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中国近代百年,最懂工业是毛泽东!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毛ze泽东领袖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11-02 11:32:56

 

        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建国,中国没有任何现代化工业。从清末的洋务运动到民国期间,我国建立了一些工厂,比如比如中国第一条铁路是慈禧年代建立的,中国江南造船厂慈禧年代建造,中国的发电厂,第一家火柴等都是慈禧年代建立的,但其特点机器全是买的外国现成的,技术工人都全请外国工人,自己是技术一点没有。

有些肤浅的人以为建几个厂房买几个外国的生产线能出个产品,就以为是工业,只能说这些人几乎是个科技文盲。刚果,索马里,伊拉克,阿富汗,非洲中东南美洲那些国家都有很多工厂,难道有工厂就叫工业国家?随后8年抗日3年解放战争又基本全毁。49年,我国几乎没有任何工业体系和技术,只有一些残破的工厂。

在毛泽东时代,1949年开始,中国首先建立了大量的矿山,然后是钢铁厂,再以后是机械厂。当机械工业初具规模后,你才可以生产车床制造各种车间。这时你才可以建立各种轻纺厂、自行车厂、电视机厂等等,以改善人民的生活。

但毛泽东就在中国即将从积累时代转向消费时代时刻离开了我们,没有看到人民生活获得极大改善那一天的到来。而许多不明道理鼠目寸光的人,却将毛泽东时代看成贫穷的时代。

到毛主席去世的时候,我国工业发展的什么程度呢?两弹一星。那两弹一星代表什么呢?我再给浮浅的人详细分析一下。发射卫星,你的化工必须达到相当高的程度,研制燃料,控制燃料的燃烧。化学工业提高了,你可以大批量的生产化肥农药,生产油漆,研究木材钢材防腐,你的胶水就粘的牢,你家具厂生产的家具才耐腐蚀油漆漂亮,你还可以生产电容电阻,还能提高其性能寿命等等。

火箭铁皮不可能是普通铁皮,你的冶金提炼必须很高,能造出各种特殊的材料,而且还可以把它工业化生产降低它的成本,这样就可以叫更多的人使用。

你发射的是卫星,不是砖头,你的电子,微电子,计算机,无线技术,必须达到非常高的程度。

所以,21星,代表中国已经建立完整的工业体系,科技赶上世界一流水平,并且培养几十万的研究所和工厂。

战斗机被称作重工业之花,只有当一个国家工业种类齐全,并且达到很高大程度才能制造战斗机,所以看一个国家工业程度就看战斗机,而毛泽东时代不光战斗机,导弹卫星都能造。

所以,发展两弹一星,发展核潜艇,杂交水稻等等,都是为了为中国培养几百万的科学家、几百万的工程师、以及无数的工业工厂和各种技术储备,是为了整体快速提高中国的工业科技水平,具体手段就是制造21星,任何一个国家最先进的技术,必然用于军事然后再民用,这是世界强国们都在使用的手段。

这才是中国工业的高峰,而且,毛是在一穷二白基础上白手起家。没有毛时代建立的重工业,只会造桌椅板凳只会把小麦磨成面粉的中国如何成为制造业大国。没有毛时代的重工业,中国几千个城市的数万座高楼大厦,单靠人力怎么可能完成?如果没有建造大量的化肥厂饲料厂农药厂,中国的农业如何发展?难道靠几个口号和政策农作物就能刷刷的生长起来?产量翻几翻,害虫死光光?

80年代以后人民的生活改善,是靠毛泽东前30年建立起来的种类齐全的工业体系和发达的科技。

对于一个拥有几亿人口的大国,一个被人叫了100年的东亚病夫,改善人民生活和国际地位,靠的是毛前30年来积累的工业和科技基础,是21星的武力威慑力。

所以,中国完整的工业体系和科技几乎都是毛泽东发展起来的。改善人民的生活,是毛泽东的功劳,是毛泽东建立的完整的工业体系,才能改善人民生活,在70年代末,我国开始从重工业转轻工业的时候,毛泽东去世了。

而后来,我们只会造一些皮鞋,领带,裤子,牙刷,等低科技含量,高密集劳动的产品。我记得80年代末有一个口号,叫卖原子弹的不如卖茶叶蛋的,搞原子弹的几十年才能有点成就,而卖茶叶蛋的月入上千元(当时人民平均工资4~5百元),很多电影电视杂志都极力宣传这种思想,请问宣传了20多年,如今的中国再没有踏踏实实研究科技的科学家了,都出来跑钱了,都在研究如何利用研究课题赚钱,如今的中国还有真正的科学家么?

80年代有一个口号,叫造(自己造)不如买,买不如租。就是自己花大笔的钱去雇一帮科学家去研究东西,不如直接买国外现成的方便,结果我们的研发和科研能力很久都没有进步。

毛泽东的起点是一个被人叫了100年东亚病夫的国家,他的终点时叫世界瞩目的强大国家。

中国第一条铁路是慈禧年代建立的,中国江南造船厂慈禧年代建造,中国的发电厂,电灯都是慈禧年代建造的,慈禧年代建造了几个工厂难道慈禧年带中国就算工业国家?

有的人说慈禧年带,民国年代中国可以造飞机汽车,简直是肤浅的很,请问你的汽车什么型号?年产量多少?发动机排量多少?发动机几冲程的?轴距多少?时速和油耗多少?你说民国造飞机,请问,你的飞机年产量多少?最小起飞距离多少?多大载重多少?油耗多少?发动机什么型号什么规格?你有这些数据么?没有!为什么?买来的汽车,买来的飞机,无非在国内喷个油气,换个螺丝,简单维护一下,或者进口来零件拼装一下,这也叫工业国家?那这个世界都是工业国家了。

一辆汽车6万个零件,一个飞机20万个零件,是需要数千家,数万家这种门类的工厂合作才能制造的,这个才叫汽车工业飞机工业。不是说你造个工厂就能出汽车,出飞机,只能说你们这种科技文盲真是无知的可怕。

印度的阿琼坦克鼓吹国产了20年,结果最后几乎一半零件进口,履带跑几百公里就断裂,我国70年代就已经解决了国产履带断裂的问题。毛时代发展的工业和科技的辉煌成就,不是随便就能遮盖的。

(转自 毛ze泽东领袖 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