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乔新生: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财政后患无穷
点击:  作者:乔新生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9-18 11:28:35

 

1.webp (41).jpg

【提 要】台湾地区领导人肆意挥霍台湾财政资金,给人一种“末日感觉”。台湾地区领导人必须考虑可能产生的后果。

 

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通过2022年财政预算,其中所谓防务费用高达3726亿元新台币,创历年来最高纪录。这是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最后的疯狂,也是台湾未来面临的最大风险。

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拒不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试图通过购买美国武器,缴纳保护费,换取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可是,历史终将证明,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的所作所为,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然而,由于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已经向美国输送大量的利益,因此,国家统一之后,台湾将会面临巨大挑战。

首先,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向美国购买的武器,绝大多数都属于落后淘汰武器,因此,性价比不高。近几年来,美国为了增强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的信心,决定向台湾出售先进的武器。但是,美国附加十分苛刻的条件,台湾向美国提供资金,武器却不会交付给台湾,只能存放在美国,一旦实现国家统一,那么,存放在美国的先进武器肯定不能进入台湾地区。

假如美国将先进武器送到台湾,实现国家统一之后,这些武器当然归中国所有。但现在的问题是,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采取的是一种特殊合同交易方式,向美国支付大量的资金,可是,相关武器却存放在美国。国家统一之后,这些武器美国肯定会扣押。这对于台湾来说,就等于花费巨资,最终却一无所有。

更糟糕的是,由于武器存放在美国,因此,台湾军人根本没有机会接触到先进武器。他们只能到美国参加训练。而这样做将会增加更多的费用。对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来说,为了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已经到了不顾一切的地步。购买美国先进武器,最终换来只是口头承诺,美国并不需要向台湾提供武器,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竹篮打水一场空。

第二,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除了购买美国武器,换取美国支持台湾独立之外,试图通过研制武器,以武力对抗大陆。台湾并非没有发展先进武器的能力。早在上个世纪,台湾就曾经试图研制核武器,但是,美国出于战略目的,监督台湾炸毁所有的实验装置,并且彻底摧毁台湾制造核武器的能力。

进入本世纪之后,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试图在导弹技术方面开展系统性的研制工作。但是,由于台湾缺乏完整的产业链,导弹关键零部件来自于美国。如果美国拒绝向台湾出售关键的零部件,那么,台湾制造先进导弹的计划必然会化为泡影。

第三,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为了增加国际能见度,使出浑身解数。欧洲议会一些议员创办的自娱自乐的刊物,根本没有销量,可是,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为了得到欧洲议会议员的支持,主动向这些刊物投放大量的广告。所有这些费用,都来自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的所谓财政费用。这种浪费公帑的行为,不仅增加了台湾居民的负担,而且更重要的是,严重毒化国际政治风气,催生了一些所谓特殊的政治说客,他们利用台湾海峡的现状,不断地从台湾获取商业利益。欧洲一些国家议员只要在国际社会表达支持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的立场,即可受到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隆重邀请,到台湾访问,所有费用都由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负担。所有这些都会使台湾财政雪上加霜。

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之所以不顾一切,不断扩大财政赤字,原因非常简单,台湾地区领导人已经意识到,末日即将来到。因此,不仅在台湾岛内从事各种逃跑演习,而且在国际社会寻找保护伞。

台湾财政赤字越来越多,国家统一之后所面临的困难也就越来越大。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试图通过制造经济灾难,让大陆无法实现国家统一。即使采用非和平方式实现国家统一,由于台湾的财政亏空严重,经济凋敝,民不聊生,台湾民进党少数漏网之鱼可以借此机会,大肆攻击大陆,认为大陆迫使台湾经济崩溃。

充分认清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的本质,必须加大宣传的力度。一方面让台湾同胞充分意识到,目前台湾的现状十分危险,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铤而走险,拥兵自重,试图长期武装割据。这对于台湾未来的发展极为不利,对于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构成重大威胁。如果不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阻止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的非法行为,那么,台湾长期积累的财富,有可能会被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挥霍殆尽。

大陆应当团结台湾岛内的进步爱国人士,组成财政监督小组,密切关注台湾岛内的财政状况,实现国家统一之后,立即公布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挥霍钱财的犯罪行为。如果不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阻止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的野蛮行径,那么,台湾有可能会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首先,大陆可以根据台湾统计部门和审计部门公布的有关报告,做好充分的证据固定工作。一旦实现国家统一,立即追究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特别是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责任。如果转移财产,或者以非法交易的方式,损害国家利益,台湾地区领导人必须承担刑事责任。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的主要官员必须考虑清楚,卖国求荣,或者在非法交易中获得非法利益,最终必然会被押上审判台接受审判。

其次,大陆应当及时向台湾同胞公布有关统计数据,让台湾同胞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众所周知,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一手遮天,台湾岛内政治气氛和社会舆论环境已经发生实质性的变化,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控制的新闻媒体翻云覆雨,在许多重大问题上颠倒黑白。如果不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改变这种状况,让台湾同胞了解事实真相,那么,台湾民进党犯罪分子有可能会转移视线,嫁祸于人。

第三,国家统一,时不我待。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渲染大陆“军事威胁”,进行设想受到大陆“攻击”的军事演习。台湾地区领导人公然将大陆称为“邻国”,台湾立法机构推动修改台湾“宪法”。所有这些都充分说明,台湾地区领导人认为自己来日无多,要求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在立法、行政和司法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随时宣布台湾独立。对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的狗急跳墙,大陆应当采取果断措施,以摧枯拉朽之势,彻底清剿台湾岛内的武装叛乱分子,将背叛国家的分裂分子绳之以法。只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牢牢控制台湾地区,才能改变台湾岛内的政治风气,真正实现国家统一。

第四,日本举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日本自民党一些政客,公然把台湾问题纳入日本所谓“安全”范畴,其险恶用心不言自明。更主要的是,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增加。2021年9月15日路透社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撰写的《危险》一书中披露,美国共和党总统特朗普竞选连任失败之后,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担心这位“末日总统”发动战争,因此两次致电中国参谋长,向中国作出明确保证,美国不会主动发动战争。

虽然这本书的作者具有崇高的威望,在美国新闻界倍受推崇,但是,由于这一细节过于离奇,令人难以置信。如果事后证明,这个细节是真实的,那么,令人感到恐惧惊悚。这说明美国国内政治混乱,有可能会引发战争。中国对此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

中国始终强调,台湾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他人干涉。但是,种种迹象表明,台湾有可能会成为中美关系破裂的导火索。

解决台湾问题,必须争取主动。大陆牢牢地把握解决台湾问题的主动权,对于台湾岛内的政治动向洞若观火。大陆希望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改邪归正,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不再采取挑衅行动。如果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在台湾独立的道路上狂飙突进,台湾地区领导人一意孤行,那么,除了采用非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之外,没有其他选择

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末日政策”,将会使国家统一之后台湾出现更大混乱。解决台湾问题,必须想方设法阻止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的疯狂行为,必须让台湾地区领导人充分意识到,挥霍台湾人民的财富,不可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只有悬崖勒马,痛改前非,言行一致,才能获得中国人民的宽恕。在事关国家统一大是大非的问题上,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

(作者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乔新生”)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