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只因毛主席这句话,70多年前国民党突然坍塌!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伟人军魂网  发布时间:2020-12-16 09:47:37

 

194941日,国共两党代表张治中、周恩来等在北平开始和平谈判。20日,国民党政府最后拒绝在《国内和平协定》上签字。随后,百万雄师过大江,蒋家王朝在大陆坍塌。

 

战争刚开始时,几乎没有人认为中共会打赢。怎么国民党好好的一个政权就没有了?在解放战争中,毛泽东曾为郏县县委题词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这给了我们深刻的启示:解放战争的胜利是人民选择的结果,共产党人要始终站多数人利益一边。

 

信仰并不是抽象的词,它是很具体的

 

重庆谈判的时候,国共两党领袖的口袋里都有一个清单。

 

正值抗日战争刚结束,蒋介石的个人声望达到了顶点,而当时国民党国民政府的威望、军事力量也达到了高峰,军队总人数接近500万。陆军主流部队的装备和当时反法西斯战场上的盟军是一样的。

 

毛泽东兜里也有个清单,是刘少奇从延安发过来的,当作一个谈判的筹码。这个清单上写着的军队总人数是127万。最好的主力部队装备就是步枪,部队的火炮就是缴获的日本山炮。而民兵甚至还停留在冷兵器时代,手持大刀就上战场。

 

近年来,台湾的一些学者,甚至蒋介石的高级将领以及他们的后代,总要提这样一个疑问:1947年到1949年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蒋介石在19488月的一个军事检讨会议上曾说:现在我们大多数高级将领精神堕落、生活腐化,革命的信心根本动摇,责任观念完全消失。尤其使我痛心的是,这几年来有许多受我耳提面命的高级将领被捕受屈而不能慷慨成仁,许多下级官兵被匪军俘虏,编入匪部来残杀自己,而不能相继反政,这真是我们革命军有史以来前所未有的奇耻大辱。

 

解放战争打到中后期,许多国民党的将士都开始疑惑,自己究竟是为什么而战。战斗中,共产党每场打下来伤亡很大,但是越打人越多,渡江战役时共产党的军队达到了400多万人。

 

最有意思的例子是辽沈战役。第一战打廖耀湘,在野地里俘虏了国民党士兵17万人,这是第一场大规模决战,第一次就抓那么多人,共产党的政工干部都不知道如何是好。

 

按照政工条例,抓了俘虏是要甄别的。但是17万人怎么甄别?最后没有办法,就在野地里拿松树条搭了一个门,上面贴了三个字解放门,愿意跟着共产党部队参军的,从这个门走过来,不愿意的从门边上走,给两块大洋的路费,让他回家种地去。最后,有三分之二的国民党士兵从门里面走过来。我们的政工干部就在门边握手欢迎。

 

解放战争另一个重要的胜利原因在于土地改革。我查到当时土改的一份文件,很惊讶。其中有一个条款很有意思,是这样写的:在分土地的时候,如果本村有在国民党军队服役、现役的官兵家人,一视同仁,一样分地。

 

当时常常有这样的情况,国民党军队被包围,包围圈里没吃没喝,共产党就拿大喇叭喊话。他们的长官最害怕我们喊两个内容:第一是赶紧过来吧,这边有肉包子。因为他们食物只能靠空投,一围就是一个月,饿得慌。但共产党这边确实有肉包子,是老百姓给的,这香味抵挡不了;第二就是兄弟赶紧过来吧,回家吧,你们家分地了后者更不可阻挡,造成国民党军队成建制地往这边投诚。

 

在一场战争里,军人抱着什么样的信仰很重要,要清楚地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战。信仰并不是抽象的词,它是很具体的。坚信自己做的是正义的事业,坚信民族能够得到解放、繁荣,坚信自己能为此贡献一生,这就是信仰。

 

腐败带来国民党党心的分裂,实际上他们是私利高于一切

 

李延年晚年的回忆录中有这样一句话:国民党不败才奇怪了!

 

不过再往深层次看,是他们把人民抛弃到脑后。这样的腐败问题还只是表象,但带来的却是国民党党心的分裂。他们整天喊着党国利益高于一切,实际上是私利高于一切。

 

解放战争的最大启示,就是共产党人始终要站在大多数人的利益一边 

 

毛泽东曾为郏县县委题词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这其中也隐藏着一段感人故事。

 

当时西北战场非常艰苦,但是郏县是必须要打下来的,因为这是胡宗南深入解放区的一根钉子。毛泽东亲自为西北野战军筹粮,找到郏县县长说:你要给我想办法筹来三天的粮食。于是,县长把老百姓的口粮和所有坚壁清野找到的粮食拿出来,供军队吃了一天;第二天,又把田里的所有青苗都割了,又供军队维持了一天;最后一天,把村里的羊和驴都杀了,又维持了一天。最后一天,郏县被打下来了。

 

 

历史,不是没给国民党机会,而是国民党自己一再拒绝与人民在一起,最终难逃大溃败的历史命运

 

来源:伟人军魂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