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林爱玥:《炎黄春秋》“覆灭”记
点击:  作者:林爱玥    来源:红色文化网  发布时间:2016-08-04 13:17:20

  

1.webp (6).jpg

 

摘要上帝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这些年来,《炎黄春秋》“疯”够了,也“狂”够了,最终也得到了早就该得到的“覆灭”的命运。《炎黄春秋》“覆灭”了,但以“民主斗士”的形象自居的杜导正有该何去何从?

 

《炎黄春秋》杂志长期以来被网友戏称为“言谎春秋”,从网友对《炎黄春秋》的称谓可以看出《炎黄春秋》最大的特点就是“谎”,但《炎黄春秋》的“谎”并非一般的“谎”,而是专注于政治层面的“谎”,是专注于解构我国当前主流意识形态的“谎”。由于此类“谎”的危害远超普通的网络谣言,因此,当《炎黄春秋》被整顿的消息传出后,广大网友奔走相告,为《炎黄春秋》的恶贯满盈,同时也为正义终于得到昭彰而拍手称快。

 

据@察网中国 的《盘点<炎黄春秋>的那些人、那些事》(http://www.cwzg.cn/html/2016/chayanguanxing_0728/29791.html)一文披露,《炎黄春秋》杂志通过“个人回忆”、“个人日记”等大量无从考证的“孤证”全面抹黑中国革命历史,同时否定中国当前的根本政治制度,鼓吹西方所谓的“宪政民主”,以所谓“重读历史”的名义,对历史上的民族英雄进行抹黑,甚至以造谣的方式诋毁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

 

2007年第2期《炎黄春秋》发表的谢韬的《民主社会主义模式与中国前途》中,将毛泽东同志污蔑为“独裁者”,将无产阶级专政污蔑为“古今中外最大的暴政”,彻底否定中国道路。《炎黄春秋》在2016年第四期上发表的题为《新民主主义的回归和发展》的文章中,以捏造的方式,虚构了小平同志曾对非洲领导人讲过“我劝你们现在不要搞社会主义”,“我建议你们集中精力把国民经济搞上去”,“只要经济搞上去,人民生活改善了,满意了,叫什么主义都可以”这三句话,文章作者杜导正表示“对这段话,我非常欣赏,最后一句尤其精彩”。杜导正通过虚构小平同志讲话的“春秋手法”,假借小平同志的名义,表达自己的个人看法,宣扬自己的个人观点,可谓煞费心机。《炎黄春秋》杂志中诸如此类的文章,在近十几年里还有很多,无论主题如何变化,但立场却始终如一,那就是始终紧紧围绕着彻底否定中国根本政治制度展开,从而使得《炎黄春秋》成为历史虚无主义的大本营和发源地。

 

吊诡的是,《炎黄春秋》杂志的立场并非一贯如此。《炎黄春秋》杂志创立于1991年,在创刊的前十年里,《炎黄春秋》的立场属于中间偏左,尚能做到理性、客观,与今天的“极右”立场有着天壤之别。因此,在《炎黄春秋》杂志创办的早期,《炎黄春秋》杂志得到了充分的肯定,例如2001年2月25日,习仲勋同志为《炎黄春秋》题词称:“炎黄春秋办得不错”,同年,张爱萍将军也称赞《炎黄春秋》,并说“我很喜欢看《炎黄春秋》,《炎黄春秋》办得不错,希望《炎黄春秋》越办越好”。从习仲勋、张爱萍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早期《炎黄春秋》杂志的评价可以看出,《炎黄春秋》在创刊的前十年里,其立场是与党、与人民保持一致的。

 

变化发生在2002年,2002年以后,《炎黄春秋》杂志的宗旨悄然变为“推动政治体制改革”。2003年《炎黄春秋》第一期发表了李锐的《关于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建议》一文,文中明确要求废除“人民民主专政”,实行“宪政”,全盘否定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为西方国家所谓的“宪政”张目。《炎黄春秋》杂志立场的变化的原因无从考证,但无非主观或者客观原因两个方面。如果是主观原因,说明《炎黄春秋》前十年的所作所为不过是障眼法,是以“潜伏”的方式来获得社会的认可,在达到预期目的后果断“翻脸”;如果是客观原因,《炎黄春秋》的立场变化则可能源自背后“某种力量”的利诱或者是胁迫,也就是说,如果促使《炎黄春秋》杂志改变立场的不是利益驱使的话,那么则可能是《炎黄春秋》高层的把柄或弱点被“某种力量”掌握,不得不做出改变。

 

《炎黄春秋》杂志立场的变化的真实原因无从知晓,不过却可以从《炎黄春秋》杂志主编杜导正的身上发现一些蛛丝马迹。杜导正1923年出生,已93岁高龄,按理说,作为离休干部,杜导正在这样的年龄早该颐养天年,但是杜导正却表现出了严重的“恋栈情结”,不仅继续担任《炎黄春秋》杂志的主编,还任人唯亲,安排自己的女儿担任《炎黄春秋》杂志社的秘书长,一副“家天下”的作派。我们无从查证杜导正在担任《炎黄春秋》杂志主编期间是否获得了经济利益,但从杜导正费尽心思的将自己女儿安插到《炎黄春秋》杂志社管理层的行为可以看出,杜导正俨然已经把《炎黄春秋》当成了自己的“私产”,并意图把《炎黄春秋》打造成水泼不进,针插不进的游离于党纪和国法之外的某些西方国家“和平演变”中国的桥头堡。

 

杜导正在93岁高龄依然“霸占”着《炎黄春秋》杂志主编的职务,以及安排自己女儿担任《炎黄春秋》杂志社的高管的行为是否合理我们姑且不论,但是,有着如此浓郁的“帝王思想”的杜导正,却以“民主斗士”的形象自居,未免令人齿冷。人都是会变的,只是不一定变对了地方,杜导正14岁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也曾为党的事业兢兢业业,然而,他变了,他不仅背叛了自己的事业,还背叛了自己的信仰,他从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变成了某些西方国家“和平演变”中国的马前卒。杜导正变了,连带着“他的”《炎黄春秋》也变了,变成了脱离“党管媒体”原则的一匹野马,变成了伤害党和人民利益和情感的一把尖刀。上帝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这些年来,《炎黄春秋》“疯”够了,也“狂”够了,最终也得到了早就该得到的“覆灭”的命运。

 

只是,《炎黄春秋》“覆灭”了,杜导正又该何去何从呢?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