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资料库 > 他山之石 > 阅读信息
美国空军上将:美国战略司令部正在经历重组以适应21世纪战争
点击:  作者:武获山    来源:知远战略与防务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1-02 12:03:38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正在采取重组措施以改进其作战结构。

美国空军上将约翰·E·海顿(John E. Hyten)在美国空军协会航空-航天-网络会议(Air, Space and Cyber Conference)上表示,自113日他上任那天起,他就发现美国战略司令部中存在组织性错位。

他在6月份签发了实施结构重组命令,新的空军组成部队已经在2017101日开始运行。

“尽管我们在《联合指挥计划》中被归类为功能司令部”,海顿告诉听众们,“战略司令部归根结底还是一个作战司令部,我们是美国的终极力量,战略司令部从头到脚都是一支作战力量。”

我们的团队

第一次在内布拉斯加州奥法特空军基地(Offutt Air Force Base)多尔蒂会议中心与同事们会谈时,海顿称他就发现少将和中将指挥官承担了发言任务,而上将军官却没有在会议中发言。这是由于,海顿表示,上将军官并不属于战略司令部的作战组成部队。相反,少将和中将指挥官不仅属于作战组成部门,而且在上将军官的管辖下工作。

“所以我就问自己,他们为什么不属于组成部队?[这样的话]我向他们提出要求,他们就可以要求那些已经为他们工作的人解决问题。”海顿称他当时就开始思考,“为什么我们没有形成作战司令部的架构?”

海顿表示,当时战略司令部唯一集成的部位就在他的办公室。

“我们的任务是针对具体情况提供核、太空、网络、全球打击、电子战、导弹防御和情报能力。这是《联合指挥计划》要求我们做,而且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但是,今天我们还是在各自的烟囱下做自己的事情。即使全球打击和核打击在大多数情况下也是各自为战。”海顿这样表示,“我对战略司令部的预想是形成一个团队,一个创新、联合的作战团队,提供我们作为一个国家所需的多域整合作战能力。”

作战构架

战略司令部的媒体行动主任布莱恩·L·马奎尔(Brian L. Maguire)空军少校在本周表示,海顿将军于2017716日签发战略司令部组成司令部的重组计划。结构重组计划中包含4个作战组成部门:

联合部队空中组成司令部(Joint Force Air Component Command, JFACC)、联合部队太空组成司令部(Joint Force Space Component Command, JFSCC)、联合部队海上组成司令部(Joint Force Maritime Component Command, JFMCC)以及集成导弹防御联合功能组成司令部(Joint Functional Component Command for Integrated Missile Defense, JFCC IMD)。

马奎尔称,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Air Force Global Strike Command)指挥官负责领导联合部队空中组成司令部,空军太空司令部(Air Force Space Command)指挥官负责领导联合部队太空组成司令部,美国舰队部队司令部(U.S.Fleet Forces Command)指挥官负责领导联合部队海上组成司令部。

马奎尔还表示,作为此前战略司令部组织的遗留架构之一,集成导弹防御联合功能组成司令部将在弹道导弹防御评估完成之前继续保留。当上述评估活动结束后,集成导弹防御联合功能组成司令部将根据要求确定是否进行重组。美国陆军太空导弹防御司令部/陆军部队战略司令部(U.S. Army Space and Missile Defense Command/Army Forces Strategic Command)指挥官将继续兼任集成导弹防御联合功能组成司令部最高领导人。

联合部队空中组成司令部、联合部队太空组成司令部以及联合部队海上组成司令部的成立以及承担核任务部队/联合功能组成司令部的职责是一个阶段渐近的过程,马奎尔表示,这将确保战略司令部能够发现并解决问题,同时维持对于国家战略部队的指挥和控制。

初始作战能力

马奎尔介绍说,随着联合部队空中组成司令部在930日实现初始作战能力,罗宾·兰德(Robin Rand)将军作为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指挥官将向海顿将军负责,任务是提出恰当运用建制和联合配属空军部队的建议,并保持这些部队的战备能力。马奎尔还说,兰德将军还将负责计划和协调空战行动。

兰德将军掌握的部队此前属于第204特遣队(战略轰炸机和侦察机)、第214特遣队(陆基洲际弹道导弹)、第294特遣队(空中加油机),马奎尔补充道。

马奎尔继续表示,联合部队太空组成司令部和联合部队海上组成司令部形成初始作战能力的日期尚未明确,但是联合部队太空组成司令部将掌握的太空部队目前隶属于太空联合功能组成司令部(Joint Functional Component Command for Space)。 

更大的计划

马奎尔表示,战略司令部重组结构的计划并不需要国会批准,但必须向国会汇报相关情况。

“正如海顿将军此前指出的,”马奎尔少校表示,“结构重组只是更大规模计划的组成部分,目标是使在战略司令部工作的每个人都理解这是一个作战司令部,其组织结构对于任何军事人员来说都不陌生。”随着联合部队空中组成司令部的建立,以及未来联合部队太空组成司令部联合部队海上组成司令部的相继成立,战略司令部将形成作战司令部架构,马奎尔表示。

“这是我们为作战而调整组织结构的方式,”海顿将军在航空-航天-网络会议上表示,“如果你身处作战司令部,这就是组织结构应该具有的方式,这也是我们努力发展的方向。”(全文完)

助理研究员/武获山

知远战略与防务研究所  网络空间战略分析与评估中心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