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张志敏:我们该学谁的?孔子还是毛主席?
点击:  作者:张志敏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发布时间:2018-10-22 10:16:07

 

1.jpg

 

我群里的一个网友这样说:全世界搞孔子学院,不如全世界开“毛泽东思想学院”的生意好!

 

这个话题非常具有代表性,涉及到当下的发展本质和主导发展的指导思想,需要对于过去和现在的发展实质有一个真实的了解对比并回答这样一个问题。

 

我认为最关键的是现在的发展是一个巨变的发展,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文明变更的时代,因此我们需要以变应变,需要对好的不断的去集成才能适应这种发展变化。

 

这篇文章是基于当时我回复网友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

 

其实孔子也是大集成者,不过,他集成的是些封建、保守的东西,他让大家守封建礼教,当然,在一个生产力很不发达的时代,这套对于稳定社会、巩固统治者的统治确有很大的帮助,但对社会的发展来说,这样搞是会导致一潭死水的。

 

因为孔子的这一套就是守成、收缩。可在科技、生产力高度发达的今天,如我们还用这套就无法和这样的发展速度相适应了。

 

所以这套绝对不能为我所用,因为已经跟不上发展形势了,现在一味的保守、一味的收缩,那么我们还能干什么?

 

@明

 

礼,要看什么样的礼了。

 

总之,我们要符合现在的发展、发展速度。

 

为什么要学习毛主席?因为毛主席的一套和孔夫子是截然不同的。

 

毛主席是革命、大跨度发展的、是从低维度突然就飞跃到了高维度上去了

 

我们现在被封建的一套搞的处在一个比较低的维度里,但如今科技、生产力高度发达,因此现在我们如不能升维,那必然会和现代文明相去甚远,会获得个悲惨结果的

 

我们看历史,我们可以发现,毛主席的一套太厉害了,他直接的把我们从一个比较低的维度拉伸到一个比较高的维度上去,这样我们也因此突破了近代文明陷阱。所以现在我们要走的就是一条升维的道路。

 

在这方面,毛主席是最厉害的,所以我为什么一再强调我们需要走毛主席的路线,以毛主席的思想为本。

 

现如今,我们和毛主席那时候相比,已经不是在升维了,而是在降维了

 

毛主席之后,这种下降确实很厉害,现在的中国,道德败坏到用望远镜、放大镜也难从古今中外那查到这样子了。

 

这样的降维速度是很惊人的,所以有一帮人就从孔夫子那里找答案,认为这是礼乐崩坏的结果,但,归根结底依然是降维的结果

 

因此我们再去用孔子这低维度的一套就根本无法解决问题,这样去搞反而会导致不断的降维,而不是在升维。

 

毛主席在升维方面太厉害了,在他的手中,有太多我们看似不可能的变成了可能。在人类历史上,从来就没有像他这样累累的以弱胜强

 

上次我和大家讲过,他在井冈山搞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古田会议等等,这些是可以与他后来论持久战相提并论的,要知道在当时,太多的人认为在山区搞不了社会主义革命,面对这些非无产阶级组成的队伍,你根本就难以带他们去革命。那时毛主席就这样从无到有、一步跨越,这升维确实很厉害,这方面是超越马列了。

 

再后来,我们看到,抗美援朝是一战立国,后来的两弹一星和抗美援越、三个世界理论、中美建交等等,这些也都让我们看到毛主席无比的革命性、创新性,把队伍拉升到了极高的境界。那时的中国真的是神舟六亿尽舜尧,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所以毛主席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跟上时代的发展,我们的发展要大跨步,那我们必须要找非常好的老师、非常好的实践。所以正干事业的人,实际上对于毛主席是非常非常的崇拜的,因为他们能从毛主席那里学到一步到位、跨越式发展的法宝

 

前几天有人曾经说过,我们这个社会不能把人人都当成是雷锋、焦裕禄。当然,这种思想非常的中庸,也挑不出什么毛病。

 

当年的周总理,他也是这样一个思想的。林彪事件以后,毛主席身体不好,那时就短暂由总理说了算,当时他就和外宾表达了这样一个意思。

 

其实,毛主席的一套看上去是很理想化,周总理当时说这样一番话,实际上也是因为社会执行的是毛主席思想。换言之,周总理也没能认识到,毛主席是修了一门顶级的绝学,毛主席是以非常非常高的标准来要求他人和社会的,可结果也是一次次的成功的,从井冈山、古田、延安再到北京,我们也都从现实中找到这样的发展。

 

毛主席的晚年实际上就是以高标准来要求大家的,他要求大家斗私批修、狠批私心一闪念

 

其实在毛主席的手中,这些任务都搞得非常完美。后来他九九归天了,因此就无法完成这些任务。就这样,这门顶级绝学就中途而废了,因此后果就可怕了。

 

所以我们学习毛主席的思想必须要认识到,毛主席修了一门顶级绝学,他在升维方面太厉害了,现在我们必须学习这门学问,也只有真正学会了它,那么打赢中美贸易战根本不是什么难事

 

我写过一篇文章,在文章中谈到三国演义的诸葛亮和孙权的人舌辩的故事,诸葛亮用治重病的例子来说明当时他主公的处境,同时我也谈到了在《恰同学少年》中毛主席和蔡和森的争议,当时两个少年对当时中国是用猛药还是用和药争的厉害。

 

其实,这些例子也充分让我们看到升维这门大学问,诸葛亮说的是有道理的,可毛主席后来的革命实践让我们看到,面对着身体比较虚弱的中国也能振之以猛。后来我明白了,毛主席带领他的队伍不断的发展壮大让我们看到,这样发展其实就能对虚弱的中国振之以猛并让它迅速强壮起来,总之,这种的发展给我们一种新思路

 

当年毛主席和他的萧同学的谈话让我们看到毛主席就是善于用猛药的,毛主席说:“如果我们全力以赴,共产党在30年至40年的时间里,就能统治中国。”

 

不能太过于理想化、不能太过于跨越式发展,不能把人看得太理想化,我们还是需要保守,搞革命那是会翻天的,以上这些是许多人的共识。

 

可毛主席的实践告诉我们,有一套顶级绝学,我们是能革命、能迅速的跨越(升维)。

 

所以我相信,如果真正学习并懂了毛主席的这种顶级绝学,那么搞事业就不会出现毫无起色的状况。

 

对比我们如今不断降维的这个世界,我们也唯有让毛主席的思想来指导我们的发展才能避免这种不断下降给我们带来的灾难

 

当然,这个升维学问确实是非常奥妙,我们也只有充分认识到它确实是存在的,认识到思路决定出路,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的把它学好、应用好。

 

我也是根据结果才摸到一点,确实,毛主席的革命实践真的太值得我们学习了。

 

孔夫子的一套实际上已经不适应现代文明社会了,这一套太过于保守,现在我们还比较落后,我们要大跨步发展就必须应用毛主席的一套,因为毛主席的一套能让我们飞跃,这也是今晚我和大家重点谈到的。

 

真正要贯彻毛主席的一套的人物,在毛主席之后是真的找不到 。所以这也是毛主席的遗憾,也是中国一种宿命。

 

这方面我在《顶级绝学带给我们的惊叹》这篇文章中有比较详细的诉说。

 

我们不要这么的悲观,其实到现在为止,又有几个人真正的发现并且应用好毛主席的这套等级绝学呢?

 

如果我们懂了,实际上我们就可以应用这一套把我们从很低的层次中拉到很高的境界中。

 

我也一再强调,现如今信息化、智能化给我们带来了极高的维度,所以我们结合毛主席的这种升维的学问,那我们能解决当下的问题

 

我们能跟上时代的发展步伐,当然,我也多次的说过这些,可有几个人真正悟解到这些呢?

 

实际上当年毛主席和我们大家的思想不同,他就没有那些套套,他不认为没有不能解决的问题。

 

从这个角度来看,这确实是死棋,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们能把它搞活。所以我一再的强调,我们不能思想固化。

 

我们现在悲观、我们失望,等等,这些负面性东西出现,也证明我们没有被毛主席的思想武装起来

 

要知道,当年在延安,被毛主席思想武装起来的人相继获得了抗战胜利、解放战争胜利、抗美援朝胜利等等胜利的,总之,毛主席,他看到了可能的东西并把这些可能发挥到极致。

 

如果他还马列教条化,那就根本没有他这样辉煌的历史我觉得我们最需要学习的依然是毛主席的这些灵活的思想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