叨呢。

1.webp (20).jpg

 

现在国民党兵败如山倒,经此打击,朱立伦如果真心致歉的话,他最好下台反省,赶紧让贤请有能力的人干。事实证明他没有能力改变这个党的痼疾,继续领导下去只能让国民党继续衰败下去。“换柱风波”时他“临危上阵”已经败过一次,这次“四个公投”是他的第二次大败。这次大败以后,2022年的“九合一选举”与2024年大选,国民党获胜的希望将更渺茫,民进党继续执政的概率大大增加了。

民进党执政,“和平统一”的希望接近于零。不过这也有好处,坚定了大陆尽快实现两岸统一的信心。而统一的办法,也将随着这次公投的结果做出改变。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良评”,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